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美的人作文
暑假时,老师要求写一篇《最美的》,我在姐姐的学院里,等待她放学,也在思索着作文的内容。
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大脑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写起。今晚上,秋风瑟瑟地捶打着我的脸庞,钻进我的骨子里。也没穿多少,就一件短袖和一条黑色牛仔,可是这寒冷的秋风不饶人啊,一点一点地蔓延在我的身上。抬头望望天,没有童话中说的那么皎洁的月亮,黑色的幕布将月亮蒙上一层薄薄的轻纱,星星,早已不见踪影。爸爸,爸爸,我的耳畔响起一个男孩稚嫩的声音,今天晚上我们去看妈妈好不好?男孩说着,乌黑的大眼睛在寂静的校园里异常耀眼,长长的睫毛盖住了他充满童趣的双眸,微挺的鼻梁下刻着玫瑰般红的嘴唇,如暗夜玫瑰般艳丽皎洁。没看见我在忙么?!一个中年人的声音响起,他严肃地看着眼前的小男孩,深色眸子中满是厌恶,扎人的胡子仿佛刺一般地扎进了男孩的心里。他一把推开男孩,一边打着电话,转身而去,很快地就消失在了无人问津的夜里。男孩一个人静静的站在花坛的中央,倾听着风狞笑声中那寂静的寞落。我悄悄地靠近他,以为他会痛哭流涕起来,可是,我刚走出来,只见一个俊俏的男孩嘴角上扬着,白绽的肤色让人情不自禁地升起爱慕之心。刚想踏出脚步,见他拾起一片落叶,柔媚的声音随着微风拂起:爸爸这样做,都是为了我,对么?刹那间我看到了他眼神中的失望和落寞,瞬间燃烧起了憧憬的遐想:爸爸工作好了,我们就可以一起看电视,一起吃饭,一起好多好多事!他的脸庞焕发生机,无限的美好憧憬一一呈现在他的脑海。这么单纯的欢悦着,这么期待着,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真的可以变成现实么?我不禁为他感到惋惜与失望,这么单纯的孩子,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真的不忍心让他凋零而坠入泥土的深渊。他这样想着,开心地将地上的叶子捡起来,捧在手心:叶叶们,你们的孤独我知晓,你们的寂寞我体会。我们都是一样的,到了春天,一样可以重新萌生发芽,成为春的使者!看到他高兴的样子,我的心中泛起层层涟漪,他的笑容很迷人,尽管只是站在角落里,没有光芒的照射,他依然散发着独特的气质。咚!咚!咚!,楼道里响起了匆匆忙忙的脚步声,我的目光随着脚步声的方向而去中年人拿着一本书,面色严肃,皱着眉头,好像看见了杀父仇人似的。他的身边站着一个瘦高的男人。你在干什么!我告诉你,别给我找事的!你听不懂吗?快给我回家去!他大吼道,头上的青筋都爆出来了,胸腔一高一下的,连绵起伏着,仿佛森林里拔地而起的山脉。我隐约看到,男孩的眼中闪烁着缕缕泪光,握紧的小拳头一个接着一个地打在他的心上,直到滴血爸爸,对不起这是我在家里做的饭,你一天照顾哥哥姐姐们很辛苦......他从书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冷掉的饭盒,小手颤微微地递给中年人。中年人看到冷掉的饭盒,不但没有感谢,却把饭盒硬生生地砸在了地上,大吼:我让你好好学习将来好读大学,你呢!?天天做饭送来,你是准备要去考金东方学院吗?看着洒了一地的菜,和男孩手上被菜刀割伤的伤,我真的有说不出的愤怒,准备出来为男孩出出气,但是他的脸庞洒出珍珠似的泪珠,闪烁在夜光下,我的心凉了一半:这么好的男孩,他爸爸为什么这么不领情?明明好心好意地将做好的饭菜送给他,他却说人家不务正业?呵呵,父亲,伟大的词?我自嘲着。月亮出来了,探出一个个弯弯的头,男孩擦干眼泪,转身走了,消失在皎洁的月光下。我真是火冒三丈,但是,下一刻,我却愣住了中年人严肃的神情下流露出一丝丝不舍,忏悔,惭愧,悲痛几种感情混合在一起,捡起洒了满地的食物,在泪水与泥土的混淆中大口吃了起来,我下意识的张开了嘴,他刚才不是那么忍心地拒绝了男孩的食物吗?现在又我满是困惑与不解,他才开口:你说,我有多么对不起淳韩?我连做他的父亲都不配!泪水滴落在地上,也偷偷地滴进我的心里。男人道:淳韩的母亲去世了,您也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了,他现在无依无靠,你对他如此的残忍,是因为想让他靠着坚硬的外壳在社会上立足,好好地照顾自己,老赵啊,你也是用心良苦啊夜,笼罩的黑暗被月光的皎洁所驱散。光,照耀了天空也点燃了世界。风,还在吹着,那般甜蜜,那般苦涩,他的爱与悔,只为他能幸福。爱,让他贡献全部。最美的,不是花,不是衣服,不是钻石,而是他那颗爱的心。也许,男孩会误会他,但,这是最美的误会,终究会解开,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