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友情
友谊是一颗炎炎夏日里的大树,让你在它的树荫下乘凉;友谊是一座明亮的灯塔,远远的为你指引方向;友谊又是一杯苦茶,喝了才可以品出其中的香。“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读了《夏洛的网》,我深受感动,感动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真挚的友情,更感动夏洛对友情的无私付出。
《夏洛的网》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就有小猪威尔伯。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最后经会成为熏肉火腿!它身陷悲痛和绝望之中,这时,夏洛一声亲切的:“我救你。”唤起了它们之间真挚的友情。夏洛用自己的蜘蛛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得到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威尔伯最好的朋友夏洛,却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们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源也有一段珍贵的友情。那一次我们仪仗队出队训练,我的鼓带却临时出了点问题。集训时间到了,如果不按时集中,扣的是双倍的纪律分。眼看大家都走了,只有好朋友小源留下来陪我。她找来一条新鼓带,准备帮我的鼓换上。看她那么热心的帮我,我的心湖溅起了一阵涟漪,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这时,集中的时间已经到了,我催她下去集中,但她仍坚持留下,说:“我们不是朋友吗?来,快换鼓带。”我的眼角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我在心里默默的说:谢谢你,小源。由于我们都没有按时集中,挨了不少批。但我收获了珍贵的友情,领悟了友情的真谛。
友谊是水,倒映出常青之树;友谊是树,擎起心灵的天;友谊是天,挂满幸福的星;友谊是星,带给你美丽心情。友谊要用心去灌溉,用生命培养,开出的才是灿烂的友谊之花。“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让我们珍惜朋友,珍惜友情,珍惜与朋友在一起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