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每当妈妈让我把垃圾扔到门前的树下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不怕脏不怕苦的环卫工人。
两年以前,我们村经济是发展了,但是卫生却一直没有搞好。我们这儿没有垃圾场,也没有环卫工人,垃圾没处扔,各家各户就把垃圾扔到了房前屋后。到处都堆满了垃圾。有的垃圾叠起来像小山一样高,有的虽然不高,但是排成了“一条路”,有的……。夏天的时候,太阳狠毒,那些食物渣腐烂起来臭味难闻,每次路过垃圾旁时,那难闻的气味都会让我捂住鼻子;冬天的时候,风一吹,塑料袋等垃圾满天飞,有好几次我在休息的时候,都看到了好几个塑料袋在天上时飞时落。
自从有了环卫工人后,这些现象就一去不复返了。
我每天上下学的时候,总会看到环卫工人在路旁打扫卫生。他们不怕脏,推动着垃圾车,四处打扫卫生。夏天的时候,汗流浃背,太阳毒得很,他们穿着蓝长褂来了。垃圾很多,西瓜皮等食物残渣腐烂后,发出难闻的气味。他们为了环境卫生,戴上了口罩,套上了手套,把垃圾处理干净。冬天,北风呼呼地响着,天气十分得寒冷,冷风吹红了他们的脸颊,他们仍然打扫着,可是树叶似乎扫不完,一处扫好了,另一处又有了。作文
因此,每当妈妈让我扔垃圾时,我就会想起这些环卫工人来,不光是我,我们这大都人都会想起的,当他们推着车来时,老人为了让他们少弯次腰,就赶忙把家里要扔的垃圾拿出来,直接扔到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