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在她的《论语》中说过,“生命不过是悠悠岁月中借来的一段光阴,你在有限生命中的所言所行,与平庸的岁月相比是多么的短暂”。
“哀吾生之须瘐,羡长江之无穷”。
从诗人对生命之短的感喟中,我不由感到生命诚可贵。
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在NBA赛场上拼搏的姚明对生命发出了拷问。
经过5年的磨砺,姚明已成为NBA赛上屈指可数的当家球星,一场比赛可让他收益数百万元,然而面对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他愿意放弃物质上的价值,追求更令人赞许的精神价值——传递自己的骨髓延续另一个生命,他以一个巨人的行动,激起了我们对生命的敬畏,唤醒了我们对生命的良知。
生命诚可贵,我们要让可贵的生命延续。
别问值不值,生命的价值不是以交换来体现的。
感动中国人的孟祥斌,以自己的义举,阐释了对生命诚贵的理解。
风萧萧,雨蒙蒙,壮士一去不复返,面对陌生的人落水挣扎,他心头的闪念是挽救诚贵的生命,他以人生仅有的一次纵跃辉煌告别告别美丽的世间,落水者幸运得救,勇士却慢慢下沉,冰冷的河水让人心寒,勇士的义举即给我们以温暖的启示。
落叶在泥土里迷失了方向的时候,它自然会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泰戈尔华美的语言如是说。
一片陨落的黄叶,最终落到哺育她的大地,零落成泥,碾作为生,让诚贵的生命在延续中沉淀出对生命更深的理解,一片叶子的价值便在此,一次美丽陨落不是人生的最终,而是反哺生命之基的行为,让自己寄予生命以厚重的肥力,让来年的万物方苏时,再次让生命绽放新春,在微风的唏嘘声中,昭示生命的诚贵。
生命曾经在我们一度漠然的冷视中挣扎,生命又在生命与生命的交融中被唤醒良知,生命的可贵,不仅贵于在世的存在,更在于生命能唤醒人性,让诚贵的生命延续。
寂静的黎明,太阳悄悄走出了地平线,洒来一抹光束,偷偷地从帘隙中钻进屋子,暖暖的,顽皮地宣告着一天的开始。
缓缓坐起身,睡眼惺忪。
“嘭!"汽车与不明物的撞击声打破了晨间的美好,心中骤然一紧,一股不明的恐惧袭上心头,顿时手忙脚乱起来,胡乱套上衣服,慌忙地跑进阳台,目光轮转中,逐渐锁定在屋旁的马路上--一只不大的小狗静静地躺在那儿,嘴角满是殷红的血,缓缓的流着,那抹红色如利剑刺进我的眸中,小狗的四肢若有若无的抽搐着,原本雪白的皮毛上也布满了那夺目的血色,不远处早已没了肇事者的身影,只余下路上重重的痕迹。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满脑子一片混乱。
匆匆往楼下跑去,心里好害怕,看着小狗不再喘息,没有一点点声音。
看着爸爸妈妈的淡淡叹息;看着奶奶失措的神情;看着爷爷把它葬在了小河边;看着一辆辆车从眼前呼啸而过......一个人呆呆的,呆呆的站着,什么时候满脸早是泪了。
那一年,是小学最后一个暑假,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小狗叫豆豆,它是我童年最好的伙伴,家人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它陪伴着我,爱用它柔软的毛轻蹭着我的脚,伸出粉嫩的舌头舔舔我的手。
我从未想过它有一天会离开我,走向另一个天国,消失在我的世界。
任由风吹着我本就散落的头发,越发凌乱。
从那一刻起似乎明白了什么,生命原本就是如此脆弱吧。
总是会有那么些人,他们一直围绕在你身边,付出着,也许你从未在意过他们的举动,可当他们离开你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没有了原来的精彩,会少了好多好多。
努力去珍惜身边每一个人吧,不,不仅是人,还有陪伴我们的它。
不要等到他们都消失,才想要去珍惜,去回报,不要让自己后悔。
没想到狗狗的突然离世,会让我明白这些,明白生命的脆弱,明白不要让感恩迟到。
从那一刻起,学会了珍惜。
小动物也许不值一提,可你一生中会有许多它们,但它们只有你。
夕阳滑下了地平线,留下淡淡的余晖。
一天,很短,却足以改变一个人。
我也是,从那一刻起我会用心去对待陪伴着我的他,她,它,珍惜是我学会的最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