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夏天,炎热的太阳煎烤着大地,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植物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气;知了在枝头不停地高叫着;大家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避暑。
这时,只有环卫工人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扫垃圾。她一个劲儿地扫起地上的灰尘,大豆般的汗水不住得往下流,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她也顾不得去擦一擦。头上原本是淡黄色的草帽被太阳晒成了深褐色,她一边扫,一边用袖口擦着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长期的日晒雨淋让她的皮肤失去了从前的光彩,她的额头上也显露出一条条讨厌的皱纹,这一条条皱纹上烙印了多少艰辛,多少疲劳,多少付出呀!看着她的样子,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得一句话:“只要我们不乱丢垃圾,环卫工人就不用那么辛苦”。是呀,保护环境本来就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体谅那母亲一般的环卫工人呢?你想一想,如果我们这个城市没有了环卫工人,就没有了美丽的环境,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个人见人厌的“垃圾城市”呢?再想一想,如果我们不乱丢垃圾,是不是就不用环卫工人日夜操劳呢?
你是否想过,凌晨4点,当你正在甜美的梦乡时,你是否知道,清洁工人们已经起床,披星戴月出门清扫马路了;下午1点,当你在空调房里休息时,清洁工人们就开始工作了。其实他们日夜操劳不畏辛苦地工作,不求别的,只求城市的美丽。环卫工人,您真的好伟大!
体验环卫工人的感悟
今天,小记者团又活动了,这回儿,我们一起参加了“了解环卫工人”的体验活动。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实验小学,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些传单。另外,还给了我们一人一个标着“干干净净每一天”的小黄帽。接着,我们就到街道上去发传单了。由于紧张的缘故,我一直在心里想:“发的时候,是先做自我介绍再发传单?还是先说保护环境,再发传单?”就在这时,我碰到了一位阿姨,我把刚才想的跟阿姨说了一遍,阿姨笑着点了点头,说:“你们可真是环保小标兵啊!”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市环卫处,在那里,我了解到了,环卫工人极其辛苦,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天假期。每天,他们都走在太阳的前面,凌晨五点上班;晚上顶着星星和月亮,八点才能下班。不管是春淋风沙,还是夏冒酷暑,不管是秋顶霜露,还是冬斗冰雪,他们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作文
就连大年三十的夜晚,其他人都和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可他们,却仍然坚守着,在各条大街上,挥动着扫把,为来往的行人扫出一条充满着“爱”的街道。这,就是全市环卫工人们与众不同的“年”。
我想,难道环卫工人不累吗?不,他们也累,但我知道了,为了给广大市民一个洁净的环境,和愉悦的心情,他们一直坚持着……作文
终于,在全市环卫工人的努力下,环境变好了,绿地升级了,夜晚的南阳河变得更美了。“建设为民”四大职能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座右铭。伟人说:“环卫是一批值得尊敬的人”而我说:“环卫工人是一批可歌可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