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交友的作文
随着科技一直进步,网络就更发达了。利用网络可以查资料、看新闻、看电影、求神问卜、找工作等,甚至也可以上网交朋友利用聊天室的功能,再远的地方都能在网络上聊天、交朋友,使人际关系扩大许多。
我想一般人都觉得,交网友很危险,不过也有人认为交网友是好的,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喜欢上网交朋友的人认为交网友可以放松心情,把心事吐出来,才不会抑郁在心。有些个性内向的人,在现实生活不敢表达意见,即时通上却一大堆话,那是因为没看到对方才不会羞怯害怕,所以比较喜欢利用网络交友。
交网友,虽然可以暂时拥有自己的空间,在网络上将自己的私事一吐为快,不会因为认识而尴尬、害羞、害怕的感觉。但是交网友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网友没有要求出来见面那倒是还好,如果有一天网友要求要见面,自己却因为好奇心和网友见面,万一网友是想绑架,或是做不好的事情怎么办?许多人都没有考虑到这种因素,最后身心受创,甚至下落不明。交网友虽可扩大人际关系。如果只是因为好奇而惹祸上身,那真是太不值得了。在生活中有不开心或烦恼的事、应该找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老师来抒发情绪,而不是在网络上随便找一个陌生人向他诉苦,毕竟还是亲人朋友最值得信任。
我本身也交过网友,但很幸运的,没遇过要约出来见面的。感觉他们待人很好,就像自己的朋友一样,无所不谈。由以上看来,有些人认为交网友不好,有些人却认为交网友很好,每个人的想法跟观点都不一样,不论如何千万不要沉迷于网络世界,被网友灌输了不好的观念,步入歧途。如果对网络交友有正确观念,我想真的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四海之内皆兄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