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北的作文
每当寒假的时候,我们总会去温暖的地方旅行。当今年妈妈告诉我要去东北的时候,我吓了大跳。
我在书上看到过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冬天是漫天大雪,温度会到零下几十度,积雪会没过大腿。家里的冬天,如果是零下度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很冷了,如果不是要去上学,我有时候真不想起床呢!可妈妈说我已经慢慢的长大了,要接受新的挑战。我们今年寒假的第站是要去东北。出发前,我查看了地图,和爸爸起讨论了东北。我告诉爸爸,其实我有些害怕,这么冷的地方,我怎么出门呢?爸爸摸着我的头告诉我,北方和南方的冬天是不样的,虽然是零下几十度,可是屋里有暖气,外面有太陽的话,空气干燥,也不大冷的。我心里嘀咕着,爸爸不会是骗我的吧?
寒假第天的清晨六点,我穿着妈妈给我准备好的冲锋衣冲锋裤和登山鞋出发了。第站是传说中的雾凇岛。我路上心情很忐忑,心里想着“可以下车吗?我定要下车去看看的!我会被冻扁吗?听导游说很美丽,我冻扁也要下车去看看的吧!”到了目的地,我勇敢的下了车。哇!雾凇岛就像是电影《十二个芭蕾公主》里的银树林和钻石树林。我忘记了冷,激动的跳啊叫啊,此时的我犹如雪地里的精灵,在雪地上打滚。原来在北方的雪地里打完滚,衣服是不会湿掉的。我把又松又软的雪捧在手里并把它撒向天空,看着雪花在风中飘舞,我也跟着歌唱旋转。嘴巴里呼出来的热气,它们跑到头发上,睫毛上,头发和睫毛却结冰了。好奇怪呀!
雾凇岛只要走走看看就好了,游玩过后,我只记得它的美,忘记了到底有多冷。离开时,我在车上不停的翻看当时拍的那些照片,不忍心离开这么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可是下站是登海拔2800米的长白山天池。来到长白山山脚,气温提示板上写着,山顶气温零下39度。我又开始害怕了。我心里有很多顾虑“我走得动吗?太冷了吧!不上去算了吧!不行的,我都来了,我不能这么胆怯的,我定要挑战我自己,给自己再加个第次,第次登上那么高那么冷的地方。”边妈妈推着我前进,容不得我有半点退后。哈哈,原来登长白山不是像爬黄山样需要走很多路的,是越野车送我们上去的。到了山顶,啊!原来山上艳陽高照,风却很大很大,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似的,背过身子,不让风吹着,也不觉得冷了。山上的天是碧蓝碧蓝的,像望无际的大海。天池已经是冰的天堂,整个晶莹剔透的,像个巨大无比的钻戒,真是好看极了。妈妈表扬我真勇敢,可是她不知道,我刚刚是想放弃的呢!
游了雾凇岛,登了长白山后,我越来越胆大了。第三天我们住在梦幻般的村庄,它的名字叫雪村。等夜幕降临,弥红灯亮起在雪村的时候,晶莹的世界立马变得五彩斑斓,绚烂的更像个开着舞会的童话世界。零下三十度,我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冲向大街。我什么也不怕啦!我要坐雪橇,我要滑冰梯,我要堆雪人,我要吃正宗的羊肉串。冷有什么好怕的,我有颗火热而好奇的心,我打败了对寒冷的恐惧。在雪村觉睡醒,我们迎来了行程中最艰难的——徒步穿越羊草山。我的内心点顾虑和犹豫都没有。我跟着大部队勇敢的笑着唱着前进了。上山的路虽然陡却也不是很难走,有时我会故意掉到雪地里,大雪足足没过我的大腿还 不止,队里的标叔会拉我把,有时我自己手脚并用的爬,这样笑着闹着不知不觉地登上了山顶。可是下山的路,不仅陡还 大部分的路都结了冰。遇到冰面时,我索性屁股坐下来,全当它是个天然的滑滑梯。没有胆怯,只有欢笑!不要害怕,只留下勇敢!三十五公里的山路,整整花了天的时间,我们从早晨八点出发,傍晚四点刻终于到山脚的山里人家,我们成功的穿越了羊草山。让我自豪地是,我和队里的标叔始终保持在队伍的最前面。
这趟完美的东北行,让我内心顿时充满了能量!正应了那句话“心勇敢了,就不会再有艰难险阻!”将来的我应该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我会愿意接受各种挑战,哪怕会失败,我也会勇敢坚持走好每步自己选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