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968OK.COM
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人们总是在这个季节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它正告诉我们:一年的愿望应该在春天计划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时间是早晨,在春天里,人们就开始耕田插秧、栽树等之类的农活。候鸟们也从南方迁到北方来了,为田地里劳作的农民们喝彩。鸟儿有的站在高树上,有的干脆在田坎上,还有的立在五线谱上。正是这样,使田地里的农民倍感到欢乐,一切都热闹起来了。
春天,大地从冬寒里苏醒复活过来,被人们砍割过陈旧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壮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这时,遍野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卉,一阵潮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青草气息,直向人心里钻。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饮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焕之四望云物,光明而清鲜,一阵暖风吹来,带着新生、发展、繁荣的消息,几乎传达到每一个细胞。湖那边的远山已从沉睡中醒来,盈盈地凝着春的盼睐。田里的春苗犹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动她们的嫩绿的衣裳。河岸上的柳丝,刚透出鹅黄色的叶芽。鸟雀飞鸣追逐,好像正在进行伟大的事业。几簇村屋,形式大体一样,屋瓦鳞鳞可数。住在那些屋里的人们,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见春天降临,大地将有一番新的事业,新的成功,他们也欢欣鼓舞;不贪懒,不避劳,在那里努力工作着吧。
你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小草翻动泥土的声音。你看,那是什么东西?那是刚钻出土地的一棵棵嫩绿的小草。哦,春天来了!放眼望去,冰雪已经融化,草木开始发芽,漫步田野间,一望无际的土地上如同夜空一般,繁星点点。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缕缕清香,红红的朝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草尖上的滴滴露珠,在朝阳的映照下,如珍珠翡翠般,闪闪烁烁。那顽强的毅力,那旺盛的生命力,不正是每一株小草都拥有的吗?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切生命的源头。春天的到来,万物为之欣喜:大树挺直了他强健的身躯,花儿摆弄着她芳香的脸庞,小鸟买弄着她动听的歌喉再看,清晨的露珠一滴一滴的从青草上滑落,在朝阳的映衬下,使那原本生机勃勃的春草更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一阵微风轻盈的掠过,它不禁摇晃着身子跳起了优美的舞来。啊!春意盎然,满眼绿色,漫步在丛林间,多么诗情画意啊!
晨曦初绽露红颜,旭日东启尽昂扬,冷露凝语注眼眸,春叶无痕细绵长。哦,我看见了什么?华彩铺就薄纱,春女踏纱而来。放眼望去,冰雪已经消融,万物尽展新颜,红紫芳菲,橙黄橘绿,娇莺洽啼
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泥土翻动的心之音,它触动了我的心弦,好像在呐喊:我要奋发,我要奋发,我要奋发!这预示着什么?是一株株春草如竹笋般破土而出的前奏曲?是它抽芽吐绿的协奏曲?对了,草尖上划过的滴滴露珠,闪烁着生命的光华,在霞光的映射,绿树的掩映,变得如珍珠般圆润、翡翠般透亮、玛瑙般炫目!那熬过酷暑,度过萧秋,闯过寒冬的小小草种,有多么顽强的毅力,不正是每一株小草都拥有的吗?不为别的,只为春日里那一抹淡淡的新绿!
春天到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你瞧,她把桃花染得粉红,把迎春花染成金黄,把梨花变得雪白大地在她的神笔点缀之下,显得生机勃勃!
清晨,第一滴露珠把沉睡中的迎春花惊醒了,她舒展着自己的身子,晾出了美丽的花朵,尽情享受着阳光带来的舒适与温暖。一阵微风吹过,她左右摇摆着自己纤细的枝条,与不远处刚刚抽出新芽的柳条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小鸟在枝头歌唱,花儿绽放了笑容,好像都在细细品味着春的旋律。
春天一到,春花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的展示着自己。五颜六色的花朵装点着大地,不仅如此,香气扑鼻的鲜花还受到了蝴蝶蜜蜂的追捧。你瞧,那边翩翩起舞的蜂蝶不正在忙碌的采蜜吗?可是,谁又知道,美丽的花朵也曾遭受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不然又怎会如此艳丽呢?
还曾记得一片凄凉寂静的冬天,哪知转眼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到来。百花竞相开放,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给人们带来了股股暖意。春花,虽没有夏天荷花的秀美,没有秋天桂花浓香,更没有冬天梅花的玉洁冰清,但它却有一股说不出的奔放。随着冬花的衰败,春花将大地再次唤醒了,各种花儿的芳香,聚在一起,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蝴蝶、蜜蜂在香气中翩翩起舞,百灵、喜鹊在枝头尽情歌唱,看着眼前的美景,听着悦耳的歌声,你叫我怎能不爱呢?
