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今天是星期天,我打开了家庭作业记录本。一看,啊,原来只剩下预习习作4的作业了。这下,我可没辙了。别说煎荷包蛋,我压根儿就没烧过任何菜,于是,我急忙去向我的奶奶请教。
奶奶的手真是麻利。先是快速地打开了调火器,又加上油,将鸡蛋敲开一条缝,拉开放进锅里,最后再给鸡蛋翻身,就完成了。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我心动了,试着去打开调火器,可试了好久都没反应。在我一筹莫展时,轰的一声,吓了我一大跳,还以为大锅出了什么问题,赶紧逃出了厨房。等我确定其实是火点着了后,才重新回去。我万分小心地倒进油,只听哗一声,油分散了。我叹了一口气,更加小心地拿出鸡蛋敲开一点点,可是,由于我力气太大,吱一声,鸡蛋碎了。我只好再拿一个,一敲,总算是裂开了一条缝,我急忙拉开,蛋白、蛋黄都掉进了锅。可是,唧一声,鸡蛋竟滚到了最右边,成了一个扁形鸡蛋,我拿出锅铲,给鸡蛋翻身,吱一声,蛋终于做好了。
做好之后,我一看,这蛋真是怪的出奇。虽然这个蛋有些与众不同,但我还是品尝到了果实,活动算是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