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人影响着我,有很多事感动着我。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个残疾人,他双腿因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变得无法走路,按照道理,他应该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去乞讨,可是他没有,他用自己仅有的擦谢、补鞋的技艺,靠着政府给的一点补助金,在街头开起了一家补鞋摊,他的家住在百步梯上,他就用戴了手套的手替代那只已经无法动弹的腿,他过得很清苦,但他从来不收不义之财,记得有一次,我的凉鞋坏了,我到他那里去补鞋,补好后,我觉得他很可怜,出于同情,我没等他找钱,我就离开了,他在我后面追了很远,你想,他都那样了,怎么可能追得上我,可他仍然在我后面追后来我看他追的不忍心,就把钱来了回来,我问他:你为什么不要我的钱?他回答:我不想要沾污我的人格。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尊严。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个清洁工,他每天在5:00就开始工作了,那时候我们还沉浸在美梦当中;我们在下午放学时,他仍然在工作,我们问他:您累吗?他回答:累,当然累啊!只是为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和我们的市容,我宁愿受苦受累。清洁工们从来不受人们尊敬,可是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街道就不会这么干净,只会有满街的垃圾,大道上一过汽车就满天都是灰尘,所以我认为,他们应当得到人们的尊敬。
在我的身边,有一种受人尊敬的职业——老师,是他们把我们从一个只知道玩耍的孩童,变成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二二得四,让我们懂得了怎么写作,懂得了如何向人表达我的心声,老师所教导我们的,绝不只是知识,还有怎么做人,以及要先做人后做事,为了告诉我们一切,老师的寝室一直要很晚才关灯,在节假日里,人们都休息了,可是他们不行,他们还要备课,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准备,我认为,教师这个职业是最为高尚的,他们为未来的栋梁之才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了提高人民的素质,他们自甘受苦受累。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人和事,有可能人就是最普通的人,事也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可他们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力量,感染者我,影响着我
我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陪在我的左右。我亦如此。
那是一片死海,寂寞。
海水渐渐淹没了我的膝盖,腰身,头顶。里面是一片黑暗,我沉沦于此。再见了,曾经拥有现在却失去的。真的,再见了。
我摸索着,摸索着我的过去,寻找着温暖,追忆着快乐。可是,他们都在时间海中消逝。一去。不返。
我走着,忍着,痛着,一切的一切都麻木了。我伪装着,掩饰着,可是痛却在一点一点地清晰着。
在深海中,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丝亮光
不知从何时起,我习惯了看着你的眼睛,闻着你的发香,牵着你的手。走过那一段段难熬的日子。
你告诉我说,你应该学会坚强,因为你是最勇敢的。
你帮助我,张开了我合拢已久的翅膀,你帮助我飞上蓝天摆脱四海的束缚,你帮助我用勇敢和坚强浇灌出了一株株成功之花。
你说,看,那就是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我记得,记得考试后那一段段鼓励的话语;我记得,记得身后那一双温柔的眼睛;我记得,记得生活中那一颗炙热的心。谢谢你为我开辟了属于我的一片天。
你说,我是你的好学生。
是你,帮助我排除了我道路上的绊脚石;是你,帮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堪的局面;是你,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拥在怀中;是你,让我重获亲情的温暖。你是我人生中最敬爱的老师。
无数次的痛苦,是你陪伴在我的身边与我一起流泪;无数次的自卑是你帮我一点一点地洗掉他;无数次的受伤,是你带着我寻找快乐。是你帮助我忘记了过去所我的伤痛,是你给了一个新的起点。是你,一直都是你。
现在,我可以飞的更高,我的手可以紧紧的抓住梦想的绳系,而我的另一只手,就会紧紧地抓住你。
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在我的身边,对吧?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这样的人,扫大街的清洁工,永远不嫌累;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做好事帮到底;坐公交车让位子的人至于我家的雷锋,非我妈妈莫属。
记得有一次,公交车上没位子了,一位老奶奶正急得团团转,妈妈突然站起来,说:阿姨,我这位子让给您坐吧,您快坐下!说着,妈妈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在了妈妈的位子上。老奶奶感动极了,连忙说:谢谢你啊,年轻人!你站着累不累啊?不累不累,阿姨,你就别跟我客气了!妈妈拉着上头的栏杆说。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乡下游玩。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了河边,妈妈看见一个老大娘在洗衣服,便跑了上去。她注视着老大娘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问:大娘,要不我帮你一起洗衣服?老大娘点点头,说:好啊,年轻人!妈妈赶忙拿起刷子,再充满脏东西的衣服上刷来刷去,直到把衣服刷的干干净净、闪闪发亮。妈妈洗得很认真,她洗的衣服和新买来的没什么两样。老大娘夸奖妈妈,说她是个好孩子,妈妈的脸顿时变得通红,老大娘看着她的样子,笑了。
还有一件事,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邻居阿姨的腿被车撞到了,住进了医院。妈妈知道了,每天都去医院里看阿姨,给她带一些水果、补品,有时候还带一些笑话书给阿姨看,把阿姨逗笑,阿姨还经常说:在医院里还挺有趣的嘛!
妈妈助人为乐的表现让我也学了过来。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妈妈,人人都要有一双会帮助的手,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