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自己作文
有前面盘旋的秃鹰,有背后尖酸的耳语,黑色的童话,是给长大的洗礼
——题记
我脾气不好,嘴也笨拙,所以我还是选择把情绪写下来。但是我又极其痛恨矫情的笔者,如果,我也算笔者的话,我还是矛盾的憎恶了矫情的自己。真的太久没写东西了,自己的心情远远跟不上打字的节奏。倏地,慌张了。慌张是因为不知道接下来的时间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慌张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去选择以后的人生,可是我还是自负的告诫自己:做最喜欢的自己。
到了这个年纪,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未害怕变老,怕的只是担心自己配不上如今的年纪,太多励志的话语都是虚妄,我只知道,讨好自己,不要嘉许,不要为那年的青春哭泣,最好的自己,还在来的路上。我不愿意提及过去,自欺欺人的相信,最美好的岁月只是刚刚开始。你若不相信时光,那么首先被时光辜负的就是你自己。以前的自己,觊觎了太多的期望,最终却没有一样可以攥在自己手上。再后来,少了些觊觎,虽然失去了很多,却总归是有所得的。也许是到了这个年纪,太多的遗憾,太多的身不由己和太多的无法更改。值得欢喜的是,终于,学会了笃定。笃定这就是我最好的年龄,不需要辩白,不需要别人懂,不虚张,不浮夸,内心明澈的知道:是的,我就是这么好。
有很多种痛苦,是我们自己找来的,人之所以累,是因为喜欢和别人作比较,比较的过程中,我们也许发现别人比自己生活开心、快乐,自己仿佛什么都没有,愤懑之心,油然而生。本来是全然分离的两个个体,一比较,事情就多了起来,种种困扰痛苦,应运而生。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总在别人眼中。 幸福在每一个人的内心,只有内心摆脱别人的眼睛,完全属于自己,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就像卞之琳《断章》所写,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如果觉得自己不幸福,可以站在别人的角度,借助别人的眼睛审视自己的生活。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悲伤,但是没关系, 我还是变成了我想变成的那个样子。这句话看似平淡,却充满了力量。在结束了周而复始的劳累心灵之旅之后,我承认,曾经,很悲伤很难过,并没有在某一个阶段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我曾经试图做最好的自己,事实上却不是最喜欢的自己,我长的一般,好吃懒做,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花钱大手大脚,学习不好,无厘头,胡搅蛮缠,蛮不讲理,脾气暴躁,说话伤人,爱折腾人,可是,可是我有一颗红亮火热积极乐观的心,这就是我,没有等同,没有复制。后来,我瘦了,头发长了,性格开朗了,爱说爱笑了,心变坚强了,对自己有信心了,不喜欢在人前哭了,一切都变了。终于,我澄澈明朗的开心了。 这个年代的我们都有梦想,我也一样。曾经年轻的我们,用最纯真的心,为自己编织了光鲜的未来。上学时,每天过着定数的生活,生活,这样的纯白,琐碎的故事滋长不满,也许那时的我们,才会那样放肆的欢快着,绽放着不带色彩的笑脸。我只希望每天都过得洒脱,讨厌被束缚的生活,一切看得透,放得下,拈花一笑。卸下那片尚未蔚蓝天空的琐碎,捏碎生命的沉浮轻装上阵。我会一直做最喜欢的自己。
走了多远的距离?走了多久的时间?回望来路的足迹,发现自己走了很远很远;而放眼前方,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一路上,有时候不想去思考。像一列远离喧嚣的火车,自由奔驰在旷野之上。前方是什么?曾经怎么样?这些问题,这个时候总是显得很多余。延绵的路,看不到起点,也看不到终点。旅途跋涉,才看到自己不过是一粒尘埃。但我从来不会害怕,一路欢唱是我的渴望。行走在陌路之上,从一个远方走向另一个远方,从一个起点走向另一个起点。暮然回首,我经常迷失自己,但我清楚自己始终在路上,这已经足够。行走千万里之后,当无尽的白天驱走无尽的黑夜,我总会遇见自己。终有一日顿悟,我们一路寻找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没有虚掩,真实,最喜欢的自己!
我是刘思辰,正年轻,笔触却再也无法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只希望,仅以铮铮小字,与亲爱的你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