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
妈妈是个语文老师,深知阅读的重要性,也从小培养起了我对阅读的喜爱。小时候特别迷恋绘本,渐渐地,书越读越多,越读越厚。步入六年级时,我已读完青少版的四大名著,开始读原著了。
尽管原著中有些文言文不太好理解,读得有些慢,但真正读进去了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而且还能收获很多古文的知识。那些天,我对《西游记》的原著爱不释手,总是愿意挤出时间来看。每天放学,我一心只想着快快把作业赶完,然后就可以捧上《西游记》痛快地读上好一会儿。
“妈妈,作业写好了,都在这儿呢,你检查签字吧,我去看书啦!”话音刚落,我就跑得不见踪影了。且看那第三十八回,婴儿问母知邪正,金木参玄见假真。却说那乌鸡国国王都死了三年了,托梦给唐僧到城里捉妖,向唐僧求救。水晶宫里,横着一个死皇帝,戴着冲天冠,穿着赭黄袍,踏着无忧履,系着蓝田带,直挺挺睡在那厢,便是乌鸡国王的尸首。多亏了龙王用定颜珠将他定住,尸体才不曾得坏。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地吸引着我,沉浸其中而无法自拔。
“曹子萱,好了,今天都看了半个多小时了,赶紧把书收起来,把这些奥数题做了!”妈妈说着,快步走进我的小房间,把“小升初提优精讲训练”往桌上一扔。“又写奥数啊!我才刚看了一会儿呢,能不能让人安心地看看书啦!”我嘟哝着小嘴嘀咕道。“快快快,过两天就要小升初择校考试了,这个时候把课外书放一放,多做点奥数题。择校考试奥数占的比重最多了!”没办法,我拗不过老妈的,尽管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只得放下手中的书开始写奥数。
拿着奥数的卷子,我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满脑子都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片段,那降妖除魔的画面在我脑海中逐一浮现。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只做了4道奥数题。待妈妈走过来后,又是一顿劈头盖脸地责骂:“都一个小时了,你才做4道题,还有一道是错的,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啊?就你这水平,还想上东外啊?有时间阅读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上心。现在处于小升初的冲刺阶段,你倒好,迷恋上阅读了。你怎么拎不清啊!不想学就别学了,干脆待在家算了!”妈妈的声音开始变得哽咽起来,泪水随之在眼眶里打转,大概是恨铁不成钢吧!
唉,一面是我热爱的阅读,一面是折煞全家的小升初,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好煎熬啊!
充满墨香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心声,似乎都在离我远去,因为我即将结束我的小学生活,跨入中学生活的大门,而小学时代的纯真将不复存在。
如果让我选择一所中学,我会选择一所这样的中学:校园内春意黯然,美丽的花儿含苞待放,一旁的小树刚刚抽出嫩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教室,放眼望去,洁白的墙壁,墨绿的黑板,发亮的地面……更重要的是,教室后面那一排排引人入胜的图书,还有那和蔼可亲的老师。
我向往的中学里,可以没有名校那么堂皇,可以没有名校那么热闹,但是我向往的学校里一定要有充满神秘的书籍,和学生间没有任何隔阂的老师:他们可以和学生们无所不谈,也可以和学生一起阅读,更可以和学生一起在运动场上跳跃,也可以和学生一起倾诉自己的苦恼。
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中学呢?因为我在学习生活中发现,根本没有多少时间来阅读。一批批的作业接连不断,只有挤出来的那么一点时间来看书。对于我这种“大师”级的“书虫”来说,这点时间根本不够。如果可以我愿整天在树的海洋里遨游。
其次,我们的老师总是有意无意地来找一些同学谈话,我们也总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心里有一大堆话想向别人倾诉,但面对老师,我们只是想说却不敢说,总觉得师生之间有一层隔阂,这么也打不开。
我向往的学校就是这样的,你呢?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幻想中的学校能成为现实,那该多好啊!
