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再坚持作文
“坚强”与“美丽”在许多人看来也许是挨不上边的,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形容词。有人认为坚强大于美丽,有人却认为美丽大于坚强,殊不知坚强等于美丽。
张海迪是我最敬佩的人,因为,她的事迹让我感动。当我知道了张海迪的事迹以后,便被她执着的精神打动了,立志要做一个像张海迪那样的好同志。
张海迪,从小便患有残疾,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医生说,这种高截瘫病人最多活不过27岁,张海迪知道,自己活不长了,但却不甘心庸碌一辈子,她决定用自己的行动让人们记住她。
于是张海迪决心学好医术,减轻别人的病痛,她为了学好医术,在小动物身上做实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海迪已经能熟练的掌握医术了。
因为张海迪平常很乐于助人,所以,周围的人有什么困难都找她寻求帮助,又一次,一位老人拿着一瓶进口药,来找她,请她帮忙翻译,但是张海迪也看不懂,她看着这位老人失望的走了,便下决心学好外语。经过她的努力,她的外语已经学得非常好了,她翻译了外国长篇小说《海边诊所》,当她拿着译稿去找总编时,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激动地流下了两行热泪,并热情地为该书写了序言:《路在一位瘫痪姑娘的脚下延伸》,这就是张海迪,一位不愿意向命运低头得人。
还有一位人也一直是我崇敬的人,她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在她出生十九个月的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宝贵的听力与视力,所以她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重度残疾儿。她不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可她凭着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坚持不懈,终于考上了大学,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说家。
海伦凯勒是个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博到底的勇气;有着惊人的意志;还有那为盲人福利奉献一生的理想。虽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么大的打击,可是她却有向命运之神挑战的决心!失去视力的她虽然不能感受雨后彩虹的缤纷,也无法欣赏皎洁明月的清辉,她无法用自已的双眼去领略大自然的美,但是她却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
这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去放弃,要学会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不放弃一点希望,这才是一种美丽!
著名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他隐藏的精华,和别人的精华不同它使人具有自己的气味。
所以我们要做自己,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相信自己也可以像美丽的烟火,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即使出淤泥也可以洁净如玉!
坚持自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曾有一块大理石,因纹路不够美而被雕塑家们批的一无是处,然而删它与米开朗其罗的相遇让他变得举世瞩目,成为了旷世名作“大卫像”,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尚且可以绽放自己的光芒,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自己、坚持自己呢
坚持自我,要保持本心。大音乐家贝多芬他的个人魅力不仅在于对音乐的独创理解、对病魔的坚韧、更是在于其面对黑暗势力时那不妥协的骨气,当拿破仑发现他身处维也纳要求他演奏时,他摔门而去、不屈不挠,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这他赢得了生前身后的美名。历史已久远而他当年的一句话却萦绕在我的耳边,“公爵过去有的是,现在有的是,将来也有的是,而贝多芬只有一个”
是的,没有自我的人,最终也只会被历史所淘汰。我们没有屈原那忠而被谤、去国怀乡、九列不悔、汩罗江中怀沙而沉的节操,我们没有岳飞精忠报国矢志不渝的决心,我们亦没有阿西莫夫部对著作的坚持,但我们可以尝试着学会忠于自己的想法。让自我的光芒发挥万丈。
正如那庭院中的小草,虽然时常被花儿嘲笑,但是他却没有因为自己的卑微而自怨自艾,而是快乐的生活着。花有开落,而小草他们却是因为不变的信念,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历史的变迁,让我们懂得:不论时代潮流风尚如何,人总是可以凭自己的高尚信念、超越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这就是人们得以生存发展的关键,假使创造是成功的开端,那么坚持自己一定是其得以发展的关键所在。
坚持就是胜利。
荀况曾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意思是说,雕刻一下便放弃,即便是腐朽的木头也不能被刻断;如果刻个不停,就是金石也能被刻穿。换言之,就是说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就会成功。
古今中外,能坚持到底的人并不太多,而半途而废者却比比皆是。
举个例子来说吧。大家都知道是贝尔发明了电话,可实际上在此之前莱斯就对此进行了研究。不同的是,莱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却没能坚持下来,而贝尔却做到了。于是贝尔成功了,莱斯失败了。
无独有偶。在英国女医生弗兰克林身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弗兰克林曾对DNA作出了假说,但由于他人的质疑,她最终没有坚持下去。而在两年后,另两位科学家却在同一领域一举成名,获得了诺贝尔奖。
试想想,如果莱斯能坚持最后一步,如果弗兰克林对自己的假说不曾动摇,那么今天我们的历史就要改写。可悲的是,他们却没能这么做。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半途而废的。下面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个年轻人,他最初时只是个不被看好的小词曲作家,后来有人对他说:“你每天坚持写10首歌,选一首自己唱。”他做到了。他就是如今叱咤歌坛、红得如日中天的周杰伦。
而花了40年写出《资本论》的马克思,用写出《物种起源》的达尔文,写成《史记》的司马迁……他们不也都是持之以恒的典范吗?
朋友们,坚持得太累时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再坚持下去,就是红日喷薄而出的清晨。朋友们,请牢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