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心得高中8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伴着你我走到黎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刚开始,理想就像春天的一粒种子,随着我们的成长,它也开始生根、发芽,变得蓬勃向上,成为我们的一种目标,一种追求。其实,当理想还是雏形的时候,它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憧憬与向往,就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芳香四溢。古人曾经说过:“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而我从小到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就像诗人李商隐说得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虽然默默无闻,但却责任重大。教师向一位园丁,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让祖国的花朵长成栋梁之材。
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向往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源于六年前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在一年级的时候体育课下课了,我的头发松松垮垮地不成样子,我当时并不会扎辫子,也就没有理会松垮的头发。可是不一会儿,头绳就顺着头发掉了下来,我捡起头绳,一手抓住头发,一手把头绳在头发上缠绕两三圈,虽说看起来有模有样,但却怎么也扎不好。我只好拿着头绳去办公室找李老师帮忙,“李老师,我的头绳掉了,您能帮我扎一下吗?”我小心翼翼地说。李老师不但没有怪我,反而认认真真地给我梳头,还时不时地问我:“疼吗?”这一刻,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对李老师充满了感谢,也对老师这个职业产生了向往。我想做一名老师,一名心灵的启迪师。我想站在讲台上,用手中的粉笔为讲台下一个个渴求知识的孩子描绘出春蚕。我愿用我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得到前进的信心。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我也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阅历,开拓自己的视野。
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教师是我持之以恒的理想与追求,从今天起,我会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相信终有一天它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