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顽强不屈的精神,我爱它灿烂辉煌的文化,我爱它悠久古老的历史,我更爱它壮丽优美的山河。
在旧中国,我们国家是十分贫穷落后的。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国!震撼了全世界!从此,中华民族就在此时站起来了!不再会令世界蔑视,因为那天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要走向辉煌。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祖国只用了短短62年时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在农业、医疗技术发展方面,还是在教育推进上,我国都有了巨大的变化!
遨游太空,一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梦想。嫦娥奔月这个古老的神话,说明我们的祖先已经对浩瀚无边的宇宙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激发了美好的梦想。1970年4月,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此开始了中国的航天事业。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5.12地震,给四川汶川人民带来了灾难,但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救灾和赈灾中,我感觉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舍己救人,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伟大光辉。有这样的祖国,让我很骄傲。
奥运会上,北京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有204个国家一万多名运动员参加,共产生了302枚金牌、303枚银牌、353枚铜牌,还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这在奥运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作为一个小学生,我爱我的祖国,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我的一份力量,让我的祖国中国,进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