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国庆节期间,学校组织了小记者去日照采风。假期里,我每天日思夜想,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早上,我高高兴兴、急急忙忙的来到学校,生怕汽车开走了。上车时,差点没有座位了。终于,汽车发动起,日照之旅开始了。
我们乘了大约三个小时的汽车,来到日照刘家湾,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我们便要下海了。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海边,大家一拥而上,直奔大海,都非常兴奋。大家捡贝壳、捉小鱼,玩的不亦乐乎。要知道,我是第一次下海,不禁有些激动。踩着柔软的沙滩,吹着凉爽的海风,和着温暖的海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真是别有一番享受。在大海里,大家玩的正起劲,突然,广播响起,说是举行“淘宝”活动,挖到“宝贝”就有奖品。这样一来,使本来就热闹的海景一下子沸腾起来。大家都很卖力的找着。不知不觉,到了集合的时间,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海。下午,听带队老师说去爬山,我们更兴奋了
我们乘车去李崮寨。途中,客车司机说是去接另一批学生,所以我们便在三庄的开元超市门前下了车,反正当时也饿了,进去买点东西吃吧!结果客车司机一去就是两三个小时,让我们逛够了超市。终于,我们来到李崮寨,顺着一条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公路来观赏。映入眼帘,上面刻“公字沟”三个大字,往前走便到了“万丈崖”。刚开始时只见山连着山,连绵不断,我很消极。但一面欣赏风景一面走路,便出了第一大峡谷。有一个简陋的村庄三面环山,这便是活动的中心。首先,最令人醒目的是在展览室前的毛主席像,那高大威武的身躯,那慈祥的面容,不禁给人们一种严厉而又和蔼的感觉。我们来到展览室,经导游介绍,我知道这个村里人民生活的艰苦,不禁由衷感叹。不久,我们又要离开了。我们照了一张合影,便又回到了旅游的起点。一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在这次旅行中,我获益匪浅。虽然很劳累,时间也很短暂,但是我很快乐,也很满足。我爱这次旅行。
七月底的一个星期天早晨,我们终于要出发去日照旅行了,这次旅行我已经整整期待了一个月。妈妈说,日照比较远,需要开6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在车上我们都兴致勃勃的期待着能快点到。这一路我们经过了四五个服务区,到下午才终于到达目的地。
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旅馆,睡了个午觉,就去吴家台的沙滩玩。到了沙滩,那里人山人海,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用铲子挖了一个坑,妹妹们也学着我挖起了坑。接着,我们往挖的坑里浇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坑里面的水很快就被沙子吸干了。我们又在靠海水的沙滩上挖坑,海水一冲上来,坑就不见了。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我们吃了个海鲜大餐就回旅馆休息了。
日照旅行的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在旅馆里吃早饭,吃到了有名的山东煎饼。山东煎饼就是由一块大饼包着很多菜吃的,很美味。吃完早饭,我们还是去了吴家台玩。在路上,我们租了一艘皮艇。我们一开始把皮艇当成帐篷撑起来,我和妹妹们就在这个“帐篷”下挖沙,就没有那么炎热了。玩了一会儿,海水也没刚来的时候那么凉了,我们就乘着皮艇下海,在海里溜达了一圈,我们就上岸了。
为了让我们吃到新鲜的海鲜,在夏日炎炎下,爸爸和叔叔一起跟着旅馆的老板去菜场买新鲜的海鲜回来做大餐。因为天气太热,温度都要达到40度了,我们只能吃了晚饭再出去玩了。回到吴家台拿回皮艇,天气也没那么热了,这次,我们可以乘着皮艇好好地玩了。海里的海水一浪高过一浪,我们坐在皮艇上就像做过山车一样刺激。过了一会儿,妈妈和阿姨也上了皮艇,而爸爸和叔叔却各玩各的去了。作为皮艇上唯一的男生,我只好下到海里推皮艇上岸。我发现,尽管皮艇上坐着四个人,但是我还是轻轻松松地就把她们推上了岸,妈妈说这是海水的力量,水的浮力减轻了整个皮艇的重量。
第三天,我们换了个海滩,到李家台赶海去了。到了那边,一眼看到的是满地的贝壳。我们还看见了海水退潮后留下的几条小溪,于是我们就在小溪里捞小鱼。爸爸还在石头旁发现了螃蟹,还有可爱的寄居蟹。寄居蟹爬起来可快了,跟我跑得一样快,但是只要我一碰它,它的头就会缩到壳里,一动都不动,真是个胆小的家伙。
叔叔发现了一个小岛,小岛和我们中间还隔着没有退下去的海水。叔叔说:“我们去那个小岛吧。”于是,我就跟着叔叔勇往直前,最先登上了那个小岛,叔叔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呢。妈妈在岛上还发现了一个海蜇呢,海蜇的颜色是透明的。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鹅卵石,有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还有透明的。大的有我拳头那么大,小的只有我的小指甲那么小。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捡了满满的两桶鹅卵石。
我永远都不会忘掉这次旅行的,因为他实在太好玩了!
期盼已久的旅行终于来了,早上我们开着车奔赴到了日照。
在车上,我的心里总是觉得跑了好长时间却总是不到,心里不下神来了,隔一段时间就去问爸爸什么时候到,因为我最惦记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因为我非常喜欢大海,喜欢泡在大海里的感觉,可以在里面游泳。每年暑假我都会参加游泳班,每次学不同的游法。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我却不是那么开心,因为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结果导致天气阴冷,无法游泳。我们到处转了转后,便去了饭店吃了午饭,然后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住址——渔村。渔村的名字叫吴家台,里外的人和车都很多,左折右转右转地才找到了地方。那里的环境很好,并非我想象的那样,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厕所、电视还有洗澡的设备,虽然不齐全,但总起来说还是蛮不错的。安顿下来后,
我们就去附近的海边游泳去了,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姐姐们还做了空降伞,我却因为看着都害怕、头晕目眩,所以没敢玩。
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去了欢乐谷,天气还是阴得不行了,我当时看到那些东西时,我已经无话可说了,老天爷替我表达了心情,雨下的越来越大。他们把我拖到了在空中旋转360度,进行着循环的设施。当我迈开第一步时,我已经欲哭无泪了,开始转起来了,我声嘶力竭的尖叫着,终于,三轮后我强制性的停下来了,我摇摇摆摆的“爬”下来。过了很长时间,那股劲还没有缓过来。
玩完后,因为家里有急事,所以要回家了。本来还要去爬山的,结果不去了。让我对日照恋恋不舍,还希望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