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现在是北京时间2418年8月21日上午6点。主人,主人,快起来。”“别吵了,我要睡觉了。”我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摆了摆手说道。但是话音一落,我就意识到不对劲:2418?我没听错吧?
我带着一条鲤鱼迅速爬了起来。在我起床的那一刻,我看到房间里所有的墙都在动,像窗帘一样慢慢打开。突然,一个美丽的景色出现在我眼前:太阳从远处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阳光像成千上万根金线一样穿过云层,仿佛在白云上镶上了金色的花边。附近绿树遮天,百花齐放。几只鸟从我头顶飞过,唱着欢快的歌曲。我看着眼前的一切,惊叹不已。这时,我只听到嗖的一声。一个蜜蜂大小的机器人从天而降,在我耳边说:“师傅,快换。该上学了。”说着,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摇摇晃晃地下落,我低下头,那里是深渊。我意识到我不是站在地上,而是在飞船上。我心中激动:“看来我真的穿越了25世纪,让我享受这美妙的旅程吧。”
我换了三次衣服五除二,飞船带着我快速前进。很远的地方,我看见地上有一只巨大的恐龙,昂着头走在地上。"恐龙是在25世纪复活的吗?"我惊讶地问机器人。机器人一听,笑着说:“主人,这里没有真正的恐龙。这是你的学校。”“什么?恐龙学校?”我更震惊了。机器人摆了摆手,突然我鼻梁上有一副大功率望远镜。通过望远镜,我可以看到恐龙的头是一座美丽的城堡。简单又漂亮,完全模仿童话里的城堡。恐龙的嘴正在喷水,形成一条蜿蜒穿过恐龙腹部的长瀑布。恐龙的肚子里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里面有各种新奇的娱乐设备。机器人兴奋地向我一一介绍:“这是一艘太空旅游船。当你坐在上面,你会以光速奔向宇宙,在银河系中旋转360度;那就是失控的车轮,它会带你深入大地,进行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当然,最令人兴奋的是时间循环装置,你可以在上面旅行到任何时间……”我静静地听着,嘴巴越来越大,难以置信。我忍不住问:“学校为什么要建这样的操场?”机器人扬起眉毛说:“你以为25世纪的校园和400年前一样老套。我们不仅长期学习课本知识,还必须亲自实践。这些既是娱乐工具,也是学习工具!”“我明白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往下走就到了恐龙强壮的四肢。机器作曲家朝我挥挥手说:“师傅,你的课来了。快去上课。”“你在教室吗?”我兴奋地大叫,但我环顾四周,看到了教室的影子。我看到这里到处都是奇异的花草。大树高耸入云,花豆大如盆。我只想再问一个问题。机器人转过身,从我眼前消失了。我慌慌张张地喊道:“喂,机器人,你在哪里?”但是没有回应。就在这时候,大树像长脚一样在地上快速移动,前后移动,让我眼花缭乱。他们安静的时候,我可以看到他们被放在一个正方形里,被太阳遮挡着,有一种说不出的凉爽。
这是教室吗?就在我犹豫的时候,一棵大树伸着树枝向我走来,轻轻地抱起了我。浓密的树叶轻轻摩擦着我的脸颊,我觉得像躺在棉花上一样舒服。树枝渐渐缩了回去,突然感觉自己在半空中荡来荡去。最后,我竟然坐在了大树顶上。“怎么才能在大树上上课?”我越来越好奇了。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传来一个奇怪的声音,“本尼迪克特本尼迪克特”。我往里看,看到一个奇怪的无名怪物停在我面前。门开了,一个“怪物”从上面下来。我看到他头上有八个角,一双眼睛大如两个红苹果。更奇怪的是,他有六条胳膊。我正要大声呼救。“怪物”和蔼地说,“别怕,我就是今天要教你的外星老师。我来自银河系外的布拉卢。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你们地球人经常背诵的古诗词《登鹳雀楼》。”话音刚落,他的手在空中轻轻一碰,又一个场景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几朵白云淡然地漂浮在白色的天空,血红似血的夕阳渐渐消失在天空,滚滚黄河席卷层层波浪,美丽的鹳楼若隐若现在云里,几只大雁随着黄河水起舞仔细听,还能听到鹅的鸣叫和流水的声音,真是太“呵呵,这才是真正的‘山遮白日,海泄金河’。但是你只要爬上一段楼梯,就能把视野扩大300英里。”我忍不住念叨。就在我沉浸在这美妙的美景中的时候,一波黄河来了,我一下子失去了重心,从大树顶上掉了下来。“救命,救命!”我声嘶力竭地喊道。
“怎么了?做个噩梦?”我妈妈拍了拍我的背。我猛然睁开眼睛,桌上的电子闹钟突然显示:2018年8月21日。原来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我心里默默想道:
25世纪的校园真的会如我梦中这般吗?或许它比我想象得更加传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