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心得高中800字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一盏不灭的航标灯,一个人如果有了远大的理想,伟大的抱负,就等于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白衣天使,有人想当服装设计师,有人想当一名优秀的作家,有人想当高尚的科学家……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看到一个个慈祥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用她们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每一朵娇嫩懵懂的花朵。那时我就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样的种子。想要从事太阳底下最辛苦但又最光辉的事业。
我想,十几年后,我或许能实现心中的理想,站在神圣而威严的讲台上,面对着一张张天真又单纯的面孔,拿着书本一本正经的给学生们讲课,把她们引入知识的广阔天地。
我要带她们去乡间,采摘最香甜可口的果实,播种最饱满的种子,待秋收后,让她们亲自感受收获的快乐。带她们去宇宙,去探访星星和月亮,尽情遨游奇妙的太空,享受别样的美丽景象。带她们去大自然,与鸟儿为伴,与大树交友,让她们认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生命与气息。带她们去海边,与海鸥玩耍,同浪花嬉戏,“骑”在鱼儿身上,探索海底的神奇与奥妙……在前进的道路中难免有学生会掉队,那我就给她们将英雄任务的故事,讲红领巾的责任与义务。看着学生们一天天的成长与进步,我该有多么高兴与欣慰啊!
那时我会化身“变”成一根蜡烛,用自己的光和热给学生照亮和指明前进的道路。“变”成一位园丁,精心培养着祖国的幼苗。把自己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献给活泼可爱的学生们。
这个理想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我要从现在开始,奋发图强,掌握知识,锻炼能力,将来争取当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