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有气无力地穿过弥漫着雾气的林子搓着手,呵着气的你一如既往在晨跑。凭着向往温暖的心灵,我相信,你就要跑过这该死的寒冬啦
题记
一口气看完《跑过冬天写在女儿成长之际》,我的心感慨万千这篇文章是作者为他即将成人的女儿所写的一篇成人寄语。对于我,或许离得遥远,可又不得不承认我也是要长大的。它细致地描绘了人生中可能遇到的冬天。真实地勾勒出一条五味俱全的人生路。它耐心地教导我们要拿出勇气面对挫折,要不懈努力去战胜冬天,才能在漫漫人生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人生路上,世态百千。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明天将何去何从。当你生命开始之时,你与所有的人没有什么两样。可当你成为一个大人进入社会之时,你与所有的人都不同了。各有各的人生路线,人生的历练也有所不同。这条艰辛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当你没有勇气面对种种残酷的现实,便会任由命运的摆布,听从命运的安排成为命运的阶下囚,永远都无法触摸到那朵盛开在荆棘里的花而当你勇于面对这些上帝给予你的人生考验,并用微笑和勇气拥抱你的人生时,那命运就会掌握在你手中,你就会披荆斩棘,摘下那无比荣耀的胜利之花!
现实中命运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但倔强的人们从未放弃挣脱厄运的绳索,来获得人生的解放一个年轻气盛的人因出言不逊而遭遇人生的挫折,生活中样样待遇都不能与人平等,于是他便盼望以他的长跑来获得人生的真正解放。第一年,他跑了第15名。他看见前10名的照片挂在新闻橱窗里,于是便有了信心。第二年,他跑了第4名,可是新闻橱窗里只挂了前3名的照片,他有点怨自己。第三年,他跑了第3名,橱窗里却只挂了第1名的照片。第四年,他跑了第1名,可橱窗里只有一幅群众场面的照片。但是他没有放弃,继续参加比赛最终,他以38岁年龄最后一次参加比赛,结果,又得了第一名并破了纪录。有一位教练对他说:我要是十年前发现你就好了!他苦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只是找到一位好朋友平静地诉说了一遍,平静多么让人震撼的两个字啊,或许这就是一个从命运的逆境中走过来的人,呈现给生活的最美的姿容。
人生往往忽视了命运赐予自己的一切,而正是那些被命运捉弄遗落在黑暗角落里的人们,他们却恰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并顽强地与不堪的命运抗争。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就是一名与命运激流搏击的勇士。海伦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是一般人难以想象和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许多人的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五种不同的文字。24岁时,她以优等生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在此之后,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利益的事业中,还曾受到许多国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赞扬和嘉奖。一个残缺的人都能扼住命运的喉咙,战胜人生的苦难走出人生的冬天,那么,我们,拥有完整世界的人们,又有什么能击败我们呢?
此刻,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自己的堕落。初一时个性张扬的我边玩边学,庆幸的是成绩还马马虎虎。可如今到了初二,我离那些曾经势均力敌的对手越来越远,离最初的目标也越来越远,而那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又重重地打击着我的自信心,我像那高飞的鸟儿陡然落下,摔得粉身碎骨,思想和精神从此就这样沉沦下去如今看来,我是多么的懦弱!还没开始战斗就开始退缩,躲在自我安慰的安全帽里苟且偷生一切多么的可笑!是的,我失败过,也绝望过,但失望绝望,我要重新飞翔在逆风里,夺回那片久违了的湛蓝而自由的天空!
快快跑过冬天!这句话我终于理解了。原来,每个人都会在生命中陷入寒冷的冬天,但只要你执着地奋斗,打败寒冷,并用勇气和微笑拥抱你的人生,那么春天也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