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岁月是记忆的糖果,是童年生活中一段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
刚上一年级,我对什么都带着好奇心。和蔼的老师,活泼的同学,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本……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自己做清洁呢!怎么办我这“小太阳”还没扫过地呢!笨拙的小手连扫帚都抓不稳,狼狈的汗珠滚下了脸颊。老师的一个微笑让我找到了方法,看着垃圾在自己的“指挥棒”下乖乖地排着队,走上垃圾铲,那洒下的汗水可真没白费!
上了二年级,我认识了第一个好朋友,感到和另一个人产生友谊是多么地开心。纯真的友谊让我感受到一生的荣会富贵还不如遇上一个知心好友。接二连三,我又认识了三个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块学习,每天生活在欢声笑语中,这是我童年中最大的幸福。
三年级,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学会了洗碗,煮饭,买菜……学会了自立自强!我可以大声地向世界宣布:“我是小小男子汉!”
当然,小学岁月中也有苦恼。比如,做不完的作业,朋友间的矛盾,老师的责备,成绩的下降……但脑海里最深刻的还是那多姿多彩的片断。
春天,学校变成了花的乐园,五彩缤纷的鲜花,弯着腰做早操的嫩草邀我们一同玩耍。我们在花园似的校园里赏花,逗草,感受大自然的美。
夏天,虽然烈日当空,可我们学校的“保护伞”可发挥了作用,我们一起在郁郁葱葱的大树底下踢足球,赛跑,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树叶开始了自己的旅程,我们捡起落叶,把它们“变成”精美的书签,让树叶笑得更可爱。
冬天,我们在温暖的课室里谈心,看书,学习,让整个冬天充满欢笑。
知了的叫声渐渐远去了,秋天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迎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了美丽的玄武湖公园。
一进玄武湖公园,我看见人们已经换下了单薄的衣服,换上了暖和的秋装。
忽然,我闻到了一阵阵香味,我随着香味来到了美丽的花坛。一朵朵、一簇簇的菊花都向我张开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初放、还有的怒放。菊花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金灿灿、有红彤彤的、有白花花、还有晶莹剔透。近看菊花,像毛线球一样,花瓣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它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拥抱在一起,围着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心。我发现外面的花瓣是卷着的,而里面的花瓣是展开的。外面的花瓣好像是护卫,里面像女神。我轻轻地摘下一片花瓣,拿到眼前仔细观察起来,只见花瓣上面是尖尖的,中间是鼓鼓的,最下面同样是尖尖的。再看看它的叶子像人的手掌,不过只有三个指头。叶子周围没有锯齿,摸起来毛茸茸的。
再往前走,我就到了玄武湖的湖边。秋风吹来,为湖水穿上了百褶裙。清澈的湖水中有一群群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它们有的三五成群,追逐嬉戏,好像顽皮的孩童;有的二鱼结伴,碰碰头再碰碰尾,好像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有的独自一人,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秋天是迷人的,让我们丢掉烦恼,丢掉忧愁,放松一下,漫步秋天的公园去享受吧!
你是否抬头看过天上的云呢,你喜欢蓝蓝天上飘着的云吗?我是很喜欢的,每天我都会抬头看天上的云,虽然它们很遥远,但有时候感觉它们离我很近,我喜欢这千变万化的云。
“今天”风和日丽,天上的云像太阳的嫁衣,让人感觉好想穿上一试;天上的云好像冬天的火盆,让人感觉好想用它来取暖。它也会变:一会儿变个小红帽,一会儿变块红领巾,一会儿变个生日蜡烛。
“昨天”阳光明媚,天上的云像棉花糖,让人感觉好想咬一口;天上的云,像妈妈的手,让人感觉那么柔软,让人感觉那么温柔。它还会变:一会儿变个狗;一会儿变个大蛋糕在头顶,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对一本正经的石狮子。
“明天”风吹雨打,天上的云顿时变了脸,成了“黑脸张飞”让人感觉天有不测风云;让人感觉想拿吸尘器把它吸了。它更是会变:一会儿变个大妖怪来吓人;一会儿变个大狮来吼人;一会儿又电闪雷鸣,吓得人直哆嗦。
这就是那千变万化的云,就像是一个淘气的小孩,一会发脾气,一会又笑了,真是让人感觉变化太快了。