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再坚持作文
儿时的我,曾经慨雄鹰飞翔天空的本领,曾经感慨鱼翔浅底的英姿。曾经感叹万马奔腾的豪壮。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悟出了人生也有可贵之处―――坚持。
曾经翻开过的历史书,无意间一个故事使我心血来潮。他就是春秋五霸之一―――。他的一生并非一路顺风。磨难重重。霸业未成,被打败,国破家亡,勾践忍辱负重,为王养马。一天的劳累之后,和品尝梁上挂着的苦胆,提醒自己不要忘拉耻辱,几年后,他被释放。在他刚刚踏上越过的土地感慨万千。发奋图强。就年后,自己军队强大,北上顺利的灭掉吴国。报仇血恨。这就是卧薪藏胆。他成功,是因为他坚持。
翻了就页书,一个故事使我再次沸腾。西汉的,苏武奉汉帝之命,出使匈奴,匈奴变心,将他扣留。决定让他牧羊。苏武就次都想死。但他看到自己仅剩下的节仗,再次充满信心。孤独拉,遥望南部的汉朝的天空,冷了,与羊群相乙。 终于,二十多年后,汉朝交涉,苏武回来了。长安城8为之沸腾。因为坚持,保全了不该的节操。
翻开了近代史,当代国民党的自色恐怖,没有使共产党屈服。他们面对屠杀,毅然有满腔热情点燃星星之火,烧变神州大地。如国民党政权垮台。使中国人民解放了。光明的中国向人们招手。因为对自由的向往,坚持,使中国到处是明媚的春天。
掩卷遐思。我的内心有何止是澎湃!它给了我灵魂再次升华的力量。使我再次的认识到人生的可贵就是坚持!
因为坚持,屈大夫沉吟泽畔,怀石报江,却留下拉留芳百世的《离骚》;因为坚持司马迁忍辱负重,呕心沥血而成就拉《史记》;因为坚持的文天祥回首南方,谈笑人生;因为坚持曹雪芹甘守清贫一生心血而著《红楼梦》;因为坚持毛泽东风云一生,在战火中打出拉一个新中国……许多事例向我们证实了一个真理:持之以恒,成功在握。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能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再继续赖床。——题记
我无比热爱这晨睡。只要地球转动,四季分明,我就尽可能地依恋在床上。当我从睡梦中醒来,阳光已洒,在朦胧中打个哈欠,看到同样朦胧的世界,回想昨夜的绮梦,发出满足的叹息,再继续闭眼,继续慵懒舒适地躺着,呈一个弓形,清早美梦之旅,再次,开启。
周围很多人觉得年轻人睡懒觉、赖床,都是可耻的,应该深恶痛绝。于是我美妙的梦常被吵醒,不得不起来,进行一整天的辛劳——不过好在,假期是少有人管我的,我可以随心所欲的睡,美妙无比。只是还是学生,在校学习时悲催地早起惯了,到了假期,到了时间段,还是会自然醒,苦恼无比。所幸一段时间后就没事了,只是那一段时间至今觉得惋惜。
较为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记性一向不好,我那一点点奇妙的心思及大部分的精力,往往都是从床上来;我时常做梦,并且每个梦都很奇特。当我睡不着时,卧躺在床,侧头望月,抑或是望向天花板,此时脑海里总会有源源不断东西涌进,第二天依旧清晰。这为我时常枯竭的文思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帮助。
有人用“懒猪”来形容我的晨睡,这只看到了形似表像,但却入了魔障。懒猪的混沌无知,固然是一种享受,但一天之中最美妙的时光——早晨,浅睡不仅十分心旷神怡,精神气爽,它更是引领我顺理成章地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如果没有这一睡,我昨夜梦里得来的灵感会在我在我早起的慌乱中,支离破碎,精神上也会有轻度的萎靡,而有了这一睡,我可以细细梳理,慢慢品味,让它在我的脑海汇集且被保护起来;如果没有这一睡,接下来的一天我如何招架,那扑面而来的污浊,阳光的热浪,黑夜褪尽后的惨白……而有了它,晨曦给我光明的眼睛——在黑夜里我满心满眼期待卷被而卧的清早。
如果我对晨睡的渴望停止了,那要么代表着我向命运屈服,要么代表着死神已与我面对面。我一直在争取晚起的斗争中竭尽心力,并且往往屈居下风,一大早,要么是被广播声吵醒,要么是被老妈吼醒——而令人庆幸的是,前者居多,这也表明了,我晨睡的伟大事业人为干扰的相对不多,这是值得安慰的一点。
在过那么几天,我又即将告别美妙的晨睡。开学了,或许晨睡又将变成一种遥望,难以触及。但我依旧会坚持,永不变更。正如我所言,坚持我所爱,生活更精彩!
平凡与伟大是两种不同的成就。每个人都花费了毕生心血只为做出一番伟业,结果往往是回首纵观一生发现只因为他们不懂得只有坚持才能铸就成功。
成功与伟大是人生的最高成就。何谓成就?成就即事业上的成绩,那是一种无法购买和交换的努力的肯定。如果说你在某一方面获得成就,那么恭喜你,你比别人拥有更多的耐力与积累。可千万小心,别让成就束缚手脚,成为前进路上的的绊脚石。还记得柯达吗,那个叱咤风云近百年、曾经占据市场份额80%的企业,那个最高市值达八百多亿美元、破产前市值仅23美元的公司?百年柯达缘何破产?当别人都在研发生产数码相机时,它还在得意于造胶卷的成功经验,停留于过去积累上,不去探索,不去坚持研发,在研发中积累经验,他不破产谁破产?被成功冲昏了头脑,犹如捕到蝉的螳螂,却不知黄雀在后,最终被市场吞噬。
如想不到柯达之覆折,就要让坚持变成成功的基础。只有坚持的顽强加上积累的丰富,方可助我们一路向前,走向成功。占据世界计算机运行程序的微软让比尔盖茨名满天下。当年他和他的朋友保罗艾伦瞅准商机,两人努力拼搏,不断研发。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最关键时刻保罗艾伦突发疾病,离开了比尔盖茨。比尔盖茨并未因此而停止前进的步伐,独自一人劈波斩浪,在失败中坚持,在失败中汲取教训,不断前进,创办了微软公司,发布了“窗口”系统,将计算机引入新的时代。可是他并未因此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从用户之中吸取宝贵建议,不断改革、研发,发布更加先进的系统,方便了全世界人民的使用。我们不得不感叹比尔盖茨的勇气与毅力,他没有被成功束缚手脚,而是不断提高自己和自己的产业,他用事实验证了坚持与成功的完美结合,造就了今天的微软,今天的比尔盖茨。没有成功、失败在所难免,可如果没有坚持,或许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又何谈成功?
我们需要坚持为成功奠基,更需要成功为坚持鼓劲。在人生的路上,以坚持为基础,成功为力量,不断开拓创新,定可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塑造一个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