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说起蒲公英,很多人不闻不问,而我则对它亲切万分。我家就住在常羊山下,在那常羊山上随处可见蒲公英生长。蒲公英的叶子细长嫩绿、细长的顶端开着一朵硬币大小的黄花,小黄花简直就是刚刚绽放的向日葵的缩小版,十分可爱!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一吹就可以飞上天的带种子的白东西就是蒲公英的花,其实那是蒲公英的种子,它的花就是那个很像向日葵的小黄花。蒲公英就像一颗从湛蓝的天幕坠落到了地毯上的星星一样,在草坪上显得十分夺目!当和煦的春风吹来时,它便摇晃着纤细的身躯向我们大家问好!
蒲公英在山野、在路旁悄悄生长,默默开放。它出身寒微,从不怨天忧人无论环境是优越还是恶劣,它都能顽强的生长;蒲公英自从生根发芽那天起,它就在苦苦的追求着生命的美丽;在路边,即使过路人将它踩伤,它也无怨无悔,依然用血肉凝聚成一缕清香;一生中,虽然大家都不理会它的美丽,但他依然默默的为大家献上芬芳。
我喜欢这为我们增添芬芳的蒲公英,更喜欢这为我们付出一切的老师!
老师像蒲公英一样朴实无华。虽然他们既不想着名科学家那样闻名中外,也不像电影明星那样引人注目,但他们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老师像蒲公英一样默默无闻。多少个我们早已熟睡的深夜,老师不辞辛苦地在灯下备课、批改作业。多少个我们早已回到家的下午,老师不辞辛苦的为学习差的同学补课;这些难道没有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吗?老师像蒲公英一样无私奉献。老师就好比一朵蒲公英,在他们自己有限的生命中,为我们传授所有的知识,让我们得到来丰富的智慧!
我爱那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蒲公英更爱那位我们假期通往成功之路桥梁的老师!
静默在这幅画旁,我还能有什么
“提灯笼,掌灯笼,聘姑娘,扛箱笼,噗!”
小儿子高兴了,从院里的蒲公英上摘下所有的茸毛来,小嘴里鼓足气吹去。茸毛象鸡虱一般飞舞着,四散在狭小的院子里,有的越过篱笆飞往邻院。
一旦扎下根,不怕遭践踏被蹂躏,还是一回又一回地爬起来,开出小小花朵来的蒲公英!
我爱它这忍耐的坚强的朴实的纯美,曾经移植了一棵在院里,如今已经八年了。虽说爱它而移植来的,可是动机并不是为风雅或好玩。在战争激烈的时候,我们不是曾经来回走在田地里寻觅野草来么?那是多么悲惨的时代!一向只当做应时野菜来欣赏的鸡筋菜,芹菜,都不能算野菜,变成美味了。
我们乱切一些现在连名儿都不记不去来的野菜,掺在一起煮成难吃得碗都懒得端的稀糊来,有几次吃的就是蒲公英。据新闻杂志的报道,把蒲公英在开水里烫过,去了苦味就好吃了,我们如法炮制过一次,却再没有勇气去找来吃了。我就在这一次把蒲公英找来的时候,我偶然忆起儿时唱的那首童谣,就种一棵在院子里。
蒲公英当初是不大愿意被迁徙的,它紧紧扒住了根旁的土地,因此好象受了很大的伤害,一定让人以为它枯死了。可是过了一个时期,又眼看着有了生气,过了二年居然开出美丽的花来了。原以为蒲公英是始终趴在地上的没想到移到土壤松软的菜园之后,完全想蔬菜一样,绿油油的嫩叶冲上天直上,真是意想不到的,蒲公英只为长在路旁,被践踏,被蹂躏,所以才变成了象趴在地上似的姿势的么?
从那以后,我家院子里蒲公英的一族就年复一年地繁殖起来。
“府上真新鲜,把蒲公英种在院子里啦。”
街坊的一为太太来看蒲公英时这样笑我们。其实,我并不是有心栽蒲公英的,只不过任它繁殖罢了。我那个想孙子似的儿子了来我家,也和蒲公英一样的偶然。这个刚满周岁的男孩子,不蒲公英迟一年来我家。
男孩子和紧紧扒住扎根的土壤,不肯让人拔的蒲公英一样,他初来的、时万分沮丧,没有一点精神。这个“蒲公英儿子”被夺去了抚养他的大地——战争从这个刚一岁的孩子身上夺去了父母。我要对这战争留给我家的两个礼物,喊出无声的呼唤:
“须知你们是从被践踏,被蹂躏里,勇敢地生活下来的。今后再遭践踏,再遭蹂躏,还得勇敢地生活下去,却不要再尝那已经尝过的苦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