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话题作文
人如蜉蝣于天地间行走,哪能不遇到一些挫折,但只要坚强,无论多大挫折,都能逃脱其中。
——题记
“我于一六八六年十二月十九日离开了岛。”随着这句话映入眼帘,主人公鲁滨逊终于逃离了岛。此时,我慢慢地合上书本,闭上眼睛,脑海里不禁浮现出鲁滨逊之前的种种经历:从一开始,19岁的鲁滨逊经不住海的诱惑,背叛了家人,独自踏上了航海之路;再从邪恶的海盗手里逃了出来,被葡萄牙商船所救,可在途中,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打翻了商船。全船仅有鲁滨逊一人幸存。但他却流落到了荒岛,可他不放弃,在荒岛上白手起家,依靠捡来的火药和枪支,在荒岛上辛勤劳动:造房子、修田地、种粮食、驯野兽,与食人族大战……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无不体现了鲁滨逊的坚强。
而现在的我们正是少了这份坚强!
想想我自己,只要一有挫折,就心灰意冷;一有不顺心,就怨天忧人;一生病,就幻想着自己会如何。而鲁滨逊呢?他在荒岛生活了28年,那荒岛杳无人烟,可他却活了下来。在荒岛上,他还遇到了肆无忌惮的疟疾、生性凶残的野兽、突如其来的灾难,但他却顽强地活了下来。这只是幸运吗?不,这不只是幸运,更是鲁滨逊超凡的坚强!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伴一起去密室逃脱,可刚进去,就被里面逼真的声音和几件破旧的衣服所吓得抱头鼠窜,魂飞魄散,还发誓再也不去了,现在想想还历历在目。可鲁滨逊在暗无天日的蛮荒之地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这28年里他日夜思念着家乡,思念着那至亲至爱的家人,思念着那美好的生活,可他却没有一次流下眼泪。他这种坚强正是我所缺的,也正是这种坚强深深地打动了我。
今天,我们要学习鲁滨逊这种坚强的精神。坚强让挫折落荒而逃,坚强让我们长大。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而我应学会坚强!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总是会有沉浮,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地一浮一沉,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炼。——题记
强烈的地震袭击了日本,记忆被牵回到08年中国那场灾难。两次大强度的地震都令建筑倒塌、生命陨落,但却没能使两个国家消沉,地震只是一场残酷的磨难,让国家更加坚强地发展!
对于个人来说也是如此,磨炼越多,才越显坚强。
周汝昌——赫赫有名的红学大师,先后撰了《红楼梦新证》、《曹雪芹传》、《红楼夺目红》等几百万字的红学专著,被誉为“新中国《红楼梦》研究第一人”。但他的一生却并非一帆风顺,在_中,他被冠以“资产阶级胡适派唯心主义”的罪名,饱受他人的呵斥拷问,二十几岁双耳失聪,随后又因用眼过度几近失明。然而,正是这接踵而来的不幸,使他明确了心中的追问,使他走上了自己的朝圣路,使他更加坚强,无悔地为梦想而付出。
在磨炼中学会坚强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
也门的索科特拉岛上生长着生命力十分顽强的龙血树。尽管岛上气候干燥,环境恶劣,龙血树却依然生存了下来。在其他树种几近灭绝的情形下,龙血树的昌盛成了一个谜。原来,龙血树的树冠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是另有作用的。为了吸收更多的雨水,它长出了多刺而成沟槽状的叶子,为了阻止雨水流失,它改变了自己的身形,让更多的雨水留在身下的土壤。恶劣的环境限制了它,却又磨砺着它,让它学会坚强,最终长势旺盛,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妄想让我屈服!”美国百米赛跑选手盖尔·德弗斯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重返跑道。”断臂的钢琴师刘伟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他们坦然接受生活带来的磨难,坚强地活着,成为生命的主宰。
生活中的苦难,对一个人往往是最严酷的挑战。命运把一个人推向谷底,让他尝遍酸甜苦辣,历尽世态炎凉。但也正是苦难成了勇敢和懦弱的试金石,正是苦难让一些人消沉的同时又让另一些人振奋。
很多时候,能够坚持一次次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你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