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友情作文
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
在人生的路上行走,会经历许多的事,遇见许多的人,人与人的交往中就是事物的不断的更新与交替的过程。于是,就有了许多人所说的缘,相遇是缘,相逢是缘,相识也是缘。彼此之间坦诚相待,珍惜那份理解的缘,把握那份珍贵的缘,感受一份缘来缘去的灿烂。
无论花开花落,缘都会在我的心田留下痕迹,正如那首歌的传唱《相逢是首歌》。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心儿是永远的琴弦,坚定也执着歌词的魅力在于真实的生活感染力,朋友与缘同行在我的人生路上。
其实,生命的过程就是一种缘来缘去的行走过程。在人生的路上,我成长,我经历,一路伴随岁月的脚步去行走。在时间的长河中,成长的足迹遍布人生的风雨之路,岁月如海,友情如歌。生命旅途中,一个简短的问候,一段亲切的交谈,一首轻快飞扬的歌曲,都让我感动,感动友情的温暖。
朋友的情谊就如浓郁芬芳的咖啡,在于品,在于酿,我时常会静静的回忆,想起朋友的点滴,耳边聆听的音乐时常会让思想的火花游走在朋友的生活空间,友情将温馨的香味回味。
人生的路上,因为有你、有我,生活变得美好而阳光明媚。当我听到《相逢是首歌》这首歌,都会想起朋友的情谊。
偶尔仰望天空,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寂寞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快乐的时候,我会想起那些曾经的朋友。于是,淡淡的想念是朋友,淡淡的牵挂是朋友,淡淡的温暖将友情的灯光点亮,拥有朋友的人生不单调,拥有友情的生命不孤独,拥有情谊的生活不寂寞。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与我,人生路上彼此坚定执着、感动、感谢、感恩,漫漫人生路上——岁月如海,友情如歌!
我们就像是人生轨道上的列车,不期而遇,停留了一会儿又匆匆离别。回首相望,最不能忘怀的就是你——我的同桌。
同桌两年,就在那一瞬间分别了。离别时,猛然觉得,相聚的时光是那么短暂。柔和的春风里,我们曾经携手在同一片蓝天下尽情嬉戏打闹;而在这潇潇凉风中,又要依依不舍地挥手相别。别离的泪水飘零我们的衣襟,也润湿了我们空空的心底,但你还是握着我的手,笑一笑说:让友情永驻心中,天涯若比邻。来日方长,日后再聚!
多少个风霜雪月,你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翩然于我的梦乡。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也许我不该叹息什么。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嘛。我们还拥有无数个明天呀,期待着明天的重逢,期待着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欢歌笑语,让心灵获得舒展和满足。日复一日,让这种美好的期待丰富我们的人生。是的,我们的友谊之花,会因思念而盛开得绚丽多彩。
曾记否,你把仅有的一颗糖非要塞给我吃,我不吃,你就猛得把包开的糖块儿硬是塞进我嘴里,而后咯咯咯笑着跑开;曾记否,我因成绩的猛然下跌而黯然神伤,你就顽皮地一揪我的耳朵,说:你想把‘成功’占为己有怎么可能?失败一次会使你更加清醒!结果逗得我开怀一笑。曾记否,那一次我受了委屈就伏在你肩头哭,你呢,慷慨地陪着我泪落纷纷,哭过了,你长舒一口气:哇,哭过的感觉真好!云开雾散,阳光灿烂。又惹得我喜笑颜开。曾记否,那一次上课我开小差儿,给你画了一张速描,面目有点儿惨不忍睹,上书傻丫头xxx,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你就帮我求情:老师,都怪我模样太引人注目,太对不住观众。您就原谅她这一次,好吗?我保证以后诱得老师一脸的灿烂,我总算逃过一劫。
还记得我们同唱的《同一首歌》吗?就让我们在歌声中寻一丝慰藉,让离别之情沉淀为更深厚的友情,永驻心中,抚慰心灵。
生命中如果缺少了友情,就如同大地缺少了鲜花一般,变的枯燥无味。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友情。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中不溜楸的。那时,我的同学杨梦西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杨梦西扎着一个漂亮的马尾辫,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她皮肤比较黑,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的学习不太好。我们两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像那花儿离不开大地一般。
一天上午语文课时,她竟然扒在座位上哭了,我忙去问她为什么哭。她哭哭啼啼地说:我爸爸妈妈,要要要带我去令一个地方去上学了,明天早上就动身出发,看来我们只能相处一天了。我犹如受到晴天雷劈一般,顿时愣住了。在这一天当中,同学们都对杨梦西特别的好,我更是如此,恨不得把一秒钟当一小时来用。但是,时间是无情的,时间是狠心的,它让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次日早上,她果然没有来上学。我静静到看着她那空荡荡的位子,心碎了
现在,我又结交了一个新死党——吕悦。我们两,似乎比我和杨梦西更加还要亲密一些,但是,我们相处的日子,也只剩下那短短一年的时间了。在五年级学习的日子中,我和吕悦也有过矛盾,也有过不和,但是,这些很快就化解了,毕竟,友情比什么都珍贵么。破碎的友情经不起风吹雨打,看着别人为了那么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别扭,我和吕悦都会摇摇头说:和好吧,友情比什么都珍贵。回想那往日的点点滴滴,吕悦帮助我,和我帮助她的景面还历历在目,我们忘不了这一段快乐的生活。在六年级中,我相信我和吕悦始终是好朋友,我们的友情天长地久。在六年级的美术课上,我要多做贺卡给她;在六年级的体育课上,我要多多帮助她总而言之,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树长青。
不知道杨梦西可记得我这个共患难的好朋友了,反正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忘记她的,尽管那无情的岁月在我的记忆中冲淡着她,把吕悦印入我的心中。
珍惜你所拥有的友情吧,它一定会给你带来许许多多的幸福,和甜蜜!
