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荷包蛋
今天,我要学煎荷包蛋了,我欣喜若狂地跑向厨房,开始学习。
妈妈先给我演试了一遍,我学着妈妈的样儿,先将煤气打开,再将炉灶上的开关打开,只见幽蓝色的火苗从四个小孔中冒出来,轰轰一声,吓了我一跳,我又将金黄色的油到进去,嗞啦嗞啦油溅了我一身,真烫啊!在边上知道的妈妈笑了笑,我等油热了,把鸡蛋往炉灶上一敲,只听咔嚓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慢慢将鸡蛋倒到锅里,蛋黄和蛋清流了进去,鸡蛋立即发出嗞嗞声,油又溅地我满头满身,我拿起锅盖挡住了油,向前走了几步,将火关小了些。
我拿起锅铲,将鸡蛋翻炒,丹青渐渐变白,蛋黄也开始凝结,锅铲和锅子碰撞时,翻出了轻微的叮叮叮当声,这声音可真有节奏。我迅速的拿了一个小碗,可手里一滑,碗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啪啦一声碗碎了,我重新拿了一个碗将鸡蛋盛进去,没想到这盛鸡蛋还挺难的,鸡蛋竟一滑,又跑回了锅里,我小心翼翼地盛了进去,哈哈!终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