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作文
往事历历在心田。我站在黑暗中,让寒冷抱住我的身体,我轻唱一首歌,要记着我对你的思念。我不想对着那黑夜叹息,我要在阳光下呼吸,让我靠近你,熟悉的声音告诉我:不能没有你。题记20xx年末,在我可以胸有成竹地去迎战08中考时,命运跟我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玩笑,甚至让我的天空瞬间崩塌,永远无法忘记,一直刻骨铭心。铃,宿舍的电话响了,室友们正忙着吃晚饭,离电话最近的我接起了电话,在确认了是爸爸打来的之后,他微微的哭腔让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直觉告诉我出事了。果然,爸爸告诉我一个足以将我的世界天崩地裂的消息爷爷走了,永远地离开了我。我顾不得还有没有车可以载我回家,顾不得那些瞠目结舌的室友,顾不得学校的规章制度,顾不得学校到家迢迢路途,就那样冲出了校门,一路跑着回去,带着已经空白了的大脑。然而,当我不知疲倦地跑回家时,爷爷已经安安静静地睡在那个冰冷的让我难以置信的东西里。我再也无法站着了,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好想抱起他来,爷爷你知道冬天睡着有多冷。眼泪在眶里不停地流,我终于知道心可以有多痛。你怎么可以不辞而别?期末考试结束了,学校还要发奖呢!再过三天,我们就放假了;再过九天,我就要过生日了。你那么宽和,为什么这次这么固执?你那么慈祥,为什么这次这么绝情?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挨过那段灰冷的日子;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怎么有勇气把他送到岑寂的荒野;我已经不太记得十五岁的生日空气里弥漫着怎样的抑郁。爷爷,难道你不知道没有你的世界总像缺损了什么!?爷爷,也许离开对你而言是一种解脱,你可以不再忍受病痛的折磨;你可以不再去吃那大把大把的药片;你可以不再整日整夜躺在医院打点滴;你可以不再愧疚的连累你的老伴和儿女。可是你的离开却让我们的家彻底垮了下来,没有你做坚强后盾,我们怎么有勇气一直走下去。每次面对别人的离别,我都可以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生离死别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但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再也无法若无其事地相信未来。爷爷,还记得衣橱里塞满的你的各式各样的警服吗?那帽子上银灿灿的警徽不一直都是你的最爱吗?翻开我们所有的全家福,我始终看不到你还有别的着装。你那么耿直,那么善良,那么懂得疼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什么老天还要夺走你的生命。一直以来我都以为生命可以很长,长到可以头发花白,牙齿掉光;长到可以对世界对生活生厌,而后带着希望去另一个世界,但直到68岁的你还没来得及安享天伦,还没来得及让我们好好孝顺你,疼爱你,你就匆匆离去了,我才知道什么叫世事无常。从来都习惯于晚睡早起的你怎么一下子喜欢上睡眠的安逸。就让我相信那些诸如命运定数之类的词吧!不然,我真的不知该怎样一路前行。对不起爷爷,我没有考进自己最心仪的高中,但我会一直努力,即使不会成功;对不起爷爷,我无法答应你可以笑着活下去,但我会一直坚持,即使是在伪装;对不起爷爷,我不能答应你把你的点点滴滴从我的脑海全部删除,但我会把你的音容笑貌珍藏心底,即使有些难舍。这一切都是因为爷爷我爱你,因为生命的旅程不能没有你的激励。又是一个中秋夜,你让我们这一大家人如何抛开你去欢声笑语?星星还是去年的星星,稀稀落落;月亮还是去年的满月,朗朗相照;我们家却再也不知道什么叫团团圆圆了。抬头仰望苍穹,深蓝的夜幕上缀着的最亮的那颗星是爷爷你吗?你是否正深情俯视你的亲人,亦如我这般?放心吧爷爷,我会代替你照顾他们的,让他们不受一点点伤害;放心吧爷爷,你无需为我担心,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学者自己长大。梦在千丝发间,我在梦里搁浅,目光尽是从前,苍白了的思念。你眺望着天边,我眺望着你的脸,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挥挥手,别难过,爷爷说好了,我们谁也不许流眼泪。要知道,我会走得更远更远。即使前进路上荆棘丛生,没有关系,我一样可以披荆斩棘,希望你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像以前那样鼓励我,支持我。因为我不能没有你。
爷爷,我很想你,我会永远想你的。想念你的容颜,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