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初中作文大3:心墙
一个人╱眺望碧海和蓝天╱在心里面╱那抹灰就淡一些╱海豚从眼前飞跃╱我看见了最阳光的笑脸╱好时光总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摘于《心墙》
一直很喜欢《心墙》的这一段歌词,唱出了我认为很唯美的画面。就这样一个人,面对着大海、蓝天,一群海豚的弧线,回忆快乐的时光,把它们暗暗珍藏在记忆的相册。
我是一个很喜欢笑的人,哪怕是现在带了“钢牙”,依然可以咧嘴大笑。别人觉得我是快乐的,却不知道我骨子里透出来的都是忧伤。有这样一类人,常对喜欢的人生气,对不喜欢的,只是微笑。我就是这一类人中的一个吧!然而这一类人常是孤单的,心中始终有一堵坚硬的强,把自己与外人隔开。是啊!或许在别人看来我就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另类,奇怪的另类。可是另类怎样?奇怪的另类又怎样?!至少我承认自己是孤单的,注意,是内心的孤单。
比起白天,我更喜欢黑色的夜晚。喜欢黑夜的感觉,黑夜的氛围,黑夜的一切。有人又该问我了,你不是喜欢白色吗?怎么会喜欢黑色的夜晚呢?对不起,我无法为你解答。慢,忘了告诉你,我出生在双子座,一个天生的矛盾体。白色是我明朗的一面,黑色是我多愁的一面,却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我。
心墙。只要心里有了一堵墙把自己与外人隔开,那么内心世界一定是孤独的。我的朋友真的很多,不,应该说我懂得该怎样做人,却还没多到走在大街上能砸死一两个的地步。这么多的朋友他们会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却没有一个在我感到孤独的时候真正了解光顾我的内心,这是悲哀啊!这一定不是他们不想看看我的内心世界,而是我早已彻底的把自己包裹了起来,外人止步。
孤单。孤独。在我看来,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孤独比孤单要更加近一个层次,理解为:孤单的人是独立的。我是独立的吗?我是独立的,因为我是孤单的。为我好的人总希望我可以不要太孤单,那么,作为代价我会不会不再那么独立了呢?这样我将会对别人更多一些依赖。如果别人令我失望了怎么办?还是自己最靠得住啊!
其实我也傻傻的想过,如果能像彼得·潘一样永远多长不大就好了,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可是人总该长大,长大的途中总会感到孤单,只希望一天能真正的独立。
后记:
我的心有一道墙,但它有一扇隐形窗,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帮我把窗打开,透进暖暖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