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
如果说河流是属于山川的,白云是属于蓝天的,那么星空是属于我的!
如果说鸟儿可以自由自在的飞行是因为他有一对翅膀,孔雀可以如此美丽是因为他有五彩的羽毛!那么我的快乐就源自于,“我相信,我能行!”
妈妈说,从我刚出生第30天开始,医院就与我接下了“不解之缘”!她也记不清我是住在家里的时间多一点,还是住在医院的时间长一些,总之,我是一个被药喂大的孩子。记得六岁的时候,我得了肺炎,发高烧40度,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在医院里住了将近一个月,每天打针、吃药。从那时起,我就懂得了“我能行”这句话的含义,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成了第一个打针不说疼、吃药不喊苦的孩子,因为,我相信,我能行!
在长大一些病痛仍然不肯离我而去,巨大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摧残这我疲惫的灵魂,这无疑有把我推进了痛苦和绝望的深渊!在失落与彷徨中我感到了快乐的茫然!在一个普通的黄昏,我一个人静静的走在医院的小道上,想让夕阳的余辉温暖我冰冷的心。血红的夕阳,虽然正在用尽最后的光芒暖暖的呵护着万物,但毕竟正一点一点的沉下去!我悲哀地望着眼前,心想,太阳也有疲惫的时候,也有不再辉煌的时候,也有被黑夜覆盖的时候啊!似乎是因为不忍看到夕阳的沉沦,我伤感的抬起头然而,就在这一刹那,我震惊了,只见天空中布满了绚丽的彩霞。那是太阳的余辉在顽强的燃烧着。
此时,在我脑海中一次又一次的闪现着妈妈心疼的眼泪、爸爸沉重的叹息,还有哥哥鼓励的微笑!望着自己已没有地方在扎针的双手,耳边有回荡着那个熟悉的声音“我能行!”难道我已不再散发光芒了吗?不!难道我以被打倒了吗?不!不!!不!!!夕阳即使燃烧了最后一丝光芒,但她留给了我一片灿烂的星空,在未来的路上,即使一无所有,我依然能搏、能拼、能赢,能够拥有最后的辉煌!
因为,我相信,我能行!
星光
夜,凉如水。
在夜色中,一切都变得宁静。脱去白天虚伪的面具,忘却刺眼的阳光下所发生的罪恶来感受这美的感觉。摆脱世俗中一切令人讨厌的事物,放开胸怀让一个纯净的自己钻进这滑滑的夜色中,让一个完整的自己与夜色相融。
星星很美,我盯着那颗最亮的星辰,想着那些比风还冷的话,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脸上却洋溢出淡淡的微笑,是讥笑,笑我的傻,我的笨,我的蠢,也笑这世人丑陋的嘴脸。
星空依旧很美,我,依旧很冷,我像一个快要冻结的人。我认为我把自己装在透明的瓶子里会安全快乐的过完一生,可是,也许是我将自己封闭得太久,我居然会亲手将斧头交给别人,间接的打碎了我的瓶子----我的保护膜。不仅如此,我还被碎片弄伤了,幸好只是划破了,也许可以痊愈,希望如此。趁一切都还来得及。
夜很静,星星也很安静,可我选择了发泄,因为我想到一句话: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发泄出来心情会好很多,起码可以自欺,能不能欺人我不知道。所以,沉默不算任性,发泄也同样是个很好的解脱方式。
今夜的星空也会很美,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如何,似乎很好,好像总有一个阴冷的地方。最近我是不是有些放纵自己?还是这才是最原始的我?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也许是根本懒得去想答案是什么,抑或根本不会有答案。将高调的红色调回属于我的忧郁的蓝色和孤独的银色,还是做好自己,我就是我,那个倔强的我,那个忧郁的我,那个孤独的我,那个不属于任何人的我。
星光星光
大家去过海南岛吗?你们在沙滩上欣赏过星光吗?傍晚太阳西沉,晚霞退去。星星在夜空中眨眼,渔火在海面跳跃,使你分不清哪个是灯光,哪个是星光。不由,是你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在海边的沙滩上躺着,海面和星空交错着。天上,海上全是繁星。我看着那些星星摇摇欲坠好像快掉下来了呢!我躺在沙滩上,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里悬着无数半明半昧的星。天上有星,水里也有星。渐渐地我看着那些我认识的星。眼睛模糊了,渐渐地沉睡了。星光在我们的肉眼里虽然微小,然而它使我们觉得光明无处不在。
星光
星星在深蓝的天幕中快乐地眨着眼睛。地上的人看来,便是忽明忽暗的光。星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他们的父母是谁。他们只道,从来他们就是这样了,在无垠的空间中缓缓地靠近自己的同伴。
他们走得太慢了。在一颗星星,从他的生日到他的忌日,还没有走完他要走的路的一半。虽然他很长寿,他活了六十亿年。他一个人寂寞的过了一辈子,临死前他这样说:我走的路,人不愿走,人走的路,我也不愿走,到底是谁走谁的路呢。我这一辈子算是没走完,怪我啦,当初我就不该犹豫。要走就坚决地走下去,不要回头……现在可是晚啦。其它的星星于时引以为戒,都各自加快了脚步。
某日,有了第一次相遇。此后,星星们的一生中不再那么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