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煎鸡蛋。
一回家,我就非常激动得让奶奶教我煎荷包蛋,我都听得入迷了。
第二天的早晨,我迫不及待的跑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按住开关转动点火机,只听轰的一声,锅底下的蓝色火苗一下跑了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滴的一声,把吸油烟机打开了,又把油倒了下去,轰隆隆吸油烟机把多余的又都吸走了。
接下来,我拿出一个鸡蛋,啪的在锅上打了一下,鸡蛋裂开了一条缝,用大拇指轻轻一掰,蛋黄和蛋清全都流进了锅里,顿时,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油都溅了出来,我急忙拿起锅盖挡在胸前,把蛋给翻了一个身,锅里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过了两分钟,眼看差不多了,突然想起忘记放盐了,就连忙撒了一些盐,又翻了几次身,把蛋给托到了盘子里,香味把我香的直流口水!
今天早上当我吃着自己煎的荷包蛋时,心里满是成就感,觉得自己像个小小的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