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很没劲现在,坐在电脑前,现在怎么也进行不下去,舍友打电话无休无止,整个宿舍就她一人唠唠叨叨琐碎的生活,听着都烦,一点思绪也没有了。好像现在的我开始抱怨什么,可是一窝火真的是怎么想也不顺,昨晚就是我们都睡觉了,也是她打电话到很晚,整个楼道都充斥了这种噪音,让人无法入睡。
因为宿舍都是转系生,我们是从大二开始凑到一起住,大一时,这几个未来的舍友,我只认识两个,一个不熟、一个不合,在班里也各自有自己的小圈圈。我一直也不在意住哪,不管新旧都是同学,而且以我的性格还有我们长时间的相处,大家慢慢都可以清楚了解各自的脾气性情,总是会生活得很愉快。进来这个宿舍,则带着一种恐惧,烦恼,怎么,要这样和她们一起住吗?天呢,我们根本不是同路人。
开始的印象:A天天化妆有点妖艳,皮肤很好,不近人情,没说过话,冷漠,不上课,和大多数同学不接触,很社会化。H自私,说话难听,势利眼,喜欢时搞糖衣炮弹拉拢人情,看不惯、陌生,和班里人不接触,天天和A一起。J比较熟一点,人挺好,体贴照顾人,说话不紧不慢的,但性格不合,不喜欢她,总是暗中跟我较劲,自恋,能说会唱,看不得别人的好。这时还不认识小牧。听说小S是同班的很漂亮,不认识。
现在大二要结束了,在一起也那么长时间了。有快乐开心,也有尴尬隔阂,这些本都是生活,只要顺其自然,把舍友都放在心上,宿舍不是一个人的,做好自己就好了。宿舍里一直很平静,从没有面红耳赤过,好像也从来大家不交心,个人的事也不集体参与。有时我也很苦恼,我们也应该去集体聚餐,去KTV唱歌,去郊游,去拍照,可是没有过。我有提过,大家都表示愿意但都不积极,都是中庸思想,大家都去我就去。讨厌死了,都怎么想的啊!
每天一起生活的人,只是平平淡淡,没有情绪或者掩盖情绪的压抑着自己,生活在套子里。在一起生活,哪怕吵架、放肆我都希望可以每个人都生活在集体里,而不是个人的小世界。可是我本人似乎都做不到,每天之和小牧在一起,有事就和忠霞她们倾诉一下,和舍友真的没有共同话题。
宿舍的小S,现在就讨厌她,婆婆的,天天打电话吵嘟嘟的人都没法睡觉,一天的时间都打不完电话吗,也不知道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大家都忍着不说她,她也不能这样自我感觉良好吧。每次打完电话,回来又噼里啪啦收拾东西,只等她上床躺下,宿舍才渐渐没有了翻身的声音。这也是位从来不打扫卫生的主,我曾咨询其他的舍友要不要给他提醒一下,
H:不知道
小牧:还是别说了吧,她不打扫也没事,回来你说她再......
J:就得说说她,从来都不打扫卫生,一点不自觉,还天天打电话,吁......唉!
其实我所谓的提醒,有点严重,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呢。但最终我没有,就这样吧,本来也是个人素质问题,也许她有自己不干的充分理由,打电话也忙着订鲜花,想着从国外开回一辆跑车。大家也都忍了,说她根本也没用,说不定还闹意见。
小S曾说:觉得咱宿舍可尴尬,都抱团!大家都无语。
还是和小牧一起好,简单开心,很舒服的感觉。经常交流思想:要是宿舍是两人间的就好了,嘻嘻!
人家大学都是四人间的,把某某踢出去也就好了......感觉和咱们都不是一路的,跟她都没话说。唉,嘿嘿!
就是,不必要的话就不说话吧,这样也用不着生气,不过咱都在一块,大概还过得去就行了
小牧和我,每每我们谁有气的时候,就一起相互倒到,讨厌谁就背地里骂她一顿,回来继续一起在这不大的宿舍里交换着气息。渐渐地经过时间的磨合,我们整体好像也都成了一类人,每个人都快乐着自己的快乐,忧伤着自己的忧伤,对话自己的彼此。
但愿一切都会好的,就这样,大家平平淡淡的也还好,一切顺其自然吧,各自保持着自己的秉性,也许什么时候,我们真的要缅怀一下一起走过的岁月,就会放开自我,释放内心的性情,把心紧紧地贴在一起。但愿那不是离分离很近的日子,现在不管怎样,都快乐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