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时间的作文
当我意识到时光这个概念的时候,我已经这么大了,很奇怪的想法。在这个时候体会到时光,不知道是我太愚钝,还是生活得太美好,我以前竟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已经到了最后几天的时候,我突发而来的那种伤感的情绪把我吓坏了 我这时才意识到,嗯岁月怎么流逝的这么快,快到我已经看不见,摸不着她所有的情绪。是我自己的原因么,我静止它也行走着,我行走它更行走着,已超速的速度飞奔。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会到何方。
但让我后悔或者遗憾点的并不是这些东西,是我越发年迈的父母,我想他们已经都快四十五了吧,偶尔望向他们头发的时候,清晰可见的白发焦灼着我的心,是什么时候开始老去的呢,是什么时候我怎么一点都没发现呢,是什么时候岁月这么无情呢?是什么时候我才能为他们也担起他们的负担呢,而不是一味的给他们带去负担,带去无畏的东西,带去狂想,一点都不现实的想法。
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的长大,为他们担起生活和我给他们的负担,给他们安慰的眼光。我好不介意的说,我现在十分想挣到钱,应为哪怕小小的金额,我也觉得我会为他们减少一份担心,减少一份力气,为他们做那么一点事,而不是一天的傻吃傻玩。只知道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去压榨我有些年迈的父母,这个未免有些残忍。譬如我跟她说我想要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们就不遗余力的买,浪费时间的去做。一切为了我那样的活着。
我不想要这样。
我不期望我以后有些在大点的时候,唱着时间都去哪儿的时候,全是后悔和迷茫。
时光时光慢些吧,别再让你在变老了。
我愿用我十年时光,换你笑颜,换你更多的笑颜时光。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敲着窗棂照暖了夜晚残留的寒冷,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光将屋内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光,飘渺的仿佛不在人间。阳光抚摸着我的脸,暖暖的阳光的味道环绕在我的周围。良久,当那抹刺眼的光消失后,我推开窗,天很蓝,蓝的像是不小心打翻了的蓝墨水,浅浅淡淡,晕开一层又一层不一样的蓝。天空的颜色,青春的颜色。
浅蓝,深蓝,湛蓝,灰蓝,想象中的青春是蓝色的。像大海,像天空,像梦的颜色。
初三的我们,在明年的夏天,那个蝉鸣心燥的夏天,一场三年来为之不懈努力的考试,将我们这群人拆散。那些在心底里的回忆,幻想也被打的支离破碎。人去楼空,即便是又回到同一个地方,同一些人,同一句话,也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感觉。青涩,迷茫,幼稚。从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懂得了许多的无奈,许多的不得已。我们对于考试的无奈,对于分开的不得已。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似乎只是一个眨眼的时间,一个呼气复而吸气的瞬间。我们从初一来到了初三,从一楼来到了三楼。时常趴在栏杆那,望着下面来去的身影,初一的孩子们潮气蓬勃的脸,盈满暖人的,纯粹的笑,光将影子拉长,发上洒满细碎的亮。从前的从前我们也是这般快乐吧,那些幼稚的引人发笑的动作,现在的我们该是做不成了吧。当年躺在旗杆下,细数天上繁星的我们,当年蹲在江边吊螃蟹的我们,哪去了?
现在的我爱坐在窗边,看窗外的一切。我们褪去了初一的幼稚与初二的迷茫,剩下的是沉淀后安静的心。只是想静静的坐着,听着风吹过的声音,看着桌上翻起的书页,想着曾经与现在。有时会微微一笑,笑过,又不觉有些伤感,时光请你慢些好吗?我还不想那么快长大,还不想懂得太多。
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浮游一梦。时光,请你慢些好吗?
父亲,在我心中是威严、坚强、高大、心安的代名词。他就像一座大山,挺拔而又坚韧。他不善言辞,但我能感觉得到,他作为一个父亲,那种铁血的柔情。
时光变迁,岁月静好。他也从一个铁血铮铮的汉子慢慢变老,变得苍老而令人心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头上已增添了几缕银丝,额头上早已有了皱纹,走路也不似以往轻捷,背已有些微陀。每天看到他为这个家奔波劳累的时候,我的鼻子就不由得有些发酸。
每每深夜,我从梦中醒来,朦胧中看到的,总是父亲书房那盏明灯发出的柔和的灯光。第二天一大早,总会看到他在书桌上疲惫而沉沉睡去的样子,妈妈总是会为他披上衣服,轻轻的叹气。
还记得,那年夏天,父亲的公司经济周转不过来,出现了问题,他总是深夜才回家,第二天我醒来时,父亲的房间已是满满一地的烟头和烟灰。每次见到他,眉眼之间都有种说不出的疲惫。有一次,父亲喝了酒,醉醺醺的回了家,他跟妈妈说了好多话,说出了他这些年来所受的苦,所受的累。他的一句话,是我差点流出了眼泪。他说:“老婆,我真的好累……我活的真他妈窝囊……”我突然明白了,其实他也只不过是一个长大了的孩子罢了,他也会哭,也会累,也会手足无措。
儿时的我很喜欢和父亲一起玩,好像他心里藏着好多好多有趣的事和好玩的东西,每天晚上,我都是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惊讶又好奇的听他讲着一个又一个奇妙动人的故事,探寻着那个我从来都不知道的世界。每次出去玩,我总是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欢呼雀跃,小脑袋一摆一摆的,俩只小手中永远塞着好吃的或玩具。记忆中一低头,总是父亲慈祥的笑脸。父亲很高,我坐在他的脖子上,看着下面,就好像是整个世界……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会叫“爸爸”时他那激动喜悦的面容;还记得,我第一次考满分时他那满面春风的神情;还记得,我第一次在他生日时说“爸爸生日快乐”时的惊讶开心的泪水;还记得,我第一次和他顶嘴时,他惊异愤怒的表情;还记得,我为爷爷奶奶做家务时他欣慰的眼神……我的每一个成长,每一次成功都会让他自豪。他曾很认真很认真的对我说:“宝贝,你是爸爸唯一的骄傲!”
看着我面前这个有些苍老,有些疲惫的男人,我的父亲,我真的好想好想让时光慢些,再慢些,让我的父亲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让他,这个爱着我也爱着这个家的男人不要再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