是那串震撼天地的爆竹邀来了您,还是和煦温暖的东风送来了您春天?要不,一定是您不忍万物被西北风无情地摧毁!您知道吗?您的到来,让我们重新又有了新的希望。
花,娇弱的身躯在大街两旁随处可见,矮矮的,瘦瘦的,是那样的平凡。一阵春风吹过,她那纤细的身躯在风中左右摇摆,显得那么无助。轻轻抚摸,她又是那么的软弱,仿佛稍稍用力就会把她撕破,让人不禁为她感到可怜,更萌生出想要保护它的冲动。但仔细一想,不,她不会那样脆弱,她是春天派来的使者,她是您撒下的希望种子,不久的将来,她定会傲然挺立地展现她那柔美的身姿,芳香扑鼻,蜂蝶翩飞。
花儿是春天的希望,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就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春光努力吧,努力创造出更美好的祖国的春天。
春风,她带着浓浓暖意唤醒了沉睡的生灵,冰冻的湖面慢慢张开了笑脸,灰暗的天空逐渐开始湛蓝。她混着泥土的气息,伴随着花草的清香扶过我的脸庞,像婴儿那稚嫩的皮肤,像母亲温暖的双手。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溪水叮咚声,那是树叶的沙沙声,那是小鸟叽叽喳喳的鸣叫声。枝头的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两岸的垂柳也摇摆着它妩媚多姿的身姿,像一位天真烂漫的孩子在向行人招手。她轻轻地吹着,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吹绿了大地,股股芳香沁人心脾,轻轻的,柔柔的,暖暖的。刚从南方赶来的小燕子,栖息在几根细线连着的电线杆之间,谱写了一曲春天的乐章,池塘里小音乐家们正在用它们清脆的喉咙尽情歌唱。
春风吹过大地,叫醒了沉睡许久的小草;春风吹过大树,叫醒了生机勃勃的树叶;春风吹向天空,带着候鸟归来。你看,一阵春风吹过,柳树摇摆起身子,湖水绽放出微笑,小草向我们招手,花儿向我们点头。春风,你是如此神奇,你为春天带来了色彩,你为大地带来了生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流传千古的诗句不正诠释了你吗?
冬慌忙收起未施展的余威匆匆而去,无限眷恋地回头张望春来了!冰封的湖面炸开了裂痕,阳光从此不再苍白,变成了橙色,温暖大地。燕子在呢喃,风儿在呼唤。春风带着泥土的气息,轻轻地从身旁掠过,留下一路温暖,一路絮絮低语。一棵棵小草被它唤醒,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垂柳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摆,那鹅黄的叶芽像米粒一般,密密麻麻布满柔枝,花花草草也一个个在微风的怀抱中粉墨登场,像是在赶赴一个隆重的盛会。
春风如透明的纱巾,蘸着晶莹的晨露,悄悄地沐浴着万物
看,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悄悄走来。淅淅沥沥,丝丝春雨带走了冬日的严寒,秋日的干燥,夏日的酷热,温馨地滑入我的心田。在春雨的浇灌下,一切都绿了:绿色的山,绿色的水,绿色的冥想。听,是那枝头鸟儿在歌颂春之韵味,是那田间花儿在报晓春天的到来。到处都洋溢着春的气息,微风拂过水面,杨柳摆动腰枝。啊!那是生命的舞动!
春雨是什么?春雨是染料,她让大地穿上了绿色的春装;春雨是甘露,她为万物洒下了生命的源泉,春雨是使者,她给人们带来了新年的希望。
听,那是什么声音?是枝头百灵鸟的歌声?是墙角蟋蟀的奏鸣?还是微风与树叶的亲吻?不,都不是,那是无私的春雨声,那是缠绵的春雨声,那是充满生机的春雨声。
雨绵绵的下着,像千万条蚕丝,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编织着朦胧的春装。毛毛细雨从天上飘然而下,像深秋的雾,又似冬日的霜,湿了春天嫩绿的大地,润了柳枝吐出的新芽。霏霏春雨,像是隐匿在铅色云层后面的仙女,在向人间洒下幸福的种子。几场潇潇春雨过后,山青了,草绿了,山下溪水愈发湍急了。
雨儿拂过脸庞,好像粉扑一样,很细,很密,很滑,很柔。倚在露台旁,看着雨儿在屋檐上欢快地跳着舞儿,使我的心也情不自禁地被牵引其中。雨儿洒落,天地间顿时奏响了一曲美妙而又静谧的乐曲,让人无限遐想!
听,那是什么声音?哦,是春雨。你看,那淅淅沥沥的雨水似一串串的银珠,从天上蹦跳而下,似一颗颗流星,从天空瞬间陨落,又像五线谱上蹦蹦跳跳的音符,活泼可爱。
嘀嗒,一滴春雨落到了我手中,我分明感受到了你跳动的脉搏,是那么有力,如同一个新生的婴儿,充满生机。也许,你就是春天里的使者,给沉睡的万物输送生命的灵气。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欣赏着这脍炙人口的佳句,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你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