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自己作文
(一)
准确定位,给自己一个期限,给人生一个期限,你的生命将永久不同,因为压力及动力,给生命一个期限,就会产生动力,而有压力你才会全力以赴。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勤奋学习的人比不上爱学习的人,爱好学习的人,比不上以学习为乐的人,一个人的兴趣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兴趣表决于自身的优势,因此发掘自身的优势,培养自己的兴趣,从而选对自己的路,在这条路上奋力耕耘,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这就需要准确定位自己。
着名的数学大师陈省身在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成为数学家时,回答说“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无独有偶,着名画家回答这个问题时的答案如出一辙“别的都不会,只好作画”。他们的成功,都源于为自己准确定位,发挥自己的优势。
准确定位自己,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要前提,一个人如果不能很好的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么无论把他放在哪里,他也终将只是一个铸空的躯壳,没有灵魂,没有气息,没有动力,更何谈成功?
准确定位自己,为自己的前行点亮道路。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力动力就会有拼搏,有了拼搏,就一定会成功。定位自己,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为自己前行时点亮一盏引路的灯。
准确的定位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与青春,要不断地告诉自己:“万事全赖在我”无论何时,只要可能,都应“模仿”自己,成为你自己。
有些人想入非非,认为他们的父母给他们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他们用不着努力,他们的前途一片光明,殊不知世界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这个世界优胜劣汰,没有实干的人终将被出局。
冲出父母为我们束缚的网,努力发掘自身的亮点,为自己定位,做最好的自己。
(二)
我告别了昏昏噩噩的日子,步入了高三。在这个视时间为生命的日子,我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航标,自己的骄傲。
要高考了,我们都在紧张的预备着,等待着那场巅峰对决,拿到自己进入大学的通行证。
突然一声呵斥,打破了原本安静的教室。
“你谁啊,自以为了不起,是吸引了我们注意还是怎么的,不就考得好点儿吗?有什么了不起,把你放到全省去,你是哪算哪根葱……
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些日子来我总是用成绩维护自己的尊严,我总是用傲慢的眼光看待别人,我总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我总认为我一直站在她们头上的,我总是不肯把自己看轻。
于是我趾高气扬,我目中无人,我颐指气使……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面对呵斥,我哭了,我的“自尊”被击得支离破碎,原来在她们心中我什么也不是,我努力维护起来的地位如此不堪一击,就像沙漠中的一粒沙,我仅仅是五十几万备考生中的一员。
但那句话——“世人只看到天空中最亮的星星,若不想被人遗忘只有努力使自己发光,又错在哪里……
我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太以为自己了不起呢?是不是该埋下头来,放低自己的心,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勇于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呢?
(三)
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为什么很多非常出色的人物会失败呢?潜意识里,把他人的失败也当作自己失败的理由。那么,这样,你还谈什么成功可言。当然,所有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如何减少失败,那需要我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实力。
如果一个绝顶聪明的人总在用他们惊人的脑力,去证明事情为什么无法成功,而不是用去引导自己的心力支寻找迈向成功的各种方法,失败的命运就会找上他们。消极的思想牵引他们的智力,使他们无法施展身手而一事无成。如果他们能改变心态,相信他们会做出许多伟大的事情。
想成大事是每个人的心愿,那么,(.)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能够成就多大的事业,需要自己有个合理的评估。
引导我们发挥聪明才智的思考方式,远比我们才智的高低重要。即使是学历再高也无法改变这项基本的成功法则。天生的才智的教育程度不是业绩好坏的确良原因,而是在于思想管理。那些最好的商人从不杞人忧天,而是富有热忱。要改善天赋的素质绝非易事,但改善运用天赋的方法却很容易。
很多人都迷信所谓的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只是一种潜在的力量,只有将知识付诸应用,而且是建设性地应用,才会显出它的威力。真正能够解决问题,能想出各种点子的人,是有梦想而且勇于实现梦想的人。有创意的人能为我赚钱,只能记忆资料的人则不能。
对于每个人来说,绝不低估自己的才智,但也不可过高预计自己的能力。通过结合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自己的事业,找一个合理的定位,这样,成功,离你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