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白云苍狗,蓦然回首,那人早已身躯佝偻。
昏黄的灯光下,母亲在一针一线的做着刺绣。有多久没有这么近的看着她了,我想。从小时候在她怀里呀呀学语到青春叛逆期,再到如今读大学很久才能回家一次。是隔了好久了。我坐在她的身旁,默默地注视着她,母亲似乎感受到了这灼人的目光,抬头笑道:“干什么呢,一直盯着我看。”我也笑笑,然后转了目光。
母亲抬头的一瞬,我看到了她眼角的细纹,也瞥见了她发梢间的几根银丝。心头一酸,只好转开目光。忽然间就发现了这岁月的痕迹,心头微微一震。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步入了大学,不知不觉间,母亲已年过四十。她为了这个家奔波劳碌了大半生的时光,为了我倾尽所有,付出一切。家里大事小事都得她操心,家里的大人小人都等着她打理。她无时无刻不在忙碌,从不停歇。
转头间看见了父亲,他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看着电视。年近五十的他早早就白了鬓角,身躯佝偻,再也不是昔日那个令我崇拜又仰望的人了。他专心的看着屏幕,随着剧情或喜或悲,并没有发现我在偷偷看他。想到了往日的种种,沉默寡言的他给了我一份特别深沉的爱。从初中到高中,整整六年,风雨无阻的接送我,准时准点,从来不曾推迟过。只要一出校门,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到我毕业,校门口的烤面筋叔叔都和他很熟了。一辆电动车,一个人,从家到学校的距离两点一线,整整六年的时光。难怪他在同龄人中都显得苍老,我知道,都是我。
他们从不曾对我说过自己遇到的困难,也从不在我面前提起自己的身体。偶然一次,父亲随口说了句“现在只有你回来,我才能沾你的光吃点荤,平时连肉末都见不到啊”。简单的一句话,就让我湿了眼眶。后来我才知道,在我读大学的一年里,家中很少开灶,父亲母亲总是随便吃一点填饱肚子,而他们一个月的开销,竟不足三百元。可我,每周至少花两百。恍然明白,自己拿来挥霍的钱都是父母省吃俭用一点点攒下的。尽管家里的经济状况足够担负,可父母都是节俭的人,衣柜里的衣服很久都不曾更换,身体不好却从来舍不得去买补药,日益消减的体重...然而对我,总是有求必应,只要我开口,父母就是倾尽全力也会帮我实现。他们疼爱我,从不舍得让我受委屈,为了我,他们宁可委屈自己。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他岁月长留。我最亲爱的爸妈,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他一世安稳。我最亲爱的爸妈,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寥寥无几的陪伴,收下吧。
谢谢你在我身边,给我一个避风港湾,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给我温暖。你对我还满意吗,还在为我而挂心吗,你身旁的孩子啊,长大了。
还停留在原地,你背影消逝的地方。身后的富丽堂皇,不过是负心的记号、纸醉金迷的荒唐,我必需,为狠心天真付出代价,这代价,便是无尽迷茫。
不是我背叛了你,而是我背叛了自己;不是我抛弃了你,而是我抛弃了自己。这份爱,时而绵长,时而牵强;时而甜蜜,时而凄凉。想起你的容颜,我的嘴角依会上扬;世俗带走你的脸庞,我的心房依会受伤。
七月炎炎,至高无上的太阳,向我们展示他的荣耀,空旷的车场上,倾泻光芒。为你撑起蓬伞,只愿光明下的阴影,为你送去凉爽。汗水嘀嗒,滑过你亲吻的脸颊,那不是咸涩,甜若似糖。
九月萧萧,鲤鱼风伴着腥香,似如血的芬芳。那场宴会,是我精心的死局。我用双手,结束了爱情;我用剪刀,散碎了夏花。眼中鲜血嘀嗒,滑过你憎恨的脸庞,那不是痛楚,尽是失望。
或许,彼此都缺乏那份勇气;或许,彼此都无法忘记——相扪之缘。月旦花辰,风霜浸染,试问,能否将记忆中的碎片捡起,编织成散碎的片段还给时光;试问,能否用一生的血泪,换取岁月的原谅。
如今,叶落成江,花落成海,一句句心疼,独见苦泪千行。世事轮回,不过花戏几场;来生续缘,不过空求奢望。谁也不必承担,这份凄凉,爱情没有对错,只有期望。然而,人心肉长,谁都会怀念远去的脸庞。
过客,之所以不会留恋,是因为,他将风景藏匿在梦里。
黄叶飘零,飘零的是一场梦,当梦残碎,叶儿,便静静沉睡。
于这来来往往的红尘中,我愿如落叶一般,留下一行行沧桑,来纪念我们短暂的情缘。我会化成一片落叶,因为我,是落叶的化身。待到来世,飘飞在你行走的路上,用最后一刻凝视你背影的挽留。
不知时辰,亦不知生辰。
然而,时光匆匆,岁月蹉跎,纵百年难耐,你要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