我的小甲鱼作文
我的小甲鱼我有一只小甲鱼,一身深绿色的龟壳,四只小小的爪子加上细细长长的脖子,小小的脑袋好可爱。说起这只小甲鱼还有一段来历呢。一天爷爷去钓鱼,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只小甲鱼,本来是想把它吃掉的,觉得它太小了,我央求爷爷留下它,我来养它。小甲鱼刚来时,也许不太适应我家,我把它养在了一个小玻璃缸里,小甲鱼常用它的小爪子努力地向上爬,爬呀爬,尖尖的爪子发出吱吱的声音,刚爬上去一点儿就掉下去了,它接着又爬,千方百计地想要爬出来,显得烦躁不安。它有时很懒,一动不动睡上一整天。它还有个坏毛病,每隔几天它就把玻璃缸弄的臭臭的,害得我每两天都要给它换一次水,好让它呼吸新鲜的空气。我觉得它似乎有点寂寞,自己呆在鱼缸里显得那么孤单,于是我让奶奶买了几条小金鱼来陪伴它。刚开始它们相处的不太融洽,每次小甲鱼惊得鱼儿四处乱窜,鱼儿的动静也让小甲鱼爪子四处乱抓,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甲鱼和小金鱼成了好朋友,小金鱼在水中自由的游来游去,小甲鱼有时也会探出头来观望,看到他们能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