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垃圾,许多人看到它都会加快脚步,匆匆离去,而环卫工人看到它,就会把它清扫干净,有一次,我也看到了一位工作一丝不苟的环卫工人。
那是发生在一个冬天的早上,我正在晨练,跑了几圈后,我坐在凳子上休息,这时,一阵凛冽的寒风出来。真冷呀!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喷嚏。用手不停地来回搓着。
正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位环卫工人,她手握扫帚,扫一步进一步,那把快秃了的扫帚在她的手上运用自如,那些废纸、烂果皮和经过她的扫帚,在顽皮也会变得服服帖帖。忽然,她蹲里下来,扫帚放在一边,身体紧靠着一棵树,一只手伸进了树洞。只见她的胳膊在艰难地动着,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额头上露出了几根青筋。我想:她在干什么?忽然,她那一脸的皱纹舒展开了,她慢慢地站起来,捡起扫帚在树洞里掏了起来,不一会儿,废纸烂果皮争先恐后地从树洞里跑了出来。原来她刚才用手是把垃圾拉松。他把脏东西收拾完后,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