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实践家庭作业:煎荷包蛋。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剪过蛋,感觉非常新奇。
开始煎荷包蛋啦!我先打开煤气灶,只听嘀嘀的声音,火苗就呼呼地窜了出来。锅子热了之后,再倒油,沙沙沙。。。啪啪啪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下了我一大跳。我赶紧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来,在锅子边上啪一下,鸡蛋裂开了一条缝,然后用两只大拇指甲在裂缝中一捏,顿时蛋白和蛋黄一下子就在油锅里翩翩起舞,烧了一会儿,我又把鸡蛋翻了一下,沙~~~鸡蛋翻了过来,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我看看鸡蛋黄黄的,赶紧加上少量的食盐,又烧了一会儿,看鸡蛋快要熟了,我急忙拿起碗,可是我手法不够好,叮的一声,碰了一下灶沿。我又在鸡蛋上加了一点酱油,刚准备吃的时候,感觉好烫啊,就放在水池里冷了一会。看着自己做的荷包蛋,真想吃一口。啊!味道还不错,没想到我第一次煎蛋,能煎成这么好,看来我做菜也很有天赋。
下次早饭自己煎蛋,不要让爸爸妈妈煎了,我心里暗暗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