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美丽且强大。早到古代时期:秦国一统天下,唐朝开元盛世……每一代都具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每一代都具有着杰出的贡献。就是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凝聚到了如今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个拥有导航卫星-我国自主研发北斗,能力仅次于GPS甚至超越GPS,是优秀的导航卫星,拥有着首个火星探测仪天问一号,拥有着天眼(FAST),它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综合性能是著名的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的十倍。等等在很多方面具有领先水平,虽然也有着许多的弱项与不足,但我坚信在祖国与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短板会越来越少,变得更加的强大。
我的祖国十分团结。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下,祖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武汉自古以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虽处疫情爆发点,但仍团结一致与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他们虽只能待在武汉这一爆发中心,但他们不畏不惧,与属于武汉一起等待天明;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们在疫情爆发床位不够的危机时刻,逆行奔向武汉,日日夜夜的工作,最终开建到正式启用仅仅只用了10多天的时间。这就是基建狂魔,这就是中国工人,这就是中国速度;等等还有着许许多多的感人事件。明知有生命危险,却义无反顾跟病毒做斗争。在疫情面前,一群接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前往抗疫一线。他们是人群中的逆行者,在我们和病毒之间砌起了一堵坚不可摧的墙。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因为你们我们的安全才得以保障。
我的祖国十分热心、乐于助人。从古至今,祖国就乐于助人,爱好合作。从古代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的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到现在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如既往的与其他国家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具有着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作用。构建了一个互利共赢、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祖国不仅推行一带一路且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全球价值观包含相互依存的国际权力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祖国常会派遣援助队前往世界贫困国家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近期也一直派遣援非团队,帮助弱势的非洲群体帮助进行经济医疗建设。帮助巴基斯坦铁哥们建设铁路,帮助他们经济发展,因此也使我们中国人也备受巴基斯坦人民的尊敬与友好相待。
我的祖国懂得感恩。在疫情起初期间在抗疫物资缺乏之时,有许多的海外国家捐助医疗物资前来援助。随后疫情的扩散全世界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我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用更多的医疗物资寄向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国家。向部分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帮助他们进行抗疫。在帮助意大利抗疫的医疗队与意大利间还有一个故事。在2008年汶川地震意大利派遣医疗队前来帮助救治伤者,帮助我们挽回了更多的生命。因此此次派遣去意大利帮助抗疫的医疗队是四川医疗队,这一做法深深的体会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友谊深厚。此次疫情也让我们结交并认识了新的“铁板”朋友塞尔维亚。在疫情全球爆发期间塞尔维亚总统求助中国请求帮助,当时我国疫情也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好转,我国欣然的像塞尔维亚先后捐赠抗疫物资与派遣医疗队。总统总理亲自接见抗疫医疗专家组,总统还亲吻了五星红旗可见其的真诚与友善。
我的祖国她爱干净。近期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也随机快速发展,但工业所带来的经济虽多但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多:废水的排放是水资源受到污染,工业所产生的气体使大气受到污染空气弥漫一股恶臭的味道,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是气温变暖。我国一发现这些问题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开展“五水共治”使原先臭臭浑浊的水变得具有大自然的清香清澈了起来;展开一系列的行动限制工厂的废气排放是空气变得清新起来,蓝天白云重现天空;积极发展绿色产业,积极种植绿化,种植树木,这样一来即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二氧化碳的问题又可以解决土壤沙漠化。
我的祖国爱人民。中国共产党宗旨为人民服务。因为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我国因此展开脱贫攻坚战,几十年来为人民,贫困人民越来越少,这就是祖国想看到的样子。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决胜之年,虽然不幸的遇到了这一狡猾的疫情,但是我艰信,有着党的指挥与人民的配合,一定能够顺利的实现这一伟大、为人民的目标。
感谢祖国母亲,感谢党,感谢每一位付出的中华人民是你们的努力才能让我们所住在一愈加幸福的幸福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