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作文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在祖国的土地上长大的,我有一颗祖国的心。祖国是我的骄傲。
在的奥运会开幕式上,各个精彩的表演让外国人鼓掌叫好,对我们祖国刮目相看,使我们祖国在国际上享有名气,我为这个而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
当然了,祖国也为我们这些网络的“花朵”付出了不少呢。例如:为了一些贫困儿童也能读上书,不再收书本费,减轻了家长们的“压力”。这也是祖国为我们的付出,所以我们长大后不能忘记祖国。祖国还为我们的健康着想,为防止我们患上麻疹,又为我们免费提供了麻疹疫苗。而且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漏种,也说明了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当然了,对于我们这些小公民的权利也有了法律的保护……
当然了中国的科技发展也在世界前例。20发射的神舟七号的出舱活动都向世人证明了我们祖国的科技发展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啊,我美丽的祖国!我无论在哪里,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我无论在做什么,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思念祖国就像思念母亲一样,温暖。我永远会记得我有一个家,它的名字叫——中国。
如果让我唱支歌,我会唱《我爱祖国》。如果让我绘幅画,我会画《我的祖国》。如果让我作首诗,我会作《歌颂祖国》。
我们中国从诞生、成长、壮大、成熟,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是由千千万万的战士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历经了多少不平凡的岁月, 经历了多少奋斗与牺牲,演绎了多少光荣与梦想,才赢得了如此多的辉煌与成功!
在低年级的语文课本上就能看到,有那么多的孩子,那么小,和我们一般大,却敢与日寇作斗争!这靠的是什么?完全是因为在心中澎湃的爱国的信念!
有一天,王二小正在山上放牛,见鬼子要进村来“扫荡”。鬼子来到二小旁边问他进村的路。聪明的二小不慌不忙,带着日寇的人马,把他们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
鬼子发现上当以后,先是残忍地剁去二小右手的五个手指,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到在大石头上。后来八路军一举全歼了这队日寇,战斗结束后,几个战士冲向二小,那时他还没有死,和另外两名受伤八路军战士一起送到了刘家庄,只可惜伤势实在太重,为国而牺牲了,三位战士都永远长眠在那刘家庄的深山里。
这个故事我相信同学们都知道,河北省涞源县,位于河北西部,与山西交界,那地方就是抗日英雄王二小的出生地。词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在1942年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很快在边区,直至全国传唱开来,这一唱就是六十多年。
现在,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谁能想到六十年前,有一个东洋倭国贼寇窥我中华,在这条美丽的山谷中残杀我们的英雄少年王二小!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少年强,中国强,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拥有丰富的知识,拥有强健的体魄,为祖国那条腾飞的巨龙增添光彩!
爱国就是关羽的持刀北望,当战场上的风沙将他得手雕刻得龟裂,当城楼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眉,他依然手握青龙刀,眼睛跨越千万个城池,寻找着大哥刘备的方向,故友张辽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曹操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里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汉朝人,死是汉朝臣的信条铭记心间,正所为身在曹营心在汉,于是我知道了,爱国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爱国就是屈原,屈原被楚王贬到楚国边境,可乃不能动摇他浩然的爱国之气。当他听说秦军攻陷楚国国都,十分悲伤,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热着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国在人在,国亡人亡,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当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爱国就是救灾的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就是志愿者在灾区的一个个眼神,一处帮文明现在看比赛行为
正所为一方有难,八方资源,于是我领悟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的爱国,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
五千年春夏秋冬,季节轮回,五千年文明铸造了一个伟大的灵魂,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是雄鹰就要翱翔,是巨龙就要腾飞。
中国大地举起了改革开放的旗帜,也举起了我们的自尊与我们的地位,楼群像春笋在大地上拔地而起,万里河山在春风中变得更加妩媚。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我生长在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庭里,在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不再是困难,再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变成了巨大的幸福,我庆幸我生长在这个大家庭之中。
祖国,我引以为傲的祖国,您像长江奔腾向前,威名仙鹤,哺育这勤劳勇敢的人民,建四化您又把宏图展拓。万花丛中,百鸟争鸣尽情唱,歌唱亲爱的祖国,祝您繁荣与富饶。
遇到困难,因为有你坚实的肩膀,而不再孤独难熬,难忘5.12汶川大地震,难忘8.8台湾水灾,难忘暴风狂雪中,有您的温暖,因为您的温度,我们不再惧怕,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就请让我们去顺应他们吧,让我们在磨练中学会了成长,成长的过程中因为一直有你,我们不再恐惧,挥洒掉泪水,迎接新的挑战。
谢谢你,我亲爱的祖国,在这里我多么想为你高歌,演唱那首世纪不变的颂歌,“您凝重而深邃,宽广而博大,滔滔江河是您的鼻息,沸腾的海洋是您的血液,您是世界的主题,是我的一切!”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请接受我最真挚的赞美,像春天的花朵一样使人陶醉,像夏天的殷实一样令人迷恋,祖国,我的母亲!
你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吗?你们一定会回答:“当然爱!”是的,谁不爱自己的祖国呢?爱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是一个文明古国。这里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有着许多历史、文化遗迹。这里住着五十六个勤劳勇敢的民族,他们和睦相处,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着祖国。可是从明末清初开始,中国渐渐的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帝国主义列强们用大炮、鸦片轰开了中国的大门,对中[内容来源于]国进行了肆虐抢夺,定了许多不合理的条约。谁都想得到这片肥沃的土地。
现在,中国的经济飞速的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红火,国强民强。尖端科技已经走上了世界前列,祖国的统一大业也逐渐完成,飘摇百年的香港、澳门已经顺利回归,不久,又要迎来台湾的回归……这一切不都是人们中心的祖国在激励他们吗?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当然获得知识决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我们必须要有毅力,而这种毅力的来源,就是对祖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