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功课不太紧,我在课外的一大娱乐便是养动物,有很大一部分时间用来喂葵鼠,洗鱼缸。清鸟笼,找乌龟。后来终因“天下无不散之宴席,”鸟飞了,乌龟失踪,金鱼也换了。现在我要写的是我那可爱的小乌龟。热悉东门市场的同学都应该知道那里有一条专卖动物的小巷,我的小乌龟就是从那里买来的。它刚到我家时,我把它放在大桶里,用大鹅卵石给它搭了个小润,又往捅里装了点水,给它保持湿润,这已经是很好的招待了,但它却不肯安静。不知用什么方法把小洞给推倒了,又爬到石头上,伸长脖子拚命想往外看,无亲桶太高,’它只有“坐桶砚夭”的份儿,于是它就在桶里爬来爬去,又用爪子去抓桶惫,想爬出来,发出喇喇的声音,难听极了……我实在不能忍受,只好把它拿出来。我让它在我的手_七爬,走完这只手,就走另一只手,交替进行。
瞧它爬得多起劲哟!步伐,那么坚定有丸兴至于只过了一会几,我的手就被它划出了一条条白道道。我希望它快快疲倦,但它却那么精力充沛,好像还在用超声波哼着歌哩。没有办法,找就于脆把它翻过来,只用几个手指顶着它的壳。它不甘心,四肢连头和尾都不停地在空中乱动。还猛地一撑,我的手指头一滑,它就“啪”地摔到椅子上了,吓得整个身体刹时缩得不见了,只剩了个龟壳在打着转儿。我又把它反着拿起来,看它缩得紧紧的。我用小指推推它的右脚,它的左脚就伸出来一点,推它的左脚,右脚就凸出来了,煞是好玩。后来,它见没有事了,又动起来,我就让它在地板上走。不过又怕它躲到柜子底下找不着,就处处管着它。
时间长了,蹲得腰酸腿痛。煦福放莽桶萦。’妥未箱听那些噪音,真不知道把它怎样处置才。好。后来,妈妈说:‘’让它在屋里随便走吧,不怕的……就这样,小乌龟就在我们家里自由活动了。于是,我们每夭不是在早上穿鞋时被眼前那块灰不溜秋的硬东西唬一跳,就是放学回家一开门便在,哒一、。哒一”声的伴奏下看到可爱的小乌龟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前爬。它那“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总是令我万分地敬佩。小乌龟每天在家里跑来跑去,想必是要消耗很多能量的,俱我以前从没看过它开“金口”,所以一直都认为它是个讲骨气、断不肯为五斗米折腰的家伙(当然,它无腰可折),根本没想到它需要食物这回事。有天中午,忽然乌云密布,一阵泼瓮倾盆的急雨从天而降,浇得阳台全湿了。我站在阳台门边观赏雨景,却不知那小乌龟又从哪里颠儿颠儿地出来了。它毫不犹豫地跨进阳台,整个身体浸在水里。它站在雨中,时而仰头望天,时而低头点地。诚然是一副虔诚信徒在参拜宗教传说里的世间主宰的样子,过了几分钟,它往右走去,我沿着它走的方向一看,原来那儿有我不小心掉下来的一粒饭,它走到那儿,低下头,然后口就张开了,吃掉了那粒饭。在它张口的同时,我的口也合不起来了,征了一会儿,连忙跑进肠房,幸了几粒饭出来,放在地上。小乌龟看到了,就向这边走来。它又低下头,但井不先吃饭,却喝了口水、我这才明白它刚才原来不是在参拜,而是因为长期在家里走动无水,感到妈,所以看到水就猛喝起来。不久,它吃完了好些饭,雨与停了,它便回屋里去了。以后它每逢下雨就会出来,我就趁这个机会给它补充能t。有时太久不下甫,我就翻箱侧柜地把它给找出来,泡在洗碗他里一上午,让它喝水吃食物,塞饱了,下午再放它出来逛。这样的次数多了,它吃的东西也多了,有几次还喂了一小块熟猪肉。我们一家人和小乌龟相处了大半年,彼此都很宽容,我们从没对要抚养它表现出不满,小乌龟也很循规蹈矩。
可是后来有好几次下雨它都没有出来,我们要橄家了,它也还是不解面。我们找追了全部房间,连个影子都找不到。这时,我们才知道小乌龟已经走了,但是它从哪里走的,。怎么走的呢?就不得而知了。妈妈说它是从洗手间排水沟的栏杆间侧着身钻过去的,这是比较合理的解释,但也还是不大可信。如果你们哪位看到一只无家可归四处流浪的小乌龟就请帮忙间间它是不是因为贪玩从我家里逃出来的那只,如果是,还请叫它快快回来,我们这儿有好东西等着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