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作文
春节是人们传统节日,也是外出团圆游玩的日子。这不,爸爸带我去了锦屏公园玩,在那,最令我难忘的当属钓金鱼了。
在一个“u”字形的水池里,有各种造型的鱼,可谓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啊。我估计大约有100多条,本说好只是看看热闹,但看到别人都在兴致勃勃地钓着,我不免心动了,对,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们向柜台前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宜。接着,我以离弦之速马上奔到里柜台最近的水池前,加入到这钓鱼的行列。
在我的意识里:知识是老师传授的,而生活上的一点一滴就是父母教的了。因此,我拱手把第一个钓的权利交给了爸爸。不料,爸爸只想钓大鱼,不仅把鱼饵放多了,还一个劲的放在大鱼嘴前,大鱼可不吃这一套,在鱼钩旁慢慢悠悠的晃来晃去,就是不上钩。
这下,可急坏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要过鱼竿。但毕竟是初学的,我先把爸爸弄好的鱼钩放在水中,然后我把鱼钩“固定”,可仍然没有金鱼咬钩……过了一会儿,仍一无所获,看着别人水盆中都已盛着好几条鱼,我开始发慌了,不断把鱼钩放在鱼觜前,可鱼就不上钩,我更加慌了。
幸好遇到一个“高人”教我怎样钓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钓到了一条鱼。一眨眼,过去了十来分钟,我乘胜追击,一下子钓到了6条鱼。我豁然开朗,领悟到了钓鱼的几大重点:一、鱼饵要放的少,不能太多。二、直接把鱼钩放到水底就行了。三、尽量把鱼钩放在鱼多的地方。
一晃眼,十三分钟过去了,虽只钓了7条鱼,但我也更加懂得了一个道理:行动永远比想象困难。
正月初一,妈妈说:“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我们到外面去玩一玩吧!”我和弟弟两个人说:“好啊好啊!”于是,爸爸就开着汽车带我们去了。一路上我们在讨论:到哪里去呢?最后还是妈妈想出到湘湖游乐园去玩。我们说:“这是一个好主意,就去那里吧!”
然后,爸爸就开着汽车驶向湘湖游乐园。不多一会儿,就到了。我一进去,就看到了许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新鲜事儿。比如说:磨豆腐(嘿嘿,我还去亲自磨呢!可是,太重了,我磨不动,只好和弟弟两个一起磨了。)、捏彩泥、看皮影戏、写花鸟字……真是又新鲜、又好玩!但是,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金鱼池边钓金鱼。
爸爸为我们准备了一人一根鱼竿,是计时收费的。一分钟一元钱。当时,我很紧张。我怕钓不到鱼:因为我从没钓过鱼。爸爸妈妈说:“你别紧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就对我自己有信心啦!可是,当弟弟一条一条钓起来,而我自己一条也没钓到时,我又开始紧张了。不过还好,爸爸妈妈来帮我了,最后我钓了3条鱼!可弟弟比我牛多了,他钓到8条呢!当然我也很开心了!
爸爸付了60元前,我们提着自己钓的金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今天晚上,妈妈带我和妹妹政府附近玩,政府那儿的游戏可真好玩呀!有旋转木马、碰碰车、跳跳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钓金鱼”了,有许多人站在那儿看着两个小女孩钓金鱼,不一会儿,这两个小女孩就钓到了许多的金鱼。
我心想:那么简单的钓金鱼谁不会呀,那就让我大展身手吧!于是,我开始钓金鱼了,我拿着鱼杆放入水中耐心地等待着金鱼上钩。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金鱼还是没有上钩,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正要站起来离开座位,拿鱼勺舀金鱼时,只听周围的旁观者说:“钓鱼就要静心,才能钓到鱼。”这句话牢牢的记在了我的心中,我又坐在凳子上,拿起鱼杆,又努力的把心静下,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鱼儿终于上钩了!我急忙把鱼杆拿上来兴奋地说:“钓到啦,我钓到金鱼啦!”谁知,我正要把鱼放进鱼缸里时,鱼把嘴巴松开,掉在了水中,我真后悔呀,如果我及时把钓到的金鱼放入水中(瓶子中),那么鱼也不会掉入水中,可惜这一切都太迟了。于是我又再次把鱼杆放入水中等待着金鱼上钩,不一会儿金鱼又上钩了,我又兴奋地的说:“金鱼又上钩啦!”这只金鱼似乎听懂了我说的话,急忙松开了嘴巴又跃入水中,我又难过地把鱼杆放入水中,不一会儿,鱼又上钩了,我又急忙把鱼杆拿出,可惜,又太迟了……
就这样重复了好几遍,可鱼又掉入水中,我伤心的再次把鱼杆放入水中等待着金鱼上钩……
天色已不早了,妈妈只能惋惜地对我说:“文文,回家吧,我下次再带你钓鱼,今天我们先用鱼勺舀金鱼吧,下次再来,好吗?”我伤心地点了点头,惋惜地离开了。这次钓鱼告诉我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情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沙洲公园钓金鱼。一进门我就看到橡皮圈外已经围坐着好多人,他们正在兴致勃勃地钓金鱼。我赶紧租来鱼竿和诱饵,坐到橡皮圈前。只见金鱼有的捉迷藏,有的在顽皮地吐泡泡,有的躲在角落里乘凉,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多么活泼,多么可爱呀!
我迫不及待地揪了一大块面团,粘在钩子上,放入水中。我想:这么大一块鱼饵,肯定能钓到大金鱼。可是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不要说大金鱼,连条小金鱼也没上钩。妈妈在旁边笑着说:“你的鱼饵比金鱼的嘴巴还大,让金鱼怎么吃呀!”对呀,我连忙换上一个小面团。嘿!一条大金鱼游过来了。它东瞧瞧,西望望,用嘴唇在鱼饵上一啄一啄,呀!面团被它啄了下来,它一口吞下鱼饵,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鱼饵可真好吃!”摇摆着尾巴,得意洋洋地游走了。我气得吹胡子瞪眼直跺脚,这小机灵鬼,可真会耍花招。一条小金鱼游了过来,它在鱼饵边转悠了几圈,还是经不起诱惑,一口把鱼饵吞了下去。我屏住呼吸,轻轻抬起鱼竿,把它钓了起来。它惊慌失措地在盆子里上窜下跳。我兴奋极了,小心翼翼地把鱼钩摘了下来。它有一对乌黑发亮的大眼睛,橙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怎么看都讨人喜欢。接着我又一连钓了三条小金鱼,它们长得一模一样,就像四胞胎。
太阳已经偏西了,我哼着小曲儿,提着我的“战利品”,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今天,妈妈带我们去钓金鱼,你知道鱼在什么地方吗?别急,请往下看。
那是一个圆圆的喷水池,是大理石做的,非常漂亮!鱼池就在旁边,长方形的,上面还画着小丑鱼呢!鱼池里的水清澈无比,里面有水泡金鱼、瘦瘦的鱼、胖胖的鱼、尾巴长长的鱼、尾巴短短的鱼、花的鱼、红的鱼、黄的鱼、灰的鱼、黑的鱼、银色的鱼,太多了,简直举不胜举呢!
上钩了!上钩了!接着,我的同伴们也都钓到了鱼。可是后来进行得就不是很顺利了。有一些鱼很狡猾,它不咬钩子,就在边上吃,所以总是钓不上。还有一些鱼,虽然把钩子和鱼饵都含到了嘴里,但速度很快,我一提鱼竿它就赶忙溜走了,结果,没钓到就算了,连鱼饵都没了,真气人啊!
只是,因为我不懈地努力,还是钓到了四条小金鱼!拎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我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