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雨写景作文600字篇
有一种雨,它只下在秋天。在炙热的夏与寒冷的冬之间,在极度绚烂转入极度沉静的时候,带着一种仿佛走错了路的慌乱,踟蹰着。何去何从?迷途的雨下在心灵的天空。夏天的热逝去,冬日的寂静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走在秋天的林荫道上,风从树叶中穿过,“沙沙”地唱起了歌,但是我没有听见。我在进行着一种无目的的思索:未来的路。该怎样走才好?
乌云从四面八方汇集,仿佛带来了四方的消息,我的脑子一片混乱;光线逐渐变暗,直到消失。仿佛灵感的源泉凭空不见了,思维的大地上出现了旱灾;树叶落下了又被刮起,过去的事情仿佛又重新出现,继续扰乱了我的思考;凉凉的寒意蔓延全身,阴冷的黑暗慢慢侵蚀了我。空荡的思绪随风无方向地游走,不断的碰壁,不断的转角……我焦急地在寻找着什么。像一只失去了触角的蚂蚁。这时——一滴水珠落在池子里,随后是两滴,三滴……无数涟漪荡漾着,在水面绽开很多花,原来秋天也有绚丽。
我不禁抬起了头,明明正下着雨,可我分明看到了阳光。雨点从黑暗的空中冒出来,在风的怀抱中,飘飘摇摇来到人间,把树叶当作滑梯,轻巧地跳动着,直到成为一条晶莹的抛物线。地上积起了水,映照出亮晶晶的水光。这些雨珠无悔的落下,演奏出一曲迷梦空灵的歌谣,滴滴都是音符,在心湖上跳舞,不断折射出的水光烘托了舞台气氛,好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顽皮的雨点冲破了阻碍,灵感的源泉再次迸出;清爽的风吹开了心底的阴霾,思绪愈加清晰,视野更加开阔;圣洁的水光照耀下,送来了一个清新的天空,这就是秋雨后的天空!
秋天里的雨,是一个魔术师,它能把死寂的湖水变得生机勃勃,它能把黑暗中的路人引向光明的大道;秋天里的雨是一个织梦者,它能驱走那些扰人清梦的事情,它能为你编织一个水晶般透明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