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心得高中800字
如果人生是远行之船,理想便是高高耸立的灯塔;如果人生是漫漫长路,理想便是指引方向的罗盘。常常挂在嘴边的,那不是理想,因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阳光照亮黑暗。
一个人若是整日无所事事,那么他将会慢慢的失去对生渴求,同样的,一个没有信仰,没有理想的人,即使肉身没有腐烂,但他的心灵早已被空虚所吞噬,整日如行尸走肉一般在世间游荡。拥有理想之人,会将它放在心上,使心灵永葆纯净,即便是在黑夜,即便遇到了艰难险阻,心上的理想之光,也能照亮前方的路。因为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阳光一般,却也能照进夜里,为你驱逐黑暗。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给人坚定的力量。
上古的夸父想要追上太阳,这是他的理想,于是他坚定的去追逐了,直到死也没有放弃;精卫想用石子填满大海,这是它的理想,于是它坚定的去实践了,尽管失败但也不曾放弃。拥有理想的人,会将它刻在心上,仿佛成为了自己的本能一般,毫不动摇的坚定的去实现它,即使重复的做着很单调,即使到死也不能完成,但也不会放弃坚定的信念。因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上,即使遥不可及却也能给人敢于去做的勇气,给人坚定的去实现的力量。
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使生命更加精彩。
南宋的文天祥甘愿为祖国奉献他自己的生命。他的理想是精忠报国,于是他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慨,他的人生因为理想而有了悲壮的色彩;近代的鲁迅清远弃医从文以唤醒麻木的国人,他的理想是挽救国民,于是他写下了影响深远的《狂人日记》,他的人生因为理想而有了伟大的色彩。拥有理想的人,会将它融入心中,使生命变得更加精彩,即使路途艰辛,可能会充满了泪水,但终是因为这心中的理想而把人生雕刻得更加美丽。因为真正的理想,它在人心中,即使收到死亡的威胁,即使不被人所理解,但它仍是我们生命中画龙点睛的一笔,把生命托衬得更加美丽,更加精彩。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阳光照亮黑暗,给人坚定的力量,使生命更加精彩。
因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