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年少作文
时光易逝,我们可以怀念过去,去做过去想做的事,但也要明白,已经过去。
——题记
今天去大伯家玩,看到我的小侄子正在乱翻东西并将其拿在地上,然后身子趴在地上玩了起来,不亦乐乎!
那一刻我望着他出神,那一幕也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我记得那是好多年前了。我的一个外甥来我家玩,他只有四五岁。当时,他吃着我家人给他的糖果含在嘴里直奔我的房间,随后翻箱倒柜,直到找到我心爱的玩具才肯罢休。他那十分不礼貌的举动,让我顿时火冒三丈,气冲冲的对他说:"快把我的玩具还给我。"他嬉皮笑脸的对我说:"不给,我就不给。"然后抱着我的玩具去了客厅,我也跟去了客厅,一路上,我对他穷追不舍。边追还边喊着"把玩具还给我"。
不巧,爷爷看到了这番景象,他大声的训斥我:"你们这样追追打打成何体统,你快把玩具给他,你都这么大了,还玩这种玩具吗?快,进房间做作业去!""可是……"我还想做辩解。只见爷爷瞪了我一眼,便不敢再说话,在我进房间那一霎间,我好似听见了我外甥的笑声。我猛地把门关上,整个身子重重的倒在床上。不一会儿,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个不停。脑海里一直重复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剩下的也只是那句冰冷的"你都这么大了"。
好长时间后,我才冷静下来,慢慢分析刚刚所发生的一切。结论是我的外甥直奔我房间这是不礼貌的行为,突然又想到他刚才的笑声便更加厌恶他了;那玩具是我的东西,爷爷不经过我的同意便擅作主张让我外甥把玩具拿走,更可气的是我还没有办法。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才真正意识到之前的结论只是从客观上分析的,而那件事从主观上分析是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我的这个年纪已不再适合玩玩具了;而我的外甥还小,做错了什么都可以用一句轻飘飘的"不懂事"来划过。
想起小时候有这样一个语文作业:用"假装"造句。你答曰:一天,小刚问小明:"假装是什么意思?"没有回答,就这样交作业了。请你想想,假若有一天我问你:"我们什么时候才长大啊!"我的朋友,我会不会和小刚一样问了个没人回答的问题。
许是,那时,我们都年少。是啊!那时年少,我们可以放肆的大笑,也可以随意的哭泣;那时年少,我们可以没心没肺的活着,永运也不会知道烦恼是何种滋味;那时年少,我们可以向任何一个人撒娇,得到的回报纵然只是一个轻抚也可以心满意足。
可是,只是那时年少。现在呢?你已经成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