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高二作文
有一个人总是在我的生命中默默关注我,他很普通,却想要陪我走到山穷水尽。
他就是我的父亲。
空闲的日子父亲总会拉着我在小院的门口打羽毛球。他的耐心让我从一顿乱挥的水平上升到能接几个球,于是我们终于能一同练习高远球了。只是我的技术还不够娴熟,父亲得相当配合我们才能不间断的挥上十来个球。后来,我们坚持每周一次,成了习惯也便能稳稳当当的接球了。父亲这时开始给我定目标了,起初是100个和平球,不完成不吃饭。现在还依晰记得那个傍晚,我连打了2次99个和平球,任凭母亲在窗里唤我们回家,我终于是有些沉不住气,心中莫名地烦躁,只有父亲在那一头挥动着球拍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那时我才知道,玩球是一个多么需要耐力与心态的运动,而父亲正是以这种方式养成了我倔强而不轻言放弃的性格。如今的我也喜欢上了和伙伴们在球场上大汗淋漓的感觉,心态也逐趋平和,这无不是父亲良苦用心所至。
初三近中考时,我和父亲打球时间也便少了许多,但那时我仍很怀念和父亲打球的时光。只不过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呆在房间里奋笔疾书;墙壁上被我贴满了英语词汇表,而他与我正是一墙之隔。
有时父亲会突然站在我的身后,冷不丁地冒出一句“**用英文怎么说?”似有意在考我。我则被大吓一跳,故作紧张,然后狡猾地拼写出来。当然,也有忘记的时候,父亲便会自己用蹩脚英文试着拼读出来,随之我整个房间便会响起我张狂和夸张的笑声。但正是在这有意又不经意间,我记住了大量的英语单词。我发现,再枯燥的东西从父亲口中说出也会妙趣横生,也只有在这时我才能感受到学习是快乐的。
随着学习任务的增加,我和父亲得联系也少了很多,母亲说很多次通电话都太匆忙,父亲还没来的及说完我便挂了,再回拨的时候,听筒里传出的只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听后,我沉默了良久,我能懂父亲还想像从前那样牵着我往前走,教给我在课堂上永远都学不到的东西,而我也想紧跟其后,坚持自己的道路,但有时有些事却总不被现实所允许。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是,有一种爱,深沉而又默默无闻;有一句话,简单却又意味深长;有一个人,严厉而又不是慈爱,始终呵护你一生,这个人便是--父亲。慈母严父,这仿佛就是人们眼中对于父母的认识。许多人认为父亲除了严厉还是严厉,似乎就从来没有关爱过他们,殊不知,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严厉也是一种爱,只不过深沉,不易察觉罢了。况且,父亲也在呵护,关心着你我。
现在回忆起生活的点点滴滴,父亲又何尝不是在无形之中给予我巨大关爱,陪伴我逐渐长大呢?朝朝暮暮,春去秋来,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父亲心血的结晶。父亲用他那有力的臂膀为我撑起了一片自由的天空,遮挡了无数的风雨,父亲用他那坚实的步伐踏开我前进路上的荆棘。而我的每一次跌倒都会毫不留情的在父亲脸上增添一道深深的皱纹。我看到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孩童成长到一个成熟的中学生,可是我也看得到父亲昔日那自信的容颜在消逝,父亲头上的银发在逐渐增多!我细细品味了我与父亲的往事,愈发感到父亲的神圣与伟大。父爱如山。
记得那次我们去北京旅行,在山上游玩时,不小心摔伤了胳膊,血不住地流,痛得我直咬嘴唇,父亲连忙背我下山。等到下山来已经是夜幕降临了。由于是跟随旅行团来的,只能步行去医院。当时是初春乍暖还寒,再加上是傍晚天气已是十分寒冷了。我那弱小的身躯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父亲见了,连忙将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爸--不用了”。我说。“不,披上。”父亲用命令的口吻说。他并没有说过多的话,然而这三个字却胜似任何话语。顿时,我被一股浓浓的父爱包围着,它驱走了所有的严寒,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可是父亲却在寒风中,在路灯的照射下颤抖着。借着余光我看到了父亲头上那一道深深的皱纹。那是怎样的皱纹啊:它们仿佛一道道深深的沟壑布在父亲的额头上,它们满载着父亲的重担与艰辛,经历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暴风雨的来袭。父亲用他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家庭,而岁月却让父亲的身躯日渐沉重……想到这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浸湿了衣裳……我真正感受到了那份沉甸甸的父爱。
是啊!每一个人都应该向父亲流下感恩的泪水。为父亲流下感恩的泪吧!这晶莹的泪诠释着昔日对父亲的体谅,体现着今日对父亲的赞美,昭示着明日对父亲的报答。为父亲流下感恩的泪吧!让它抚平父亲额头上的那深深的皱纹;让它愈合在平日里无意被你扎伤的心灵;让父亲永远焕发年轻!让这泪化作一把雨伞,为父亲遮挡外边的风雨;让这泪化作一阵清风,吹干父亲额头上的汗滴;让这泪化作一腔祝福,在人生的旅途上陪伴那个最关怀你的人--父亲。
从记事起我就很爱父亲,是因为父亲给我的爱太多了。
我的父亲个子虽说不高,但人长得很憨厚而又慈祥,无论做什么总是笑脸相迎,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也我的父亲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那么地认真,那么地执着。对我既疼爱又要求严格,最让我佩服的还是他那超凡的记忆力,真是让我望尘莫及。就这一点,妈妈总是说我能像父亲一半就好了,而我总是对着妈妈做鬼脸。
听妈妈讲:“我在两岁时,父亲把我放在小儿车内,这时妈妈让父亲回屋接电话,由于小儿车没有刹车,连车带人滑下一个小坡翻了,我的哭声引来了父亲和妈妈,父亲一看我的头上流血了,就急得眼泪流了出来,急忙把我送到医院进行包扎,待我安稳下来后,他才长长地出了口气,在我的头上亲了又亲,每天给我喂奶,洗尿布。就为这事父亲两天没有吃任何东西”。现在想来,父亲是多么的爱我呀!
在学习上,父亲总是教导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努力去做,机会都是平等的,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时候天上不会到馅饼”。父亲经常和我比赛背书,虽说他丢掉书本已有二十多年,但比赛起来我总是输,他的很多知识好像都在脑海印着似的,无论是语文、数学、天文地理,还是英语,他说的都是头头是道,令我佩服极了。对待自己的工作他要求的也很严格,从不把当天的工作放到第二天做。有时我低下头来沉思,父亲所做的这些我做到了吗?随着父亲的谆谆教诲,我努力地试着去做。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提高地很快,心里露出一丝丝甜意。每当我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时、每当我受到老师表扬时,我才深刻的理解到父亲的话语,那一言一语都是在告诫我,也都充满着爱。是父亲给了我学习的干劲,给了我学习的力量,是父亲使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更懂得了知识的宝贵。
在生活上,无论自己再苦再累,他从来都是先考虑我,他告诉妈妈:“每天要让孩子吃早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每次都是按时接送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父亲从来都没有让我迟到和早退过一次。零花钱父亲控制的很严,不能乱花。他自己以身作则,从不吃零食。但只要是我学习用的东西,再贵父亲也从不吝啬。从父亲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
给了我学习、生活的很大的帮助,给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的人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