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散步初中作文篇
在雨中散步
雨是最可爱的,可大可小。我喜欢那种细细的,刚好能够沾湿衣角却不会令人湿身的雨。那种倾盆大雨太狂躁了些,没有丝毫的浪漫情趣。但也不能一并抹杀狂雨的好。
望向窗户玻璃上那些撞击不断的雨珠,我决定出去走走。
撑起一把伞,一份独属我的宁静罩在我的头顶。这样,就只若旁观者般不在雨中而又似在雨中。雨顺着伞沿滴下连成线,如珠帘般光滑柔顺,不失为雨中的一道风景。但是乡间的雨景更美更醉人。
顺着乡间的石板路走过,一切都显得如此协调,就这么静谧地被雨滴击打着,乡村的那种自然的清新感油然而生。溪水中,鸭子们还是义无返顾地在水中嬉戏。我在岸边静静地站者,就那么看着。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种淡淡的愁绪,但总是会在雨天发生。或许是一种被阳光抛弃的落寞吧。
当然,并不是说我就狂热于阳光的沐浴,也不是说我就不愿意接受雨天的洗礼。凡事都适可便好。伸出手,细腻地感受着冰凉的雨水带来的触感,任由雨水在手中汇聚,又顺着指缝流出。手心的温度越来越低,我却不介意,因为我觉者那是和自然的一种交流。
雨小了,我收起伞,一路踢着小石子,向竹山走去。
竹叶在雨的洗礼下显得翠色欲滴,叶子上还残留着些许雨水,这让竹子看起来更加的清新。我贪婪地呼吸着这山中的空气。感谢这场雨!
我在雨后有些泥泞的山路上摔了一跤,衣服脏了。我却依旧爬上山顶去感受那醉人的雨。一路上,我无处不感受着雨营造的浪漫意境。
山顶鸟瞰,远处绿意尽收。乡村的雨后是醉人的,而这场雨迷醉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