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作文
热带雨林有超强的净化空气能力,被誉为地球之肺,平均气温在25℃以上。今日,我和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贝爷、胆大而鲁莽的表哥组成探险小队去一探究竟。
直升机降落在热带雨林的草坪上。我们飞奔出机舱,已进入丛林,眼前是一片绿色,一棵棵树直耸云霄。这些根直垂到地上,插进泥土中。乔木树叶也手拉着手,抬头看,天空已被树叶遮得不成样子,周围阴森森一片,就像地狱一般。这四周都是乔木树,它们普遍长三十米左右,根系较多,树底有苔藓,附生植物也多,蟒蛇最喜欢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看来我们要小心了!贝爷一边分析,一边用手摸了摸树皮。哎,别那么紧张,先拍几张照片,来来来!表哥无所事事地说。我白了他一眼,转身问贝爷:怎么样,这里安全吗?我摸了一下树皮,发现这些皮都比较潮湿,应该有大型动物来过,比如
贝爷话音未落,表哥早已大叫起来:蛇,蛇!喂,你能不能安静点?我责怪道。不,不是,是真有蛇。表哥一边说,一边指向左边。我们朝他指的地方一看,一个巨大的黑色不明物体正向我们而来。我和贝爷相互给了个眼神,就爬上树了。你们别丢下我啊,我我我怕!表哥带着哭腔说着,下一秒一股黄色液体从他的裤子中流出。大蛇突然袭击了表哥,只见大蛇张开了血盆大口,口中的液体不停地往下流,流得表哥头发都湿了。只听啊的一声,表哥被大蛇提了起来,只见他在半空无助地挥动着那短小的四肢,用劲地喊:表妹快救我,我可是你哥啊!我现在才读高中,以后清华、北大都争着要我这样人才,我如果死了,是地球人的损失!表哥厉声叫喊。都啥时候,吹牛还不打草稿,我真是服了他了。这时贝爷开口了:我们要抓紧时间了,我把绳子甩给你,你再把绳子套在蛇脑袋上。蛇的大脑受击时会意识错乱。到时候就快跑!贝爷把绳子紧紧地缠绕在树干上,然后又在蛇头部分打了个结,甩给了我。我爬到整个人离蛇最近的树冠上,把绳子扔在了蛇头上。大蛇的头部被撞击,迷迷糊糊丢下表哥跑了。就在我们喘了两口气之时,贝爷也就发话了:大蛇马上会恢复清醒,我们快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我们一路狂奔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来到了一个门洞前。雨起了毛毛细雨,周围又变得白茫茫。有惊无险啊!我气喘吁吁地说。真是太吓人了,刚刚那一下消耗了我太多卡路里,我现在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咱们去捕鱼吃吧!有道理,我们确实要补充能量了。贝爷点了点头说。我放眼望去,周围雾蒙蒙的,能见度低,根本找不到可食物品。这时贝爷伏在地上,示意我们不要说话。一小会他站起来:我听见地下有水流声,应该在周围有小溪,小溪里面就有食物了。表哥听见了食物两字,两眼一下子发了光。凭他一个人一下子就找到了小溪。
不出贝爷所料,小溪里有大大小小品种不一的鱼。表哥眼睛特别亮,他找到了一只蓝色青蛙,在我们不注意间,他一下子捉起了这只青蛙,然后拿到我们面前:你们看,这里有只蓝色的青蛙。快放下,这是一只带毒的青蛙!贝爷慌张地阻止了表哥的行为。表哥吓了一跳,连忙把手中的青蛙放了:别大惊小怪,我这不好好的吗?
我们捉了六条鱼,弄了点枯树叶生起火来,接着我们把鱼串在树枝上,放在火架上烤,等了约十分钟,鱼的香气弥漫在了山洞之中。表哥可等不及了,在鱼上吹了几口气,就一整个吞了下去,连鱼刺也不吐出来。光凭他一人,就吃了三条。在吃最后一条鱼时,表哥嘴边泛着白沫,刚开始时我们认为这只是口水,可到后来白沫越来越多。香,香,香。表哥说完这三个字时,就扑通一声倒下去了。不好,他中毒啦!贝爷大喊。我扔下了手中的鱼,朝表哥跑去。只见表哥口吐白沫,双眼翻白,四肢僵硬,口中还有没消化掉的鱼肉。看到这一幕,我慌了。连忙问贝爷:你看这怎么办呢?嗯,我们需要一种草药,它的叶子是圆形的。喜欢生长在潮湿的地方。我在山洞的石头底下仔细翻找,终于在一块石头底下看到了贝爷说的草叶。我无比兴奋地拿着这草叶,来到贝爷前,贝爷却说:不是这个,看来我们要请求帮助了。
说完,他去门口用激光笔在天空照了几下,一会儿直升机就飞来了,我们俩齐心协力下把表哥抬上了直升机,临行前,表哥吐出了一个字:鱼哎,死到临头还想吃啊。
奇特的探险之旅,因表哥的鲁莽而宣告结束,我等待着开启下一段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