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我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说起我胆子小,那事可多了。
我非常喜欢看动画片,可是遇到可怕的镜头时,我都不敢看。有一次,我看《哆啦A梦》,里面有一只大鳄鱼长着大大的嘴巴,露出尖利的牙齿,突然从水中冒出来,要吃一个小女孩,吓得我大叫一声,赶忙把眼睛蒙住,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就连晚上睡觉也梦见了那条可怕的大鳄鱼,我只好把妈妈喊来陪我睡到天亮。
去年教师节,我给老师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晚上睡觉前,我怕第二天忘记带礼物,把礼物放在了一个明显的地方。可第二天早上,我又不敢送了,就故意给“忘了”。到了学校看见很多同学高高兴兴地把礼物送给老师,老师高高兴兴地接过同学们送的礼物。看到这些,我非常后悔,也非常羡慕他们的勇敢,心想,下次教师节我一定送给老师一个礼物。
我一定要改掉胆小的毛病,变得勇敢些!
积累借鉴运用
本文作者选取了两个具体事例表现了自己胆小的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佳学习点
☆通过具体事例表现人物特点:本文通过“我”看完《哆啦A梦》里的鳄鱼后不敢自己睡觉,要妈妈陪吗“我”睡到天亮和“我”为老师准备好礼物却不敢送给老师两件事,表现了自己胆小的特点。
☆前后呼应:开篇写了自己胆小的特点,结尾“我一定要改掉胆小的毛病,变得勇敢些!”前后呼应,升华了感情。
怎么学
学积累
妩媚、羞涩、腼腆、冷酷、坚毅、傲慢、疲惫、爱怜、亲切、勤劳、成熟、滋润、抚慰、叮咛、嘱咐、港湾、奉献、威武、高达、瘦弱、厉害、责任、忠厚、沉默、忧虑、孝顺、爽朗、畅快、豪爽、豪放、恼怒、气愤、消沉、失落、开朗、期望、希望、夙愿、舒坦、宽心、懒惰、乐观、美丽、随和、风趣、幽默、健壮、结实、挺拔、魁梧、冷峻、慈母、慈爱
闻名遐迩、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落落大方、眉飞色舞、喜笑颜开、小巧玲珑、若隐若现、栩栩如生、成千上万、唯妙唯俏、多多益善、虎背熊腰、身宽腰阔、仪态万方、大腹便便、不修边幅、西装革履、衣冠楚楚、以身作则、淳淳教导、语重心长、天伦之乐、一本正经、勤俭持家、沉默寡言、愁眉苦脸、神态自若、暴跳如雷、怒发冲冠
学运用
1.以“我给家人画张像”为题写一个片断。运用人物外貌描写方法,准确简洁地描写出人物的形象。
2.仿造例文的描写方法,写一个你熟悉的人的外貌。
我有个小弟弟,今年只有一岁半。他顽皮可爱,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长得白白胖胖。一笑起来,就眯着眼睛,胖胖的小手捂住嘴,“咯咯”地笑个不停,特别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