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努力拼搏
古人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短暂的,当时光匆匆流逝的时候,人,应该懂得热爱它,珍惜它,把握它。正所谓青春岁月匆匆过,生逢其时当拼搏
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长廊,更是人才的摇篮。这里有的是鲜活的生命与思想,创造的激情与执着,不倦的探寻与思考同学们,在这宝库中、长廊上,沐着晨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多少收获?
保留一分热情,就会多一分自信,少一分无可奈何;保留一分执着,就会多一分坦然,少一分自甘落败;保留一分单纯,就会多一分清新,少一分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难免还会遇到一些挫折甚至失败,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倒下,即使屡战屡败,也要屡败屡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因为有了挫折,遇到困难,我们才要拼搏。因为拼搏,方能铸就人生的辉煌!
拼搏是什么?拼搏是成功的阶梯。我们需要挥洒拼搏的汗水,喷发激情的火焰。有位哲人说过:成功者总是把高原当成平地,而懦夫却把平地当成高原。在奋发拼搏的道路上,那些怕苦怕累,甘心被命运击倒的人永远无法领略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欢心和喜悦。
拼搏是什么?拼搏是不懈的努力。十三秒零九,一个新的突破,刘翔创造了一个新的亚运会记录。这个像风一样的年轻人,正是因为具有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让他成为运动场上的佼佼者。他不惧病魔缠身,跨过了困难,跃过了挫折,超越了自我。拼搏就是如此,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努力,它就不会让你失望。因为,成功永远眷顾的是那些不断努力,敢于拼搏的人!
拼搏是什么?拼搏是胜利者的凯歌。好比鲤鱼,不甘于水底的平凡,奋力一搏,跃过龙门,冲到生命的最高点;好比雄鹰,不甘于大地的平坦,振翅一搏,终于翱翔于众山之颠。
大作曲家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上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关节炎、结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在这种境遇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他与生命顽强拼搏,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
记得冰心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满了奋斗的泪泉。如果你也想像他们一样,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更有意义的话,那就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去奋斗,去拼搏吧!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攻书山渡学海因拼搏放飞梦想,掘潜能彰雅趣凭竞争谱写人生。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千帆竞渡,鼓角争鸣;成长需要拼搏,人生需要拼搏!拼搏,方能铸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