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2: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正如这首歌歌中所说的,团结就是力量!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只筷子容易折断,十根筷子就很难折断”我们人也是一样,不管是在现实还是在想象中团结的力量永远是最强大的。
想当年我们中国抗日战争的时候,八路军们永垂不朽,就是因为人们心向一方,心想一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还是打败了日本,把他们赶回来他们的领土。
团结就是在黑暗里的一盏灯,只有人们共同努力,才能在心中形成永久的光明,中国谚语中就有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句话深深的支持着我,要学会求同存异,团结互助。我认为团结就如一汪清泉,虽然没有瀑布那么有气势,但是它可以让一滴滴水凝聚起来形成一股泉水冲走与眼前的障碍。还有人说团结就是一把伞,只有个个部件都拼装好了,才能够滴水不漏。
团结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