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作文
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类最重要的莫过于智慧,离开 了智慧,知识会变成枯叶;离开了智慧,财富会变成毒蛇;离开了智慧,科技会变成恶魔(核武器、生化武器);离开了智慧,幸福 只能是梦想 !人类的知识在智慧面前显得非常的幼稚,但是由于多数人因为命运的安排而没有机会得到智慧,只能与知识为伍了。
知识是人们在认识事物的过程中得出的一种判断或解释,这种判断或解释有对的,也有错的。那些错误的知识虽然人们现在认为是正确的,但是随着人类认识手段的提高,早晚有一天会被人推翻的。
简单介绍一下宇宙真理:宇宙万物是由宇宙本体所现,不是由什么神或上帝创造的,人的心灵 与宇宙本体本来就是一体的,所以,人才有机会得到真理。
所以,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不能明白宇宙真相的人类,在他们获得的知识中,必然有不少知识是‘伪知识’,其中有些‘伪知识’会给我们的身、心、灵的健康带来危害,那些有关营养健康的‘伪知识’正在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举个典型的例子:营养专家认为‘喝牛奶补钙’,事实正好相反,喝牛奶会促使钙流失!不信大家看看这篇文章 ——专家披露喝牛奶的极大危害。而那些有关宇宙生命真相的‘伪知识’正在给我们的心灵健康带来伤害,比如说,人类的主流知识认为人死即灭,这就是否认生命有灵性。如果生命真没有灵性,科技这么发达,为什么人造不出生命来?人是万物之灵啊!怎么可能没有灵性呢?圣人早已告诉我们,一切生命都有灵性,而且所有生命的灵性都是同一个本体!这个本体就好像是一棵大树,所有的生命体都是这棵树上的树叶,树叶虽然在冬天枯死了,可是大树并不会死呀!而且每一片树叶也没有真正的死去,第二年春天它不是又在原来的地方长出来了吗?这才是生命的真相啊!
我们的灵性是不生不灭的呀!科学家不能认识灵性,就是因为灵性和虚空一样,既看不见,也摸不着。有人会说,虚空可以看见呀。虚空既不是物质,也不是精神,虚空是‘空’,是空无一物,怎么能被看见呢?其实我们看到的是空间,虚空被物体占有的部分叫空间。空间也是被‘占有物’所衬托出来的。假如世界上没有一物,空间也没有了?凡夫的肉眼只能看见‘物体’和‘现象’。
‘空’可以被‘有’衬托出来,那么,我们如何感觉 灵性的存在呢?其实,我们所看到的一切生命现象无不是灵性的显现。当一个生命体死去以后,灵性就会与它分开,灵性也和空间一样,既不是物质,也不是精神,这一点常人很难理解,但这却是圣人告诉我们的生命真相,宇宙这么奥妙,有很多我们不能随便就能理解的东西。我们看见的人、动物、植物这些生命个体都是一种生命现象,生命体是物质的,所以有生有灭,精神也是随着生命体一起生灭的。生命体、精神、灵性这三者的关系就好像电脑、程序、电流三者的关系一样,电脑坏了,程序也会跟着坏,但是电流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电流是被人创造出来的,但是灵性却是大自然本有的,它不可能被人创造出来,这就是人只能生产非生命物质的根本原因。人要是懂得生命的真相,就能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他的命运就会得到彻底的改变!人要是不懂得生命的真相,后果是相当严重的,这种人只能永远生活 在迷惑和痛苦 之中。
没有接受过圣人教育的人,根本不知道智慧是什么。他们把属于聪明概念范围的聪慧、明智当成了智慧。有智慧的人不会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他能透过现象直达事物的本质。知识有对错之分,而智慧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圆满与不圆满之分。
知识是通过分析研究获得,知识也可以和智慧一样通过学习和深入思考获得。但是如果一个人的大脑中‘伪知识’装多了的话,那么这些‘伪知识’就会成为这个人接受正确知识的障碍,因为他已经把‘错误的’当成‘正确的’了,当他再遇到正确的知识时,他自然就会认为是‘错误的’了,这种现象叫做‘所知障’。
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里都装有不少‘伪知识’,只是大家没有发现而已,所以每个人都有‘所知障’。智慧的反面就是愚痴,一个人如果在人生 的重大问题上被一些‘伪知识’误导了的话,那么他就是一个愚痴的人。有知识的人未必有智慧,有智慧的人有能力分辨知识的真伪与轻重,所以他不会浪费时间 去学那些无关紧要的知识。人类有很多知识就像那树叶一般,虽然一时繁多茂盛,但是季节一过总会飘零,只有一种知识同那树干一样,虽然简单,却不会过时,相反还会越来越粗壮,这种知识就是获得智慧的唯一路径,这种知识才是‘智’,有‘智’才能生‘慧’。
宗教的智慧不是来自于人类的知识。在人类知识的海洋中,唯一与智慧有关的学科就是‘思想品德’,可惜这门课程的份量太轻了,内容也非常有限。现在思想品德教育只是小学和中学 的辅课,而在我们的所谓‘大学 ’里,有几百门学科,它们都是一些专业技能课程。古圣先贤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教导人们‘止于至善’才是真正的大学呀!所以这些学校虽然名叫‘大学’,其实是彻头彻尾的小学。可是现代人却搞不清楚古人为什么要追求 ‘止于至善’?这都是因为现代人没有智慧的缘故呀!
知识出自万家,智慧只出自一门!所以有不少知识会出现相互矛盾的观点,而智慧则是完美 无缺,因为智慧是真理的光芒。那么完美无缺的智慧究竟是出自哪一门呢?一说出来还真怕把有‘所知障’的人给吓跑了,不说出来嘛,又是画龙不点睛,白画一场,大家都见不着真龙!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真理,我就不管会吓跑多少个‘叶公’了,在此郑重得说出,在地球上,人类唯一的真理出自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古印度王子‘悉达多’,他通过甚深的禅定,成功 突破了自己的心灵与宇宙之间的障碍,由此获得了宇宙中所有信息,因此他就成为了人类历史上(地球上)唯一一位具有肉身的佛陀,名字就是‘释迦牟尼’!他因为得到了宇宙的真理,就在人间传播真理四十九年,这就是佛陀对众生真理的教育,简称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