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初中作文大2:最美的笑容
对我而言,他是我儿时唯一的知己,是我最信任的人。
多年以前,我们都是无知的孩童,相互倾吐自己的心声。多年以后,我们已经上中学了,却许久没有联系了。我们天各一方,唯有记忆是我们共有的。
记忆中,那天下午的雨,灰蒙蒙的略带一丝沉重。
我站在空荡荡的教室门前,望着朦胧的雨,最后哀叹了一声又踱步回到教室。心想:“又一个人要等雨停了。”我回到教室,却看见他也在教室里还未离去。
那时他在学习,当他看到我时,和我一样也有一点愕然。但他又立刻回过神来,他用那灿烂笑容笑着对我说:“你还没走啊?过来一起写作业吧!”我经他一问,我才回过神来,就坐了过去与他一起学习。反正我也无事可做。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把作业写完了,可雨还没停。虽然与不像珠帘一样密集,但也不似雪花一样轻柔。风,虽说不大,但还是可以把空旷的教室弄得像鬼无似的。
学习是学生的义务,但它很少会带来欢乐,而对于好玩的男孩子,有空不玩耍就是无奈。于是我提议:“我们下象棋吧!”他同意了,我赶忙跑到讲台地下把我藏在教室的象棋找了出来。当我找到象棋后站起来一望,咦!人不见了。猛然我感到不对劲,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当我一掉头,“啊!!!”我打叫。因为我看到一张鬼脸对着我吼。虽然我被这张吓了一跳,但这张鬼脸的主人好像也被我刚才一吼吓了一跳。不用猜这“鬼”一定是他。
我们将作业收了起来,笑嘻嘻的就开始交战了。
我和他一边下棋一边谈起了最近的事,而我则开始谈起了家中的一系列繁琐的事。渐渐的我们将下棋的速度放慢了,逐渐转为聊天。当我开始谈起了家中的一系列繁琐的事,大人为了金钱而争吵,并且又把压力施加到我的身上。当我谈到这些时我的泪,已经无法制止,就像外面的雨一样,滴答滴答的滑落下来。正当这时,一张雪白的纸巾被送到了我的面前。毋庸置疑,是他给了我这张纸巾。
他面带笑容的对我说:“别哭了,来,擦擦泪水,让他把一切不愉快都带走吧!”此刻她的笑容看上去好似一束绽放的鲜花,用香驱走了我心中的寂寞与严寒。
雨,停了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虽是湿润的,但我们的笑容却是,像花儿一样绽放在阳光下。因为有朋友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