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3:团结就是力量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如果你想走得远,请和大家一起走。在蚂蚁身上就体现了这种精神团结友爱,就不言败。
一向就很歧视用一根小指头就能将其碾死的微小生物——蚂蚁。不知是因为它的渺小还是轻视,心里都暗暗嘲笑它的弱小无能不自量力。然而它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却使人惊讶。
一天,和煦的阳光下,我懒懒地嗑着瓜子,无聊之奈,漫无目的地扫瓜子视着院子里的角角落落。这时,地上来了一大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蚂蚁,四处搜寻被我遗漏的那一点点瓜子仁。已有小收获的蚂蚁正艰难地向它们的穴中爬去。它们的速度依然像来时那么快,就像一个个长跑选手。整个看起来,像一个长长的运输大队。我看着那团黑黑的蚂蚁,就觉的蚂蚁令人非常恶心。于是,我就对着它们踩了一脚,只见那被踩的蚂蚁慢慢地爬了起来,它努力使自己站稳,慢慢扛起瓜子仁,又艰难地向前挪动,这时,又来了一群蚂蚁,看样子是来帮助它的伙伴的。一群蚂蚁抬着瓜子仁,快速地向前跑去。
蚂蚁的团队精神是很有名的。在南非的一片草地上,由于一位游客的疏忽,扔下的烟头怎么点燃了干枯的草地,这对一群正好路过的蚂蚁来说绝对是一场灭顶之灾。火终于灭了,人们却闻到一股焦味,原来蚂蚁竟用自己的身体围成圈誓死保卫自己的蚁王……
团结的力量可以把渺小变成巨大,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怎样也敌不过众人的团结,“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