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的作文
停电的时候
这几天电视新闻的焦点都是有关于超级台风的消息。从新闻报导中,可以看到强烈台风侵袭日本的恐怖情形。一夜的风强雨骤,对当地造成了相当严重的灾害和损失:土石流,海水倒灌,淹水和停电等怵目惊心的画面一直不断的出现在我眼前,让我不禁为才历经强震及海啸重创的日本人民感到无限的担忧与同情。而这个台风的所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对日本真是雪上加霜啊!唉!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句话也就是风灾无情的最佳写照吧!
看到日本被台风所带来狂风暴雨的侵袭,我的思绪不知不觉回到二年前那天。爸爸和妈妈为了鼓励我也为了让我有一个难忘的暑假回忆,因此规划了三天二夜的南部度假之旅。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天气非常的不错,太阳公公也不时露出笑脸和我们打招呼,我们顺利且愉快地完成了既定的行程。每个知名的风景名胜都有我们驻足拜访的痕迹,更拍了不少值得回忆与珍藏的相片。但世事难料,尤其是老天爷的脾气更是变化无常,说翻脸就翻脸。八月七日傍晚突然天色阴沉,不久开始刮起大风,下起滂沱大雨,精疲力尽的我们在饭店餐厅简单的用完晚餐,就赶紧回房间梳洗,准备早点上床睡觉。外面的风雨持续地转强,躺在床上的我只听到狂风呼啸的吹,暴雨不停得下,窗户被风雨吹打得乒乒乓乓、嘎吱作响,彷彿下一秒就会四分五裂,让人心惊胆跳,无法入睡。就在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之际,窗外突然传来砰~的爆炸声响,啪~屋里的灯瞬间全熄熄灭了,房间内乌漆抹黑、伸手不见五指。这突如其来的漆黑一片、不见天日,是我从未遭遇过的事情,加上刚刚令人震撼的爆炸声和窗外不停歇的狂风暴雨,让我感到极度的恐惧、惊慌、无助和害怕。坐在床上,心惊胆跳、手足无措的我,泪水在此时终于溃堤成河,开始嚎啕大哭,一发不可收拾。妈咪一听到我凄厉的惊叫声伴随胆怯的哭喊声,立即摸黑来到床边,用她,那温暖的双臂紧拥着我,轻言细语地安抚着惊吓过度的我。妈咪为了让我安心不再害怕,还语带轻松地安慰我说:放心,我的乖女儿,别哭也别怕!爸比和妈咪都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保护着你!即使天塌下来还有我们帮你挡着呢!因为你是我和爸比一生中最重要也最疼爱的心肝宝贝啊!而且,对我们来说,你还是一项最甜蜜的负担和包袱呵!听了妈咪俏皮中却真情流露的温柔话语,不仅抚慰了我恐惧害怕的心情,使我破涕为笑,更让我感受爸妈对我无私无悔付出的爱与关怀,还有那比山高、比海深的伟大亲情。
虽然,一个小时后电力就恢复正常,但身处在黑暗的世界,时间过得特别慢,万物就好像是静止了一般,短短六十分钟的等待,却是度日如年的感觉,漫长而无止尽。当灯光又突然亮起来时,剎那间,重见光明的欣喜和快乐,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呀!过去六十分钟黑暗世界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与感受,更是一辈子无法忘怀的深刻回忆。此次的经验,让我了解到也体会到眼睛看不见这五花八门、缤纷亮丽的世界,真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哀伤和悲痛啊!对于那些天生眼疾的视障人士,他们注定要在暗无天日的世界里生活一辈子。除了同情他们的遭遇外,我们更应该尽一己之力,给予最大的关心、鼓励和肯定。因为,若想要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视障人士将会面临许多的难关和问题,他们必须努力去适应、去克服、去解决,这对他们来说会是多么的困难重重、多么的不容易啊!
这次台风停电的经验,不只让我深刻体会到天灾的破坏力、黑暗世界的不便与可怕,还有视障人士勇敢面对人生、努力生活的精神。而最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非常富有,更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拥有天下无敌的爸妈给予我无限的爱与关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