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作文1:母爱的伟大力量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母亲不是赖以依靠的人,而是使依靠成为不必要的人。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愚走向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回归。
我的母亲对我有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幼年的顽皮,我们成长的艰辛,我们与俱来的弱点,我们异于常人的秉赋……我们从小到大最详尽的档案,我们失败与成功的每一次记录,都贮存在母亲宁静的眼中。
母亲是世界宁的眼中。
母亲是世界上第一个认识我们的人。我们何时第一颗牙,何时说第一句话,何时跌倒了不再哭哭泣,何时骄傲地昂起头。往事像长文不曾加喜的旧底片,虽然暗淡却清晰地存放在母亲的脑海中,期待着我们将它放大。
母亲给我们的零花钱,每一分都是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我常常做梦都梦到母亲,就在那天晚上,我又梦见了母亲,她正在为我织毛衣,母亲的手里握着毛衣针和毛线,不停地织一针接连着一针,明亮的灯光照着母亲白花花的头发,照着母亲粗糙的手,照着母亲正在织的毛衣,然而,这明亮的灯光却没有照到母亲发亮的心,突然母亲变成一阵烟雾消失了。“当、当、当”闹钟响了,我一下子醒来,顿时想起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起床了,我走进母亲的卧室,她没有在,我走到厨房,母亲也没有在,不过,母亲走之前早已把早餐做好了,这时,我知道了母亲对我的爱。母亲对我的爱就像一份香包,把祝福带给我们,母亲对我的爱就像是一团炉火……此时此刻,我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知道,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但我抑制不住了。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殷殷期盼;母爱就是强大无比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