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了家乡。晚饭过后,我到外面散步。乡村的夜晚显得十分宁静。深蓝色的夜空中挂着一轮黄澄澄的明月,旁边还有许许多多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向人们调皮地眨着小眼睛。它们一个个都快挨上月亮了,这可算得上群星捧月了。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把美丽的小村庄分成了两半,小河里不时还跳出几条可爱的小鱼,呼吸着乡村的新鲜空气。月亮黄色的光芒洒在小河上,像给小河穿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衣服。河边的垂柳和水草的倒影被映在河面上,仿佛给小河添加了一块碧玉。
向远处望去,只见远处有着一座高大美丽的青山,有时还可以朦朦胧胧地看到一些星星点点。这是什么呢?别紧张,这并不是电视里所说的的“鬼火”,因为“鬼火”压根就是骗小孩子的把戏。其实,那只是一些成群结队的萤火虫发出的光而已。
月光把周围的花草树木、房子和青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使它们个个都长出了美丽的金边。
啊!乡村的夜空,乡村的夜景;多么的美,多么的迷人,简直就是名画家的杰作!
印象中池塘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记忆应该是池塘里面的一群红色的小金鱼,非常可爱。没到傍晚放学后,我一个人就会来到这里玩耍,我特别喜欢跟小金鱼们玩耍,他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好不自在,让人羡慕。
他们无拘无束地吃着食物,有时潜入水底,有时跃出水面,好不快乐。这是乡村池塘欢快的一角。
除了小金鱼,最美的风景应该算是池塘的荷花了。田田的荷叶连成一片,他们秘密地挨着,让人看不到一点池塘下面的水痕,只能听到池塘下面汩汩的流水声。成片的荷叶总会让人有
一种冲动:时常会想,我是不是能够走在上面,如履平地一般呢?
小雨过后的荷叶是最为动人的,上面会残留些许水珠,他们游离在荷叶之上,轻松自如,金银剔透,有如珍珠一般,又如天上的仙女纤尘不染。他们飘荡在荷叶中间,游刃有余。 乡村的池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乡村美景,非村口的池塘莫属了。他是我们村的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我的家乡在农村,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单是这农家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夏天到了,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大呵,白里透红。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口“福”心服。
秋天来了,无论是盆栽的还是地上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景色更迷人
金风送爽,乡村的早晨可漂亮了,不信你去看看吧。
走在田野上,田野里湿漉漉的青草,湿漉漉的玉米地。整个早晨都是湿漉漉的,一路上,一阵阵凉风吹面,空中带着沁人肺腑的清新。走在小路上,只觉得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草上露珠如豆,不一会儿,就把我的裤腿沾湿了。我向远处眺望,远处的山上露出了太阳的半个笑脸,那个太阳正冲破重重迷雾冉冉升起,此刻阳光洒满大地。草上的露珠一闪一闪,像一颗颗珍珠,十分耀眼。真是山青环抱,鸟语花香啊,田野里的一草一木绿的那么可爱,田野把它的绿无私的展现出来,令人心旷神怡。
猛然间,远处吹来凉爽的微风,我更加感觉自己在仙境中一般,轻轻的飘动着。
怎么样,美不美啊!这美丽的乡村的早晨,我深深的爱上了你,你给我们带来了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