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时间的作文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热闹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觉的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 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
“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犹豫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珍惜时间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贵的东西。
高尔基、培根、爱因斯坦、莎士比亚。。。。这些鼎鼎有名的人物相信大家都知道。他们都是大文学家、作家,每一个在世的时候都是一个个伟大的杰出人物。而他们所说过的蕴含哲理的话,被我们当做名言警句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戒着自己。而他们说说过最多而且最有道理的就是:时间!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有愿挤总还是有的。”这是我国着名的文学家、教育家鲁迅先生所说过的话。只要你珍惜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时间总会有的;假如你不去“挤”,那么时间永远不会有。
时间,在不同人的眼里有着不同的意义,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商人说“时间就是金钱。”教师说“时间就是知识。”军人说“时间就是胜利。”农民说“时间就是丰收。”作家说“时间就是灵感。”不同的人对待时间也不同。有人珍惜时间,充分的把握好每一分钟,他的人生必定很精彩,会有很大的作为,即使去世也会被世人所称赞;而有的人不珍惜时间,总有理由借口,到死也碌碌无为,一生平平淡淡,十几年后就会彻底被人忘记。
所以,珍惜时间吧,不管你是少年、学生、成人甚至是成功人士,都要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即使你有再多的钱,能买的来时间吗?所以请珍惜时间,不要到自已晚年回想起自己年少时的不努力,不珍惜时间,一心光想着玩而忘记了学业、工作而悔恨。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时间是什么?是钟表的滴滴答答,还是日与夜的渐渐循环。不,那些都不是。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未知;是茫然。
时间它是公正的。不管你富有,不管你贫穷,只要是你的时间它都会一无既往的把你应该有的时间给你。你不必祈求,是你的终将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永远也得不到它。当然,人们对时间的运用也不同。你浪费它,你也会一无所有的,你珍惜它,你就会把时间经营的井井有条。
时间也是大自然的能工巧匠。老人脸上的邹纹就是它刻出来的;年轻人的成熟也是它刻出的;大树的一圈圈年轮还是它画出的;人们身体由弱变强由强变弱也都是它的所作所为。有时候短暂的一瞬间会成为永恒那是它对你的奖励,也有时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间,那是它对你的惩罚。
以我们小孩的思想一定是反正我们的时间还多着,浪费一点也没关系,那你就错了。如果你看过林清玄的《匆匆》的话,你就会知道我们现在更应该珍惜时间的。
好吧!有始有终就到这了,请大家记住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