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绪不好的文章》
这几天状态不是很好,各种不舒服,各种难受。情绪不好的时候,我总是想睡觉,但是当我躺在床上,酝酿着情绪准备入睡的时候,脑袋里就会出现各种画面,一会儿在这,一会儿在那,让我的大脑袋疼的要命。好不容易赶走它们,我想我能够睡个好觉了。事与愿违,开始做梦。各种个性的梦,紧之后就是控制不住的心疼,疼的你不得不醒来,不得不睁开眼睛,其实,我只想睡个觉而已,而已。
也许这就是我的生活,没有目的的活着。混一天是一天,过一天少一天。原本在乎的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能怎样呢?生活有时是令人沮丧的,我们总是在意别人的言论,不敢做自己喜爱的事情,追求自己想爱的人,害怕淹没在飞短流长之中。于是,我们变得越来越胆小,失去的也越来越多。
其实仔细想想,没有人真的在乎你在想什么,是我们过高估量了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别人议论甚至误解都没啥,谁人不被别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你生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顾小白说:有时候,自己背叛自己才是最痛苦的事情。不管别人怎样想怎样说,忠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刻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呵呵,我是一个善讲道理的人,讲给你听就好。)也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道理一堆堆的讲,不靠谱的事还是照样做,这就是我。我拿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因此我忠于自己的心,顺其自然吧。
每一天的必修课就是对着电脑屏幕上发呆,或是对着那些亮着的头像发呆。没有谁会像我这么无聊吧。我不愿承认这是无聊,我更愿意坚信我那是思考,思考一切该思考能思考的事情,思考着已发生和将要发生的事。如果说是思考人生我也不介意。但是,很可悲的是,我依然没有思考出任何结果,反而让自己本来就很大的脑袋似乎变得更大了,你说,我干嘛要和自己的脑袋过不去呢?
这样的过日子,我不知道我这是在敷衍谁。是你?还是我自己?我在自欺欺人,这一点很明确,那种感觉早已找不回来了,就像某个人一样。也许,我鼓起勇气,对自己稍微狠一点,是不是就会好起来呢?与其每一天这样纠结着,不如狠狠的推自己一把,也许结局会不一样。都已经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那就放心的大胆的往前冲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