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真的怒了
看着窗外,阳光明媚,草叶茂盛,一片新绿,绿意在校园里流淌,也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临。我喜欢春天,因为春天万物滋生,她是生命的开始,也是崭新的起点,我们即将在这里奔跑,奔向自己的人生路。
“你喜欢春天吗?”此刻,我特别想问你。
我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可你似乎没有给我任何机会,每一次的见面都是擦肩而过,或是三言两语。你也许没有什么话要说,可我却有太多太多想道出,道出自己的心扉,让我们彼此的关系更加融洽。
记得刚走进初一(2)班的教室,开学的自我介绍就因我的诙谐幽默而博得同学和老师的掌声。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我,便懵懂感受到了丝丝缕缕的自信。不知何种缘故,在进行级委竞选的时候,你毅然决然地选择我作为你的搭档,我不胜荣幸地和你做起了准备工作,虽说很充分,但还是因为我的演讲失利而落选。不知是不是因为此事,你开始对我有些偏见,我也开始对你存些歉意。幸运的是,接下来的班委竞选,我们都获得了极大成功,我一揽班长职位而你竞得了纪检委。
可是,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你和另外一位纪检委的管理方法存在某些问题,其他班委也意识到这一点,于是我们给你友善的提醒,希望你下次能适当改进。瞧见你点点头,一副欣然接受的模样,我们的心也就放了下来。但两个星期过去了,你照样我行我素,班上的纪律甚至不如从前。学习委和我不免对班级现状有些担忧,于是再次给你一些提醒和建议,哪知道,你竟然白眼一翻,从牙缝里冒出一句话说:“有本事你们来当纪检委呀!”我们一下子就愣住了,仿佛喉咙里被什么东西噎了一下,只得闷闷不乐地离开,而这时却又听到了你的一丝冷笑声。
从那以后,你对我们不冷不热,在跟同学们的闲聊之中还听到了你评价我们时的尖刻话语,学习委气得直喘粗气,但我们仍然选择了沉默。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我们照样给你提建议,希望被你采纳,而你竟然发展到讲台都不上的地步,大有罢·工的意味。有一次,你还过分地对着话筒大声喊叫,让我和学习委来管理纪律,你则袖手旁观。我们的拳头紧了又紧,看着你那不屑一顾的眼神,我心里想:忍一忍,算了吧,毕竟是同学一场。我们自己走上讲台,履行纪检委你的职责,哎,奇了怪了,全班鸦雀无声,当我的目光扫瞄到你的时候,你竟跟我们做了个鬼脸,意思是说这次是我们运气好,下次呢?
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一次又一次的劝诫,你仍然是无动于衷,执迷不悟,我们心中压抑已久的火山终于爆发了,大家吵得不可开交,从此进入或明或暗的冷战状态。那天,我让一个同学安静下来,她说正在与一个同学交流一道题目,我表示理解,示意她轻声一点,可你却突然冷笑起来,似乎是嘲笑我的处理方法不够妥帖。当我厉声点你大名的时候,你竟然不屑地来了一句:“哟,我们大班长生气啦。别人可以讲话,我就不可以?真是的I”那一刻,我真的愤怒了。我的脸涨得通红,但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自习,我没有说什么。我倒发现有几个同学向你投去不满的一瞥。自习课后,我们几个又跟你促膝谈心,最终发现还是无济于事,白费口舌,收获的却是你的阴阳怪气:“你们不是会管吗,有本事你来当呀!”当时,说内心话我们气得咬牙切齿,连掮你一巴掌的想法都有了,但我们还是强忍怒火。看着你傲慢离去的背影,学习委带着颤抖的声音,痛心疾首地对我说:“我看他真是无可救药了,当初……当初同学们怎么会选了他。唉……”我望着天空,天空已不再是湛蓝的颜色,一切都是灰蒙蒙的。
次日,我就跟班主任老师商议,让你换个职位,老师表示同意。我们的“战争”也算结束了。( )可回想起来,硝烟弥漫之后,满身都是伤痕,还有疲惫。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我们也想通了,心里释然了,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法,强人所难,其结果是于事无补,得不偿失,还可能会破坏同学间的友谊。
再望天空,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纯净,仿佛一伸手,就可摘下那一片醉人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