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
今天我一回家就看见妈妈在煎荷包蛋。
只见妈妈把火着了,轰隆一声火苗点燃了,把我吓了一跳。妈妈先把油倒进了锅里,油从锅里滋啦地蹦来蹦去,过了一会油热了,妈妈便把鸡蛋往锅边一敲,只听咔嚓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接着她又把鸡蛋扒开,蛋黄和蛋液便从壳里掉了出来,在锅中发出吧啦地声音,然后蛋液冒出了一个个白白的小泡泡,一会儿妈妈又把鸡蛋翻了一个身,接着一个个泡泡又不见了变成了蛋白,顿时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但又来了一股青烟,妈妈急忙把油烟机风速换强风,青烟才慢慢地排出去。
接着妈妈把刚刚煎好的荷包蛋盛了起来放在桌上。顿时我直流口水,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筷子把荷包蛋夹起来往嘴里一送,啊!真好吃,妈妈说:放点酱油会味道更好。于是我放了一点酱油,味道果然不错。我以后也要煎一个荷包蛋给妈妈吃,让她吃一下我做的荷包蛋的味道,也让她知道我做的也不比她差。
没想到生活中也能学到本领和知识,我以后要多注意观察,争取学到更多的本领。好让妈妈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