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
记叙文是以记人、叙事、写景、状物为主,以写人物的经历和事物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文体形式。以下是本站分享的2022年遇见满分记叙文,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22年遇见满分记叙文
有些歌,听着听着就厌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题记
我和她的初次相遇,多么美丽的意外。
六岁那年初春,身穿一袭白色运动衫的我,与同样身着白色衣衫的他相撞了。学校新发的书本散落一地,分不清是我的,还是她的。看着地上凌乱的书,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却见她已经开始捡拾地上的书了。与我一般大的她,为何能做得如此井井有条?我顿时羞愧难当,加入了捡书的行列……后来才知道,我和她是同班同学。
再遇见她,也是在初春。微风阵阵,细雨绵绵。路上人烟稀少,我和她又走得极慢,本是不该撞在起的,但老天似乎在刻意捉弄人,随着“呯”地一声响起,“你没长眼睛呀”!一串略带愤怒的声音传入耳中,把神游太空的我拉回现实,弄清楚情况后,我满含歉意地向面前的女孩道了声“对不起”。
又猛地盯向她的脸庞,渐渐地,与记忆中她的脸庞重合。心中的激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脑海中浮现出那些年与她一起嬉戏打闹的画面,一起玩布娃娃的场景,还有那些一起唱过的歌谣……嘴巴微张,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而她呢?只是嘴角勾了勾,语气平淡的说了声“好久不见”,这样的她,陌生得让我有些害怕,似乎刚刚脑中浮现的一幕幕只是我做的一个梦而已。心中的千言万语顿时卡在喉咙处,强忍住心中的不明滋味,学着她说了声“好久不见”。
与她分别后的我漫步在绵绵细雨中,耳边似乎响起她那句平淡的不带一起感情的“好久不见”,眼前似乎浮现出了她那张无比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脸庞,眼眶中似乎有股热流喷洒而出……
再遇见,没有了儿时的天真烂漫;再遇见,没有了曾经的轻松愉悦;再遇见,没有了以前的无话不谈。余下的,只是对过往的无限怀念和对当下的无尽惆怅。
2022年遇见满分记叙文
考试刚刚结束,望着惨不忍睹的试卷,我的内心无尽的失落。我把试卷用力地拍在桌上,试卷像个被抛弃的无奈的孩子,掉落在我的脚边,刺入我的心里。
偏偏,老天又与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密集的雨点如同无数枝银色的利剑,纷纷刺向我已经伤痕累累的心。我暗淡的双眸无助地望向呼呼作响的窗户,蓦地,一丝扎眼的绿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什么?我好奇的望去,脸蛋紧贴在冰冷的玻璃上。那是芦苇!
我竟然遇见了芦苇,在那钢筋水泥的楼上。
芦苇,我曾经在村庄的水沟里见过;曾经在上学旁的小路上遇过;曾经在美丽的油画上欣赏过;也曾经在抗日的电影中探秘过;更曾经在优美的歌曲中陶醉过……可唯独没有,没有在那钢筋水泥的楼上见识过。
望着在雨中左摇右摆的芦苇,我不禁想:“小芦苇呀,生不逢“地”啊,马上就会被狂风连根拔起的,像我一样跌在深渊里,再也别想享受阳光了!”
带着些许的幸灾乐祸,我打算看看狂风如何摧毁芦苇的生命。几分钟后,芦苇仍是在风中摇曳,并没有我担心的那致命的一击。我开始给狂风加油,想看看到底是风厉害还是芦苇厉害。就在这时,一阵狂风袭来,雨点糊满了窗,我心想:“这下你还不完蛋?”然而,芦苇以铁一般的事实破灭了我的想法。
芦苇在剧烈地摇曳着,东倒西歪,幅度越来越大,有时好像已经被刮倒了,但只要狂风稍一懈怠,它又会立即挺直腰杆站立在那里,就像一个不屈的战士。好像对它来说,密集的雨点是那急骤的鼓点;咆哮的狂风是那出征的号角;一堆堆乌云是那燃烧的烽火;一道道闪电是那锋利的剑光。芦苇在电闪雷鸣中放声呐喊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不禁被芦苇感动,开始给芦苇鼓劲加油。芦苇好像也感受到了我的祝福,挺得更直了。时间如白驹过隙,狂风开始懈怠了,雨点开始平息了,而芦苇仍像倾盆大雨之前一样,矗立在高楼之上,扎根在钢筋水泥之中。
我不禁感到惭愧不已,小小的芦苇都能战胜残酷的狂风暴雨,而我,却只因为一次小小的挫折就自暴自弃,停步不前。这行吗?望着在阳光下折射出斑斑光芒的芦苇,我感受到了坚忍不拔的力量。
我捡起地面上的试卷,笔尖在试卷上舞蹈着,嘴角微微上扬起弧度。
“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后记
2022年遇见满分记叙文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我一路走,一路哼着歌。是的,就如歌中所说,我与他的遇见,真的是一场意外,一场最美丽的意外。他,就是老街。
与他第一次相识,我已记不大清,依稀只能想起那场画面:一个约莫六岁的小女孩,在长长的老街路口,独自徘徊张望,老街隐隐透出的幽深气息,让胆小的我始终不敢靠近,只能探头探脑地张望,瞻仰着那庄严的老街。
我和他的第一次遇见是一场意外。十几来岁的我,与朋友走散,一个人捉摸着,不知为何就踏进了老街,一闯进去,我就深深地陷入在那充满着复古气息的老街里面了。无论是脚下的青石板,还是用青瓦铺成的石墙,都如此令我着迷。脚下踩着的那一块块青石板,虽然不及现在造的瓷砖那么平整光滑,但透出的古寂幽凉的味道,却是怎样都无法效仿的。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偶有一两颗青绿色的杂草冒出来,错落,但有致;板上隐隐约约地浮着一层潮湿的苔藓,仿佛刚下了一场绵绵雨,却又不然。两边的石墙很古旧,爬满了爬山虎,墙上若隐若现的像是被雨水冲刷过的痕迹,两面的青瓦周围显现出一种清冷凄寒的感觉。一片片瓦间的承接或许不是很美,却有着一般建筑所永远无法具有的古老与别致,也许眼前的这幅画面在尘世间许多人眼中都是普普通通,甚至不能入眼的,但在我看来,这条长长的老街蕴含的古色古香,可谓是“巧夺天工”。
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这条老街,我真有种想住在那儿的欲望。不知走了多久,待到尽头时,我回头望了望他,那氤氲着古朴的老街,竟让我有刚刚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感,穿越到几百,甚至几千年前,之前认为庄严肃穆的他,在彼时,也变的温柔和蔼了起来,好似一位经历世间沧桑的老人,满脸的皱纹和微张的嘴,仿佛要同你倾诉他那漫长坎坷的一生。
再次相遇,已时隔数年,他还是那样质朴美好,但是墙上那一个个大大的“拆”字,终结了我对老街一切美的幻想。我又像几年前一样,独自,一个人站在老街上,一动不动的看着那一个个刺眼的红色,又回想起我与他的第一次遇见,那样恬静,那样美丽,我闭上双眼,无奈无助,甚至有点想落泪。
老街,我不知道你现在还在不在了,也不敢去想,但是,我将一辈子记住,我与你的第一次遇见;我将永远记得,你过往的青石板和青瓦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