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话题作文
我原来有一位女老师,年纪大约30多岁。她很和蔼,待人也很热情,我和原来的同学都特别喜欢她,尊敬她。她不仅是教诲我的老师,更是我能倘开心胸、平等交流的挚友。我们和她的交往、接触有一份独特的亲近感。
有人说,老师的工作很轻松,只用看着书读一读、动动嘴就可以无忧无虑,而学生还要写作业,上各种补习班,很辛苦。殊不知,老师才是最累的,她给我们上的课就要花很多精力提炼出里面最精华的语言和深刻的道理才能教给我们,而且,学生不是“十个指头一样长”,要根据不同学生,因人而教,为我们操碎了心,两三年的光阴,青丝变华发,当我看见老师头上那触目惊心的根根白发时,鼻子总是酸酸的。一个难忘的冬天,天上下着雪,校园披了一件白披风。
这天,我穿得比较少,在教室上课时还不觉得冷,但是一下课,走出教室门,寒风像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拍打我的脸,当时我都要冻僵了,小手和小脚冰凉冰凉的,老师看见了,连忙脱下自己那件又厚又大的梅红色棉袄,披在我身上,我顿时感觉温暖了许多,一抬头,又是那张挂着灿烂笑容的面孔,我皱起了眉头,问道:“您不冷吗?”不过,问过之后我就后悔了,这样大雪纷飞的天,能不冷才怪!可她还是那张笑脸,温柔地对我说:“你不冷就好了。”
那时,我看她的鼻子冻得发青了,脸也红红的,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她的话深深地刻进了我的脑海里,虽然只有几个字,但是胜过千言万语。老师,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有我这位学生,但是在我心中,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老师,也是我最交心的挚友。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也不是伟大的科学家,而是我的班主任。我们的老师戴着一副黑边眼镜、扎着一个小辫子、穿着很朴实也不刻意打扮自己,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美的。我敬佩她是因为,她不但培养我们优良的品质,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件学习中的事,让我至今记忆忧新,有一次我们考完四张小卷,考完后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一看错了不少题,可是我连一张小卷都没有改完就放学了,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却不厌其烦的带我们没改完小卷的人去办公室继续改题,只要有一点不会的题老师就会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弄明白为止。老师在平时上课同样教了我们许多的学习方法,我记得最牢固的是用画图法解题,我只要有不懂的数学题就会想到老师教我们的画图法,来解题,也慢慢地就体会到了画图法的好处。
老师还为我们组建了学习小组,让我们的学习更有劲、更能互相鼓励,同时也起到了互相监督的作用,我们老师平时判作业时更是一丝不苟,连一点点小小的差错都不漏掉。而且还要一件事没告诉你们,那就是老师第一天接我们班时说的几句话:装三天是开始,装七天是改变,装十天是巩固,装二十一天是习惯。感谢老师,其实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下课时,遇见了老师,我们的一句“老师好”便会让她露出笑容;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便是她最大的欣慰。感谢老师,其实也就这么简单,我们只有取得好成绩,则会让她更加的欣慰。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栽培我们这一颗颗青翠的小树,让我们在阳光下成长,变得更加挺拔,茁壮。记得在小学三年级我是一个十分顽皮的孩子。在一天,中午放学后,我家里没有人,这可让我在吗办?这是我的老师张老师,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对我说:“陈海龙,跟我来吧。”我呆了一会儿,跟了上去。坐在老师的车上,一向十分严肃的张老师竟然和蔼可亲得对我说话……
到了张老师家,张老师放下包,领着菜,一下子“冲”进厨房,开始做饭。只过了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菜,张老师就喊我过来吃饭。我望着张老师和蔼可亲的面容,又闻到了饭菜散发出来的气味,我狼吞虎咽起来。就这样,我吃饱了,休息片刻,我就去上学的。到了下午,在张老师上课的时候,我的头不知道怎么了,十分眩晕。这可吓坏了张老师,张老师立刻把我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去,在路上,张老师问我中午吃没吃别的东西,我说有……
到了医院,经过了医生检查,医生说我吃了不卫生的东西,这可让张老师着急死了,她急忙地问:“有什么可以弄好?”医生说,我需要挂水。就这样,我打了针,还在挂水的时候睡着了,睡得十分香甜……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6点钟了。我模糊的睁开双眼,发现我在张老师的办公室了,而张老师却一直看着我,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张老师就是这样,在课堂上,她十分眼严厉,已有学生讲话,她就大声指出;然而在生活中,她却无时无刻不在暂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茁壮成长。
又一个教师节到了,我想表达对您节日的祝福。因为您是我除了妈妈外最尊敬的女性,既是良师又是慈母,不仅教给我知识,更给了我无尽的关爱。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精心地培育着我们这些花朵,是您精彩的每一节课,把我们这些渴望知识的同学们带入了知识的殿堂,是老师的讲解让我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翱翔在文学的天空里。
还记得老师讲的那堂《野荷塘》,将文字变成了一幅幅画面,让我领略了诗情画意般的美。从此我喜欢了文学,决心长大后当一位作家,用文学传递生活中美。老师您教过我们一句话:“学春春蚕吐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通明。”这句话不正是老师您的写照吗?正是您的引路,您的奉献,才有我的健康成长。老师,我想对您说句悄悄话,我想趴您耳边说一声:“妈妈!”还记得上学期军训,父母不在身边,只有老师您来照顾我们的生活。吃饭时,给我们盛饭,站队时,您仔细地检查我们穿没穿好衣服。傍晚时,我去活动室写作文,“蚊子大军”向我空袭,我左躲右闪,可还是没有逃出它们的“魔掌”,我被叮了14个大包。您看见了,便每天不厌其烦地给我擦药。
望着您那慈爱的目光,享受着您温柔的抚摸,我当时真想喊您一声“妈妈”。老师,您不是绿叶却在滋养花朵,您不是红烛却是可以照彻心灵,因为在我眼中映出的永远是您是身影。雄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花儿感谢阳光,因为阳光让它怒放,草儿感谢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成长,我要感谢您,因为您的教诲和关爱让我健康成长。
情,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载体,因为有情,一切才会如此美好。
世间存在的情,无法用言语表达,例如亲情、友情、还有一种生情。
学校是我们第二个家,而老师则是我第二任父母,我在他们的陪同下,走向未来,共创辉煌。
老师是那无私奉献的蜡烛,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那辛勤的园丁,用尽自己一生的心血,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无微不至的关爱着它,呵护着它,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儿女一样爱着……
人都说,父母给予了我们一切,而老师又何尝不是,奉献了一切呢?都说父母的爱无私而伟大,所以说父母恩情大于天,深似海,无以为报,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师生情,与老师一起学习,探索的场景,又怎能忘记?
因为有老师,我变得博学多识;因为有老师,我了解了人类进化的历程,因为有老师,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因为有老师,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如此丰富多彩,与老师一起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老师的身影,老师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微笑都已深深地牢记在我们的心里,尽管,在学习中与老师会有一些小磨擦,不愉快,但这些并不能阻止我爱我们老师!
老师就像是我的朋友,我前进道路中的一面镜子……我爱老师,像老师爱学生一样,即使将要与老师分离,但隔不断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的师生情分,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