春去秋来,不知不觉中,小学的生活已是过眼云烟。我迈向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中学。
花团锦簇,鸟语花香,中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迈入教室的大门,似乎更加宽敞,更加明亮。对着那陌生的面孔打声招呼,回报的是一声回应和一个大大的笑脸。中学,大家都更开朗,更有活力了。
铃声响起,一位女教师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向讲台。她做了自我介绍之后,便和我们聊起天来。大家都长大了,课堂上一点儿也不乱,亲切的女老师没有花任何时间在课堂秩序上。我们很快便和老师成为了朋友。上课时,老师把课本与生活相联系,让我们自己体会学习的妙处,也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下课了,大家走出教室,在花儿的馨香中,鸟儿的歌声中互相的交流着,从回忆小学生活,到畅想大学生活;从以前的老师,到想象今后的老师……中学生活,少了一份打打闹闹,却多了一份用心交流。
在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更是让人出乎意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就连老师也大吃一惊。每次的活动,总是以成功结尾,欢声笑语弥漫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学习上的竞争者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都在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考场上的敌人,生活中的朋友”就是对我们同学关系的最好诠释。
我向往的中学,我梦想的中学,我期待的中学——我来了。
“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见了,她换上了人间的粗布———她已经决定做一个母亲。”这是台湾女作家张晓风的散文《母亲的羽衣》中的一句话。
每每读到这里,我就会想起呵护我长大的母亲。
天寒屋冷,我的手脚总是冰凉的。同母亲睡在一起,手脚总爱伸进母亲的被窝,冷冰冰地触在母亲热乎乎的皮肤上,母亲常常被激醒。“你的手脚这么凉,我给你焐焐。”困倦中的我会不耐烦地说:“不用,不用,别管我。”但是手和脚还是赖在母亲的身上。
家离学校远,因此早早就要奔出家门挤公汽,早饭只是随便吃点,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就饥肠辘辘了。肚子咕咕叫也罢了,课也听不好,说给母亲听,母亲总要说“明天你早点起来”,可一到了早上,母亲还是不忍心早早地把我从被窝里喊起来。于是,每到下第一节课的时候,和我在一个学校当老师的母亲会亲手或者托人给我送一点吃的。班级里似乎只有我才有这个方便条件,有的同学会羡慕我,而我却觉得自己好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很没面子。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向母亲发了脾气:“我不饿,不要再给我送吃的了。”听到这话,母亲手里拿着吃的愣在我的教室门口,一句话也没说。看着母亲难堪的样子,那一刻,我觉得我伤了母亲的心。从那以后母亲再没给我送过吃的。母亲告诉我饿了的时候,让我自己到她的办公室去拿。一连几天,我也决不去母亲那儿拿一口吃的。可我的任性没有敌过饥饿,那一天我借故溜到母亲的办公室。母亲问我“饿没?”我有些不好意思,母亲拿来放在暖气上的还热着的葱花饼。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葱花饼可真香,那也是母爱的味道吧……
暖暖的母爱,香香的母爱,一天天,一年年,伴我成长。
是否记得那一张亲切的笑脸,是否记得那一句句亲切而温馨的问候,是否记得那双粗糙的手握着那双稚嫩的小手……记得,都记得。
我已经不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回想过去,曾经那一幕幕的爱,让我的心好暖好暖。我想,今后不论我在哪里都会很幸福很幸福。
那天,考试考不好,心情很糟糕,吃中饭了不得,笋可是不是我的“大敌人”,但有忍不住多夹了几口放在嘴中品尝。看着我那样没完没了的吃,母亲担心了,她说:“别吃太多。”那时的我,只觉得心里好暖好暖。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这句就够了不得。回到房间的我默默地对自己说:要加油啊,不能落后,就算是为了母亲也一定要努力呀!我知道,母亲不需要我的任何东西,只要现在我好好学习,长大后孝敬长辈,在外有个好名声,没有比这更好的确礼物!
多少个日日夜夜,那双温暖的手都不愿离开那双小手。在妈妈的心中有座山,她想带着我到山顶俯瞰世界,我也知道,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外人的帮助,母亲的爱也是不可少的。当在山顶看世界的我,脑子里浮现的并不是那坎坷的路,是母亲的努力,母亲的苦,母亲那永不放弃的温暖的手!
那诗词写得多好呀:
妈妈,您是蓝天,我就是小鸟,只有在你的环抱我才能飞得更高!
妈妈,您是小河,我就是河里的一条雨,只有在你的保护下我才能无忧无虑的生活!
妈妈,您是大海,我是大海里的一条小船,只有在你的帮助小我才能驶想远方!
妈妈,现在您放心吧!女儿已经长大,再也不怕风吹雨打,因为您那暖暖的母爱,伴我成长!
这次的整理就到这里啦,祝大家在考试中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