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雨写景作文600字篇
“沙沙沙,沙沙沙”,窗外的雨滴在不停地飘落着,它给我们带来了一首时而舒缓、时而欢快的“秋的变奏曲”。
细细的雨滴轻盈地从天空中洒了下来,它们随着清爽的风儿,斜着身子向下落,仿佛那深秋的落叶,在空中缓缓地打着旋儿,又像是一个个天上的小精灵,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了人间。
这时的小雨,从远处望,就像是一层薄薄的雾,在雨中的景物,变得稍稍有些朦胧,宛如披上了一层巨大的薄纱。这样的风景,看上去还有种挺梦幻的感觉呢。路上的行人纷纷撑开雨伞,于是,马路上便开出了一朵接着一朵五颜六色的花。
这场柔和的雨把我吸引住了。我趴在窗前,静静地,目不转睛地欣赏着雨中的一切。雨滴落在碧绿的树叶上,它把叶子当成了滑梯,调皮地滑过了整个叶片,最后在叶尖处变成了一个珍珠似的圆润的小水珠,这才滴了下来。
雨滴落在青翠的小草上,一下子就滑了下来,落到泥土里,于是小草贪婪地吸吮着甘露,然后伸展开身体,变得更加翠绿了。雨滴落在鲜艳的花瓣上,花瓣似乎想留住它,便像一只小手一样托住了雨滴,很快,花瓣上的雨积得不少了,它就只好把雨水放下去,继续迎接着后面更多的“雨滴朋友”。雨中的所有植物,都被这温和的雨水冲洗得分外洁净,比之前变得更加富有生机了。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雨帘,顿时感觉身边的空气变得清凉、新鲜了很多,而且到处弥漫着淡淡的泥土清香。雨水,还在不停地飘洒着。这场雨,它不仅带来了清爽,还带来了秋天。
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在秋季,进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想,我们作为一名初中生,也应该在这金色的秋天里,收获到沉甸甸的果实,而这些果实对我们来说,不正是知识吗?所以,从现在开始,把握当下,专心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