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到大连去游玩。这是一个海滨城市,空气湿润而清鲜。初来乍到,那些新奇的事物总会使你感到有些许目不暇接,以至于写游记时,笔尖都有些轻轻颤抖。当教堂的钟声''再一次回荡在我耳边,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贩贩贩
大连的海是无拘无束的,在那布满奇石的海滩上,可以任由想象自由驰骋。潮湿的海风在整个海上飘荡,抚到脸上,独特的气息已贯穿我的整个灵魂之中。坐在海滩上,海慈祥的安抚和在其中产生的感受很细微,一簇簇悠悠的海水唤起的白色浪花一齐向我涌来,氤氲的浪漫情愫徐徐上升,将我笼罩起来贩贩贩还有那雪白的海鸥它们常常会停在海边的岩石上,或是在空中低低盘旋,顾盼海中纯净的倒影,然后,它们会轻轻鸣着,洁白的身影划出一条极其优美的曲线。
当双脚踏进清凉的海水中,就会感到从心底慢慢滋发出的欣喜,如海水慢慢渗透你的肌肤,那种无与伦比的冰质感会使你身心舒缓,也让我感受到了在黄土高原所体会不到的水之魅力。抬眼处就是被水衬托的朦胧而缠绵的山峦。在这里,海与山离我都是那样的近,甚至可以亲手摸到它们或细腻或峻伟的脸庞。站在桥上,映入眼帘的是一色的山与水完美的衔接与融合。这无与伦比的海,给了我无限的灵感,让初识大连的我,有了梦幻般的感觉。
相对于黄土高原的雄宏气势,大连就该是海的女儿了吧!而她的特色三多三少就更加与众不同。这三多,第一就是广场多。出发之前,我查了资料,大连有八十多个广场,其中最为出名的有星海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贩贩贩到了这里就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到哪儿,都会看到风格各异的广场将四通八达的街道聚拢起来,显得格外夺目,到了晚上,所有的灯释放出绚丽璀璨的光芒,广场就更加光彩照人;第二多,便是绿化多,在这里,时时刻刻都能闻到青草浓郁的清新气息,看到它们柔美纤细的身段,成片结着露珠的草坪铺满街道两旁,微风过处,摇曳的草儿顶着晶莹的珠儿,楚楚动人;这第三多嘛,就是欧式风格建筑了。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尖顶拱门,华丽的大窗户透出浓郁的欧式风情,让人分不清哪是教堂,哪是超市。要说这三少,也确实特别,第一少,是自行车少。这点与大连的地形特点有关。因为这里的坡很多,都比较陡,骑车上坡太费劲,下坡又刹不住车,为了方便和安全,自行车就没了用武之地。第二少呢,是交警少。大连的街道很多,街上看到的交警竟很少,可整个城市交通却井然有序,堵车的情况很少。
公交车站分的很细,好像各路车都有自己的站点,不像其他城市,一窝蜂的聚在一个站牌下,可见人家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第三少则更值得赞叹,就是垃圾少。不仅草丛里没有垃圾,街道、角落都一尘不染。来到这里的游客也深受感染,争相做保护环境的优秀市民。其实大连的这些特色也与水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多的广场,都因了水的点缀而充满柔情。我在雨中造访了著名的星海广场,笼罩在雨雾中的广场宛若在海边浣纱的少女,美轮美奂;那么茂盛的树儿草儿,也都是因了水的滋润才青翠欲滴;就连欧式建筑也离不开水的陪托;至于著名的三少,似乎也与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贩贩贩
在大连,除了为海豚、海狮、海豹的精彩表演频频喝彩,与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对精湛的中华武术惊叹不已,被奇异的石块深深震撼,我还去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发现王国。进入这里,一下子就拥有了如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奇妙感受。且不说那游戏与小吃,光是那如童话般的建筑环境,就足够让人流连忘返了。在这里,我幻化作一个精灵,在各处遨游,研究金属工厂的机械,探索魔法森林的神秘,玩转疯狂小镇的游戏,寻找发现城堡的机密,体验美国大街的生活,感受神秘沙漠的新奇。小山、湖泊、瀑布、洞穴贩贩贩在这儿,更能感受到精灵的轻盈美丽。礼物摆成的拱门,随时巡游的花车,大榕树下的聚会贩贩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正在从这个童话世界慢慢溢出。当你见到那些被施了魔法的树木,请不要惊奇,因为他们是我的知己。
大连的海,大连的山,大连的广场贩贩贩大连的一切,组成一系列绝美的印象画,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相册里。大连之游,是这个暑假最为精彩的片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