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
无论哪个时代,无论身在世界何方,每个中国人,都揣怀着自己的中国梦。这不是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是宝贵的品质,每个中国人应有的素养。
是啊!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暖和的火炉,是喷香的烤鹅,是美丽的圣诞树,更是奶奶温暖的怀抱。在少年周恩来的心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他宏伟的志向;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永不言败的信念,只要你肯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在李中华眼里,梦想是为中华作出贡献;在李连杰眼里,梦想是传播中国武术文化;在断臂钢琴王子刘伟的眼里,梦想是弹奏出人间最美的音乐……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中国梦属于亿万个中国家庭,属于十三亿中国人,属于56个民族。中国梦是13亿中国人的梦编织而成的,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每个人都有心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因为有中国梦,才创造出了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奶奶的追梦故事:她从小到大,除了为了家人着想,就是为别人着想,自己唯一的梦就是站在舞台上跳一段完整的舞蹈。她一生的坎坷是三言两语说不清的,种种因素使她不得不放弃舞蹈之梦。过50岁大寿那天,她到舞蹈班们口看着告示走了进去,从此迈开了追梦的第一步。由于年龄的不便,许多动作她都不能完成,加上老人有心脏病,有时为了排练一个难度较大的舞,竟然要花费两年的时间。因为她的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直到62岁她才有机会在“中国梦想秀”这个舞台上完成自己多年来的梦。
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真切地感悟到“梦想”这两个飘渺的字眼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只要拥有梦想,执着地追求梦想,锲而不舍地奋斗,梦想总有一天会变成美好的现实。
今天,时代的接力棒将有我们焊接,一段段激动人心的传奇将由我们续写,我们将有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不过我的梦是在大人的熏陶和生活环境所形成。因为小时候妈妈因为怀了我所以落下许多病根,大人们有总爱开玩笑地说都是因为我。大人们这样的话讲得多了,我也听得认了真,心中不免对妈妈生起了歉意。有一次,当隔壁的大妈再次笑谈此事的时候,我盯着大妈的眼睛脱口而出:“那将来我争取考上医科大学,当一名医生,把妈妈的病治好不就得了?”那嗓门之大,镇得大妈和妈妈面面相觑。
“呵呵,毛伢(我的乳名),将来要是当女医生,那可是一个好啊!妈妈就指望你了。”妈妈的眼睛笑成了一弯月亮。
“是啊是啊,我要把您的病治好了,你们就没话可说了吧?”这话虽没说出口,只是自个儿在心里嘟囔着,但是,我的心中真的萌生出一个强烈的愿望:将来要当一名女医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要努力。可后来生活中的许多事例让我感觉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病”这个字真的是太复杂、太可怕了。我常常亲眼目睹病人的痛苦:班上有个同学因患进行肌萎缩症,读二年级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仅仅几年功夫,到了六年级,这位花季少年逐渐丧失行走能力,一天天变得羸弱,上三楼的教室得扶着墙,一步一挨地往上摸,上厕所也得由同学搀扶着行走;前街的那位叔叔正值壮年,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万般无奈下舍妻弃子离开人世;后街的那位阿姨也正身患重病徘徊在生死的边缘……病魔的黑爪真是无孔不入,我亲爱的外婆也因为心脏病突发而与世长辞,永远离开了我们。当时,亲眼目睹外婆去世时痛苦的表情,回想着外婆平日里对我们的慈爱,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禁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如果当时有医生的即时抢救,如果后来救治的医生医术更高明一点,如果……我心爱的外婆也就不会那么快那么无奈地离开我们,离开这个多彩的世界。从这个时候起,当医生的梦想更加坚定起来:“长大了,我一定要当医生,当一名能减轻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的白衣天使!”这就是我执着的梦想。
当然,我深深地懂得,这一切暂时还是空想,如果不付出努力,梦想永远不会变成现实。我们不但要有梦,更要追梦。追梦的历程是艰辛的,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实现我的梦想,就必须从现在付出努力。要想完成自己的梦想,就必须努力学习,必须不断奋斗,不能有一丝懈怠!如果没有知识,将来就算长大了也无法完成我的梦想。
于是,揣怀着美好的梦,我开始踏上了我的追梦之旅。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正在为圆梦作准备。我相信:
每一次失败,
都是成功的伏笔;
每一次考验,
都有宝贵的收获;
每一滴泪水的流淌,
都会有一次新的醒悟。
即使跌倒了,
我也要站起来再哭····
这就是我的誓言。
不管年龄的大小,
不管你是谁,
有梦就有希望,
有梦就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