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很是奇怪,让我们回家煎荷包蛋。我以前只煎过一次荷包蛋,还不熟练呢!可这次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必须得去完成。
回到家,我便走进厨房,拿出了鸡蛋、碗、盘子、筷子和铲子,因为不熟练,时而发出叮叮铛铛的声音。
开始煎荷包蛋了,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热一热,再把煤气打开,只听哄的一声,火苗弟弟从锅底钻了出来,把我吓得半死。然后,我又拿起鸡蛋在锅边上一敲,只听砰的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力一掰,蛋清、蛋黄一骨碌流了出来,弄得我手忙脚乱,赶紧把它倒入准备好的碗里,又拿起装着鸡蛋的碗,用筷子调了起来,发出叮叮叮叮的交响乐曲,鸡蛋调开了,我就把它倒进热好的油锅里。嚓的一声,油都溅出来了,还好我闪得快,没有溅到我。看着鸡蛋慢慢结在一起,我就用铲子把蛋翻了个身,嚓嚓几声响,鸡蛋的清香扑鼻而来。过了一会儿,我又把它翻了几下,又听见几声嚓嚓嚓嚓的声音。就这样,清香无比的鸡蛋便熟透了,我把鸡蛋从锅里盛到了盘子里,看着我亲手做的荷包蛋,我拿起筷子就吃起来。
我吃着自己做的荷包蛋,心想:这次还有点小成就,心里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