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友情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桥,而这座桥梁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筑的。只有心与心的结合,才让这座七彩桥如此绚烂。
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在这天地之间,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友谊,友谊的微风一次次擦肩而过,那时我们不会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样。一次次的抛弃它,一次次的错过它,不怀有丝毫遗憾,对友谊只是蓦然回首。一但决定丢弃它,我们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们,在有一年的和睦,将离开可亲可爱的母校,老师,朋友,同学。一次次的考试,将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毁友情。如果世上没有考试,没有前进,没有后退,我想我回留守在这段时光里,不离开。
一节语文晚自习,老师的话感染着教师的每位同学,老师的话里,不仅有学习的重要,还有友情的可贵。这使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也在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写着自己的感想。那时,又有谁注意到了友情的存在,字里行间里少不了的是对学习的感慨,但少掉了三年里和朋友相处的情意。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勤奋,友情的可贵,我们就要忽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友谊开始深厚,也开始平淡。曾经,有一段可贵的友情,我们没有追随。如今,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复燃,面对残损的友情,我们何曾不想拾起它,为它穿上五彩霞衣,让它再度辉煌。可友情总归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结识,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这残损的碎片,把它重新黏连,那谈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坚强,有韧性,但它终究也存在脆弱。
生活中必定需要友情的滋润,没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的,干旱的,乏味的,好似枯竭了的小溪。那样的生活,又有何意义?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仅生活无趣,人生更黯淡无光。珍惜身边的友情,就等于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了友情,才有悲欢离合,欢声笑语。友情储蓄了人间的真情,因为真情让生活更丰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桥才永存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