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的那天早晨,高三的学生异常地兴奋,他们没有想到学校会大发慈悲地提前放半天假,欢呼声在每一个高三的教室响起。但又听到10多天后的补课通知,大家又开始郁闷了,为什么连过年都不能好好过呢。抱怨终归是会有的,但只在心里。
今年寒假,依依再也没有辛苦地去联系初中的同学,或许现在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吧!
过年那天,思思从西安回来了。思思和依依从小一块长大,她比依依大两岁。由于各种原因,思思选择了去外地学造型设计。依依听妈妈说,思思7天后就要走。所以,思思刚到家,依依就跑到思思家,想很快见到这个半年不曾联系的伙伴。
哇,大美女回来了。依依一见到思思,就和她开玩笑。
什么大美女呀,别胡说。思思还是一副淑女式的口吻对依依笑着说道,顺便还拍了拍依依的头。
我怎么胡说呢,追你的帅哥可不少,还说不是美女,谁信呀。依依一边躲开思思,一边调皮地说道。
就你人小鬼大。
两个小女孩瞎扯了一会,就开始各自述说自己这半年的生活。思思说她在那边很辛苦,因为是学徒,所以工资少的可怜,有时还得问家里要钱。而且还刚丢了一个手机。依依听了,对思思说道:怪不得我每次打你手机,人家老告诉我是空号,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呢,一直预备等你回来后,好好收拾你。
现在你明白了。思思温柔的说道。
明白了,我就知道你不会忘了我的。依依冲思思眨了眨眼睛。
大约傍晚时,思思和依依一起上街去拍大头贴。看着刚拍出来的照片,依依不平衡的说道:为什么你怎么拍都漂亮,而我怎么每张照片都挺难看,不公平,我抗议。
思思接过依依受里的照片,微笑着对依依说道:谁说我们家依依难看了,你这叫可爱。
是呀,可怜没人爱。依依说完这句话,就笑了,但心突然抽了一下,因为她突然想到有人曾说照片中的她长的象胶囊。
思思是大年初六那天走的,依依没有去送她,因为依依一直不喜欢离别的场面。
思思走后,依依在家又是一个人了,她看了看墙上的日历,后天是初八,要补课了,而她却一点准备也没有。
依依想到了去年这个时候的一次和楚天翔在qq上的聊天。
完美乐章(楚天翔):我终于等到你了。
鹰击长空(依依):等我干嘛。
完美乐章:想你啦。
鹰击长空:去,别开玩笑了,你不整我,我就烧高香了。
完美乐章:我哪里是在整你,我那是喜欢你。
鹰击长空:别开我玩笑了。我前两天听说我暗恋四年的一个男孩用单车载着一个女孩在逛街。
完美乐章:我说了,你又不相信。反正我喜欢你是我的事,谁也阻止不了我。再说呢,我是很看的开的,我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滴。
鹰击长空:那就好,我要走了。886。
完美乐章:别走那么快呀,我还没说完了。
依依很快下了线,当她看到那句我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话时,心里竟有一种莫名的生气。而当她听说苏亚带别的女孩逛街时,居然没有生气,只是无奈的笑笑。没错,刚才依依告诉楚天翔那个自己曾暗恋了四年的男孩就是苏亚,那个曾今是自己同桌。又教自己打篮球的男孩。上初一时,班上同学就开依依和苏亚的玩笑,而且有那么一段时间,依依也一直以为自己喜欢上了哥们苏亚。但在高二遇到楚天翔后,依依完全可以确定自己对苏亚只有哥们和感激之情,是楚天翔教会了依依什么是喜欢,但依依在楚天翔面前却从来不肯承认。是的,有些喜欢太卑微了,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的。
依依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一切就象是在做梦。只不过一年,就可以发生这么多事。哎,如果当初我答应和那只死乌鸦合影,那他就不会不理我了,那我和他依旧是好哥们呀。往往一件好事,都会被我搞砸。不对,谁让他先取笑照片上的我象胶囊的,是他先不对,他应该给我道歉,我怎么反而内疚起来了。依依躺在床上一直在做心里斗争。
依依又想到了陆一飞,苏涯,陈亚等一些昔日的好友,她甚至想到了苏晴空。一想到苏晴空这个名字,依依就不敢再往下想了,她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接着依依想到了杨远,对了,还有乔贝贝,她的生日快到了,一定要送一样配的上乔贝贝的礼物。依依看了看抽屉中的那个自己最宝贝的星星瓶,心中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