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再坚持作文
小时候我是一特别贪玩的孩子,是一个对什么都坚持不了很久的孩子,我记得同一个游戏,我不会持续持久的玩,即便是游戏,我也没有一个真正拿手的,我只是略知一二。
我的爸爸经常鼓励我发掘各种兴趣,可是我每种兴趣都会从最初激情昂扬到最后的厌烦,因为不懂坚持,很难在任何一方面做到优秀,而那时的我依旧任性,大概是觉得坚持一件事很难,所以不想坚持。
直到当我翻开那些引人入胜的书籍,我才知道书中的主人公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而他们也因此收获了成功与喜悦。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讲的是一位少年在革命家的指导下成为一名合格的革命战士,并且不屈不挠,继续战斗,他的事迹鼓舞了很多人,让很多人为之振奋,而这本书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作战失明,但是他还是靠他的坚持完成了这部长篇小说,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着我,并且改变了我。
著名的环境学家彭加木,他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主动向组织提出要求,赴新疆进行考察,前后总共十五次,他坚持不懈,呕心沥血,为祖国边疆做出了很多贡献,也为植物病毒的研究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一直为他的信念与事业努力,在一次科学考察中由于缺水,他主动自己去找水源,最后失踪在了罗布泊,他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被人们和国家所铭记,历史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他是一位革命烈士,一位奉献了自己一生的烈士。
焦耳是英国著名的科学家,他非常着迷于物理,本网不论走到哪里,他的脑子里都在想物理实验,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不懈与对物理的热爱,他在热学,热力学和电学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人为了纪念他把能量和功的单位记为“焦耳”。焦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得他永垂不朽,使他收获了成功和荣誉,这一切源于他的持之以恒,源于他的坚持。
现在,我终于明白老师所说的那句“难在坚持,贵在坚持”,只要持之以恒,你就会得到收获,然而坚持却又是非常的不容易,这需要我们的意志力与自制力。水滴石穿,只要坚持,我们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获得成功,获得荣誉,获得自己心灵的欢喜。
坚持,是一种态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难得珍存的一种态度。因此,坚持也需坚持。
尖锐的上课铃刺激着大家还未缓神的大脑,各个同学的脸上都笑意中夹杂着悲愤:“真讨厌!昨天考试没让复习,今天考试突然来袭,不知明天又会有哪个老师不明不白地临时测试……”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互相“倾诉苦衷”,我也不例外,谁叫我与他们一样都是同一团队里的——学生!
“老师来了……”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能随风起浪似的与同学们同时住了嘴。考试卷子赫然的难,我不禁轻轻地皱了眉头。
笔不知被我快虚脱得手晃荡了几下,才进入正题——附加题。“咳,大家都快看到附加题,这次把这一题算入总分,总分110分!”什么!我觉得数学老师似乎存心刁难我,让我在大众面前出一次丑。老师带有“杀”意的双眼好像有意无意地盯着我,难道她瞧见了我的心中无底了?顿时,杂乱的数字已变得多而复杂。我想:满分不能就此而空虚!汗水从掌心滑到笔杆,滑得令我心里恐慌,安神不定;胜利不能就此而丢弃!汗珠顺着下巴滴滴落在卷子上,让本来弄得我手足无措的字迹变得更模糊了;努力不能就此而浪费!身为自身的我,怎能坐视不管呢?我不相信我的满分就将要被寂静而又惊慌所取代!秒针一格一格地挪动着,走得是那么令人疼痛,滑得是那么有些无情,我恨自己的懦弱!
为什么我不能与别人一样在紧要关头奋笔疾书呢?我要为我自己而奋斗!
一叶红叶,一叶黄叶,枯燥的落叶带给我一个宁心静阔的舞台让我唱独角戏,我则是在草稿本上演算复杂的算式,像是计算这未来的人生……
我懂了!懂了题,也懂了人生……
人生不能没有坚持,坚持是为人生开启黄金大道的一扇门。因此,“坚持”也需要坚持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是绝不能像这些苦难和挫折低头,要坚持,要勇敢的面对。
记得我从前看过一位运动员的事迹,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每天坚持锻炼,有一次他因为锻炼生了病,但是他却没有要休息的意思,仍然坚持锻炼,最后他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完成了他自己的梦想。
看完这位运动员的报道,我深有体会。这篇报道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还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两句话的意思。并且我还亲身实践过了。
那就是我在上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去参加花束队,那时候就已经临近考试了,但是我还是参加了。我每天不仅要复习,还要参加花束队的排练,让我觉的非常累,我想退出。但是却遭到了爸爸的拒绝,爸爸说:”不应该退出,做事应该有头有尾,不应该虎头蛇尾。以前你不也看见过许多有关坚持的例子吗。他们的成功不都是因为坚持吗。况且你又是班里的班干部 ,怎么可以临时退出呢。你不能因为你忙不过来而退出呀,要坚持。“
听了爸爸的话,我就坚持了下来。并且我们花束队表演非常成功,并且我这次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做事应该有始有终,不应该虎头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