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话题作文
我收到的最美,源于你给予我的赞美。
——题记。
时至今日,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我四年级时的一个愁云惨淡的下午。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地向着这个城市的深不见底罅隙蔓延着。整个庞大的城市犹如丝茧一般被包裹在了密密麻麻的雨雾中,消失了声音,消失了光线,消失了那些让人心烦意乱的苦恼。犹如飓风席卷走了一切,我的脑海一片空白,然后在这恐怖得让人窒息的空白中,滋生出密密麻麻的悲伤填塞满的我满是伤痕心脏——考试,砸了!伤不起,不能自己。
有时候,之所以选择悲伤,是因为过于难忘。当我们从回忆的角度去看待当初的经历时,代价是最让我们难忘的。我苦恼的趴在桌子上,数学考试的情形在我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回放了一遍又一遍,就好像放电影一般,被人麻木的按了一遍又一遍的重复键。我麻木地沉溺于这种状态,万念俱灰,我隐约记得试卷很难,我的心很乱,手里紧攥的试卷早已暴露了我的情感,试卷上大大的刺眼红字一圈一圈的扩散出的伤感——被永恒的定格在了50这个数字上。独在一隅望愁雨,剪不断,理还乱。手中试卷,撕不烂,不敢撕烂。数学试卷,不敢看,不得不看!
时光与悲伤的舆论不停不休,并非所有的悲伤都会在漫长的消耗中被人风轻云淡的遗忘。相反,酝酿已久的情绪只会随时间的持续增长而越发膨胀。而数学考试成为了点燃这庞大的情绪的导火线。它狠狠的践踏着我的自尊,我第一次不及格!及格的人没有么?及格的人少么?!我不及格!不及格不及格不及格……我哭了,被这张小小的试卷牵引着我的情绪泣不成声。我如何迎接同学们的目光?我如何面对老师的殷切教导?我到底如何能对得起生我养我的父母???小小少年,诸多苦恼,紧皱眉头,深锁烦懊。
雨开始越下越大,我的心仿佛在哗啦啦的雨声找到了宣泄口一般,大颗大颗的滚烫泪水涌出,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不甘与悔懊。泪水与雨水似乎不分彼此,只不过泪水曾经还滚烫过,而雨水却是始终冰冷而没有情感的,就像我那颗被成绩折磨得不堪重负而逐渐冰冻的心。就在我愣神的一刹那,数学老师出乎意外的站到了门外,冰冷而没有任何情感的叫了我一声,让我尾随她去办公室一趟。看着她那怒发冲冠的样子,我也只能在身后的一片唏嘘声中举步维艰的走在老师后面。别人再惨也就屋漏偏逢连夜雨,而我却是考砸后惨遭泥石流!
在办公室的路上,遥远而漫长,一路上空气弥漫着的浓浓的火药足以把整个地球的人都扼杀!我狠狠的抹了一把脸,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带着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气势,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办公室。数学老师一脸平静的看着我,犹如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一般让人恐惧。我紧紧地捏着衣角,眼观鼻,鼻观心,心看地板地等待着“死刑”的判决书。出乎人意料,老师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些日子,你的表现我都看在了眼里,上课的小动作多了,话也多了,成绩却是出乎人意料的少了。这次考试的确比较难,但总归有及格的,甚至于别人还拿到了90多分。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你却不能做到?”我羞愧地低下头,平时能口若悬河谈天说地的我此时连争辩的勇气也没有了。
老师叹了口气,继续对我说道:“我一直都在你身上寄托了很大的期盼,这一次你作为失败者,你不应该自卑,同样,当你成为了成功者,你也不该骄傲自满抑或看不起他人。你尝试到了失败的味道,同时也了解到了失败带来的痛苦,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个本子是老师作为下次你取得的成绩给予你作为下一次取得好成绩的奖励。我希望,下一次你能拿到班里的第一,而不是大大的不及格。”我羞愧交加,颤抖着手接过这份荣誉,这份沉甸甸的期望。仿佛一刹那迎来了冬日的暖阳,一切自卑与悲伤都在温暖着融化。所有的阴霾一扫而尽!
这个朴素而精致的小本子被我一直在小心翼翼的保存着,这是我所收到的最美的礼物,它沉甸甸地埋藏在我内心处,心暖而有力地并发出鼓舞与期盼。我忘不了这最美的礼物,以及这最美的祝福。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上帝能够将这段温暖的时光篆刻进我的心窝,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