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
星期五,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奇怪的回家作业:煎荷包蛋。煎荷包蛋,这可难倒我了。因为我从没进厨房做过事,这是第一次。
星期五,我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马上进厨房,发现,老爸在烧菜,我等了一会儿,菜烧好了,我对老爸说:老爸,让我煎一次荷包蛋。老爸说:好的。
开始煎鸡蛋了,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先开始点火嘀嘀嘀,没点着,再来,嘀嘀,吓死我了。突然之间,冒出了好多蓝色的火苗。过了一会儿,锅烧热了。我马上拿起油桶,往锅里倒了一点油。我还没反应过来,锅里的油就噼里啪啦往外溅,我连忙拿起锅盖,放在胸前当盾牌,慢慢地走过去把火关小一点。我拿起鸡蛋,往锅子上一敲,咚的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的两个大拇指把鸡蛋掰开,将鸡蛋放入锅中。又是一阵噼里啪啦,还好我胸前有锅盖,没溅到我身上。差不多了,我给鸡蛋翻了个身。不一会儿,鸡蛋煎好了,我把它盛到盘子里。闻一下,好香啊!
我把自己煎的鸡蛋,一下子把它给吃光了。我第一次煎鸡蛋还挺成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