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这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四处生机勃勃,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国泰民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我很荣幸出生于一个国力强大的盛世年代,20xx年2月25日,我带着全家人的希望来到了这个世界,在快乐与幸福的包围中一天天长大。20xx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听奶奶说那时,我刚刚学会走路,就咿咿呀呀地学唱国歌,背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诗句。后来渐渐长大了,我知道了那年8月8日是令全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一天,因为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了我国具有中国风创意的开幕式与闭幕式,也是美轮美奂,令全世界都震惊不已。中国风创造也让全世界进一步认识了我们的中国,我国道与将儿也不负众望,获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令世界震惊,我在一天天长大,祖国也在一天天更加强盛。20xx年的我成为了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在六一节那天还获得了文明美行之星的光荣称号。那年的8月6日,中国制造的量子卫星发射起,发射成功。这是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被命名为墨子号,它可以建立一个极安全的全球通信网络。令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者,同时也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新一代E级超算原型机的亮相,水稻分子设计育种取得的新进展,港珠澳大桥建立成通车,北斗系统卫生导航系统一项项新成就,新技术,新产品,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
祖国在这70年间不断进步,不断强大,而我也在祖国的怀抱里,品尝着世界的苦辣酸甜,一天天成长,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就这样说过,的确,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辉煌成就已是过去,而关键在于未来。
祖国,我愿意您共同成长,我愿用心去感受祖国的强大,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会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