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无价作文
春花秋月,似水流年,不知已经过去了多少时光,但你那明媚的笑容,清秀的脸庞,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段友谊。
她是我的同桌,鹅蛋形的脸,大大的眼睛,可爱的樱桃小嘴,还有一头高高翘起的马尾辫。她的学习很好,还非常愿意帮助同学。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下了很多的功课。我很是着急,没想到当天晚上她就到我家来,帮我补习功课,而且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教我,直到我全部理解。那时,我十分的感动。等我病好了可以上学时,功课一点都没有落下,反而还有了一些进步,我心里想:这是“因祸得福”啊!这都是我同桌的功劳啊!
在学习上,她总是有使不完的劲来帮助别人。在生活上她依旧如此。
在一次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去江南公园游园。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乘着大巴士来到江南公园游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玩了刺激惊险的“海盗船”,又体验了“疯狂迪斯科”的疯狂。兴奋一圈下来,我已玩得精疲力竭,口干舌燥。“咕咚咕咚”一股脑儿把身边一瓶“农夫山泉”喝了个底朝天。扔下空瓶,我又迫不及待地赶到“太空飞车”那里玩了起来。
中午时分,艳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我的额头上已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别人纷纷抱着水壶大口大口地喝水。我舔着干巴巴的嘴唇,喉咙干得要冒烟了。可是,带的矿泉水已经滴水未剩,身上的钱也被我买冷饮,给花玩了。正在我嗓子干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我的同桌走了过来,递过来半瓶“农夫山泉”说:“你喝吧!”没有多想就接过那半瓶水,“咕咚咕咚”地喝起来。那半瓶水就如一股清泉,比薄荷糖还清甜。真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啊!爽极了”我深深吸了口气,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她,我突然发现她的额头也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嘴唇干得裂开了一道小口子。原来,她和我一样口干舌燥呀!她为了让我喝上一口水,自己却忍受着干渴。我又一次的被她感动了。这半瓶水让我体验到友谊的可贵,这友谊让我感到温暖,这友谊让我感受人间真情。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我还经常会记起我的同桌,想起我和她的一点一滴。是她让我知道了友谊是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桌子上的两对明眸;友谊是一弯温暖的海港,静静地抚慰着疲惫的帆船;友谊是穿越人海,互视对方双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缘分……
即使你用万千黄金也买不回来了。
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讲义气,所以有很多朋友,比如:“唐滔,周杰,刘龙煜,刘凡,关田……我的好朋友多得数不清,他们没一个都跟我过了一段美好的童年,有了这些朋友,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
他们给了我无数次的帮助,唐滔是我一年级的朋友,我们班参加了跑步,谁都知道我和唐滔的实力不相上下,到了跑步的那天,令我大吃一惊,在我跑步的时候,脚下一滑摔了一跟头,()这时,唐滔马上停下来,扶起我,帮我拍拍身上的灰尘,顿时,我感觉心里一阵暖流,这一跟头让我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唐滔见了忙拉起我一起冲向终点并把第二名让给了我,我心里知道他也相当第二名。
周杰是我在二年级认识的,他经常帮我打抱不平。丁澳在我没人玩的时候给我快乐。刘龙煜是我五年级认识的,他是我的同桌经常给我讲数学题,给我讲笑话,是我最好的玩伴……
刘凡,关田是我在六年级认识的,我们不分你我,算是死党了,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个帮助我。
友谊无价,有了朋友,你的明天会更好。
还记得刚进学校时的情景,对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走进教室,老师已经安排好了座位,你坐在我的前面,第一次跟你说的话,我至今都不会忘记,其实那只是最简单不过的话语:“麻烦你帮我捡一下那张纸吗?”“哦,给你。”“谢谢。”微笑结束了我们这简单的话,我们就这样认识了,渐渐的,我们牵起了手,从没知己的我,把你当成了我的知己,我最珍惜的知己,我们一步一步的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开心时,有你陪着一同开心;悲伤时,有你安慰的话语;哭泣时,你并没有在身边劝导,反而跟劝我的同学说“别劝她,让她哭吧。”虽然听起来是很尖锐的话,但在我的心里,却无比的温馨,你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你想让我将内心的不愉发泄出来,这是为我的身体健康着想。
一直以来,我的手大部分时间都是冷的,冬天时期,更是冰冷,这时候的你把手套让给了我;你的手比我的手大,有时,你就用你的大手握住我的手给我焐暖。虽然这都是一些让人很少发觉的细小事件,但让我却永不能忘,十几年了,给我焐手的人仅有你一个,给我擦眼泪的人仍然只有你一个。这些事都很细小,但却让我永生难忘。
友情无价,我们的友情真的是无价的,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但友情却是无价之宝,从我们牵起手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们以后的关系,虽然这两只手分开过很多次,但心却永远连在一起。友情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