友情是黑暗中的一盏灯,温暖这你的心;友情是一双温暖的手,如果你在命运中摔倒,它会把你扶起来;友情是一块木板,当你被汹涌的浪击翻了船,它会漂过来把你救起。
我就有过了这样的经历。那是一个寒冷的日子,天上白云朵朵,地上呼呼地刮着刺骨的寒风,就算是穿着厚厚的棉衣也会感到丝丝的寒意。
我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寒风迎面而来,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就在回教室的路上,我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当我爬起来时,感到比刚才更冷了。一看,竟然是新买的棉衣上穿了个大洞,还擦伤了手臂,寒风毫不留情的吹进我的衣服里,伤口上那种疼痛的感觉至今还能感受得到。就像被刀割一样痛。当我还在呻吟时,我发现我手中的饭被丢到前边不远的地方,我走过去一看,里面的饭全洒出来了,我再看看天,这时天已经变成云密布了,我拿着一个没有饭的饭盒,忍着痛慢慢的走回教室。当我回到教室时看见同学们正高兴的吃饭。心里不禁一酸,我的好朋友陈刚看见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便上前问道:你怎么了?虽然这只是一句既普通又简单的话,但却使我哭了起来,我擦了擦眼,然后把刚才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他,他听了后,马上脱了他的棉衣,双手边抖动着边把他的棉衣披在我的身上。陈刚是个既瘦弱而又不耐寒冷的人,只见他边打抖边走向讲台,把我的事告诉大家。大家听了后,纷纷你一些,我一些的把我的饭盒填得满满的。王佩华给了我一些饭,每粒饭仿佛都发出耀眼的光芒,她其实是一个大胖妹,平时连自己也不够吃;王强给了我一些青菜,那些青菜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其实前几天我和他打架了,好久没理会对方。忽然一股暖流从脚底一直涌上心头,流遍全身,伤口忽然奇迹般地变得不痛了;心头上的痛楚扶平了,脸上热泪盈眶,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吃着这盒饭,感觉这是天下最好吃的饭;我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盒饭里包含着我和同学们之前那深厚的友谊。
同学们间的友情一直装点着我,使我成为世界上拥有好比钻石般耀眼,翡翠般珍贵,黄金般昂贵的财富的人!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桥,而这座桥梁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筑的。只有心与心的结合,才让这座七彩桥如此绚烂。
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在这天地之间,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友谊,友谊的微风一次次擦肩而过,那时我们不会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样。一次次的抛弃它,一次次的错过它,不怀有丝毫遗憾,对友谊只是蓦然回首。一但决定丢弃它,我们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们,在有一年的和睦,将离开可亲可爱的母校,老师,朋友,同学。一次次的考试,将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毁友情。如果世上没有考试,没有前进,没有后退,我想我回留守在这段时光里,不离开。
一节语文晚自习,老师的话感染着教师的每位同学,老师的话里,不仅有学习的重要,还有友情的可贵。这使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也在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写着自己的感想。那时,又有谁注意到了友情的存在,字里行间里少不了的是对学习的感慨,但少掉了三年里和朋友相处的情意。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勤奋,友情的可贵,我们就要忽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友谊开始深厚,也开始平淡。曾经,有一段可贵的友情,我们没有追随。如今,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复燃,面对残损的友情,我们何曾不想拾起它,为它穿上五彩霞衣,让它再度辉煌。可友情总归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结识,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这残损的碎片,把它重新黏连,那谈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坚强,有韧性,但它终究也存在脆弱。
生活中必定需要友情的滋润,没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的,干旱的,乏味的,好似枯竭了的小溪。那样的生活,又有何意义?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仅生活无趣,人生更黯淡无光。珍惜身边的友情,就等于珍惜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了友情,才有悲欢离合,欢声笑语。友情储蓄了人间的真情,因为真情让生活更丰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桥才永存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